短篇小说—未来的启示•合集

南极探险

  “哎,我今年也六十岁啦,到退休的年纪了,终于要开始享受后半生啦!”张霖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手里的退休证说道。今天刚好是放暑假的第一天,张霖结束了三十年的高中教书生涯,刚刚去社局办理完了退休手续。张霖从荷包里掏出手机,给从小的知心朋友打了个电话。

  “嗨,老黄,买卖做得怎么样啊?跟你报个喜,霖兄我今天退休了!可以好好安排下半生了。话说你有没有时间出来喝两杯啊,我今天请客!我退休金满满的啊!”

  “刚好今天有空,没有什么事情要处理,而且家里还有儿子帮忙顾着,那就让我们两个来叙叙旧吧!”

  “真够意思,对了,还帮忙把那几个跟我一起参加俱乐部的人联系过来,我们一起聚个会,用你的专车去接送可以吧。”

  “这没问题。不过,那个地点你定在哪里啊?还有,时间。”

  “就离我工作岗位不远的一个天文博物馆旁边的小酒店,叫‘太空酒店’。等一下你把他们一起接了先带到那里,因为我家离那里比较近,所以我稍后再去。你们中午十二点出发到那里,我们吃完了以后顺便去天文博物馆参观参观。”

  “好嘞,接下来就交给我了,你先好好准备吧。”黄总挂掉了电话。

  接着,他去了洗漱间洗了个头,刮了一下胡子,跟自己好好打扮了一番。在这些琐事完成之后,他去房间里拿了一本关于外星人的科幻书籍,装在了他的旅行包里,随后,他又拿了一顶18世纪英国绅士的一种帽子,戴在了头上,然后出了门。

  他骑上自己的越野自行车向酒店的那个方向开去,不到十分钟就已经到了那个地方。下车之后,他透过酒店的防光玻璃看见朋友们已经在那里等待着自己,黄总正向着他招手,示意他快点。

  “老张,你咋这么慢啊,我们还以为你想放鸽子,以为你不够资金请客呢!”黄总开玩笑说。

  “别开玩笑了,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的啊,我说请客就请客。我来迟一点的原因就是中途在家里找了点东西。”

  “啥东西啊?你头上的帽子吗?我说你咋还打扮得那么绅士,在搞cosplay学英国绅士吗,是不是有什么重要活动要告诉我们啊,说说看,哈哈哈!”黄总说着拍了拍张霖的肩膀。

  “去天文馆啊,黄总你忘记了?我带帽子主要是为了渲染一下气氛,想搞得神秘一点,这一直是我个人的癖好。还有,那个身为ufo爱好者俱乐部的成员你们还没发现吗?我选在这里就是为了等一下去天文馆参观一下,大家等一下吃完饭了一起去吧。”

  随即张霖把大家都扫了一眼说到“你们这个暑假都有时间吧,有没有空我们一起出去探一下险啊!”

  在坐的人几乎没有一个不同意的,参加ufo俱乐部的这些人对这种事情都有一种强烈的好奇感,他们对未解之谜和灵异事件都非常感兴趣。

  “张老师,难道像上次一起去中国的外星人研究秘密基地冒险吗,我记得那次差点被那里的人给抓住了,要不然我们就上电视了,或者早就进黄泉了,幸亏黄总有地位。”其中一位比较年轻强壮的男子说道。

  “向明,那次是我们太疏忽了,本来我们只是去那里野营一下的,然后再顺便观测一下天象,看看有没有流星经过,那天好像是有流星现象的时程吧,我记得在网上看过这个报道。我们选的那个地点不是很高,而且视线不太好,因为树叶比较茂密遮挡视线,所以我们就换了一个隐蔽的小路上去,结果碰到了研究基地的禁区,那里的放哨人员发现了就准备扣押我们的,幸亏老黄的一位朋友是这里的高级工作人员,以前是他的高中同学,然后跟他们解释清楚了情况。”张霖说道。

  “话说国内这些秘密研究基地也搞得太不周全了吧,都不在显眼的地方搞个告示牌,万一下次哪个倒霉鬼栽到里面就有好戏了。”张霖补充道。

  “哪有像我们一样的人啊,大半夜的,跑到那种荒山野岭去探险,而且运气不好,还刚好碰到了这种地方。你说我们年纪都这么大把了,还学别人年轻人去搞什么冒险,我想哪一天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被外星人劫持了就好玩了。”黄总说道。

  “只有我们两个是老家伙吧,他们两个都是年轻人。其实,我还真想见一见外星人长什么样呢,垂暮之际发生这种好玩的事情我一辈子也足了!算了,不说了,我们吃完了就去天文馆吧。”张霖说道。

  菜上了之后,大家一起边讨论关于外星人的事情边吃饭,最后张霖结了帐就出发去天文馆了。

  进去天文馆后,他们沿途参观了很多关于天体运动的模型,上面还有一些模拟宇宙大爆炸的CG动画。一伙人在参观的途中,张霖还在旁边帮忙讲解他们不懂的问题,大家一直都逛的非常入迷。这个天文馆总共分为三层,第一层是展示宇宙天体模型的地方,第二层是讲解关于历史上各个在天体学方面比较大的贡献的天文学家,而第三层是观测台,上面摆放着很大一个天文望远镜,而三楼的楼顶是一个凸起来的半圆形盖子,用于在晚上观测天象。

  张霖带领他们逛完下面两层之后就去了观测台。

  大家几乎下午半天都在逛下面两层,因为天文馆里面的信息量很大,他们一起观看了关于很多宇宙学说的视频,而到三层的时候刚好到了傍晚时分了,他们上去准备等到星星出现了再去使用天文望远镜。

  到了晚上,星星出来了,他们一起轮流使用望远镜,张霖是最后一个去看的。“同志们,听说今天晚上会有一颗流星飞往南极方向那里,好像是晚上八点十五分左右,我今天就是专门为了来看这个喊你们来的。”张霖说。

  “这个,我们还以为是有什么重要的party呢,结果就是看这个吗,还把大家都接过来这里看,其实你可以用手机跟我们联系的,不用这么麻烦。”其中一位中年女士有点生气地说道。

  “你们先别生气啊,即使真的看流星也不错啊,为什么会觉得麻烦?而且我喊你们来是有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就看个流星才喊你们来的啊。其实,之前我在家里看了一部与地心人有关的电影,讲的是地心人入侵人类的故事。之后我又在网上了解到了相关资料,说南极隧道有香格里拉的入口,那里可以通往地底世界,我在百度贴吧的一个未解之谜吧里看到的,一位网友在他的好友口中了解到,今晚的流星可能是某种外星探测器,并不是真正的流星,因为它划过的轨迹会与真的流星不同,它是直奔南极中心去的,所以,我想我们在这个暑假看看要不要去探索探索!”张霖说。

  “张老师,您不会连这个都信吧,小孩子都把这个当作笑话看,你咋就信了呢。您难道不知道几乎所有的什么关于ufo啊、尼斯湖水怪啊、在土星星环发现外星人飞船啊,这些都是些虚假的故事吗?即使真有视频,你看哪一个拍得是清晰的,这都是唬人的,您今天是怎么了,看电影入迷了吗,竟然想去找这种东西……”向明说道。

  “不是不是,我其实是想去那里探一下险,你看我们都是ufo爱好迷的,我们之前不是研究讨论了很多关于这些东西的事情的吗?怎么这次就不是很乐意了呢?我们就报个好玩的态度去也可以啊,就当冒险也可以啊”张霖说。

  “不是,就是南极太远了啊,关键是我们哪有资金去啊,而且您决定的事情不完成不会罢休,即使我们都去了在路上会遇到多少未知的危险,万一我们……”

  “我可以支持你们去啊,我有这个能力,你们不需要担心,我负责跟你们提供一些必备的救险工具还有长途跋涉的鞋子,你们只需各自准备好需要带的衣物洗漱用品就行了。”向明的话说到一半被黄总打断了。

  这时,张霖突然从帽檐里抠出一个微型录影机贴在了天文望远镜的镜口边缘,并且在这个小仪器上面的一个红色按钮按了一下,紧接着把右眼挨到了镜口,观察了起来。不一会儿,黑色天际上一个类似于流星的银白色不明物体缓慢划过了天际,向南极方向驶去,这个速度比真正的流星慢了一点,但是又比流星的体积看起来要大,而且颜色是半透明的。

  在这一瞬间的景象过去之后,张霖又按下了红色按钮,并且拿过来给大家看。打开微型录影机,上面显示的是一个子弹头形状的东西,这个东西的前半部分好像还有类似驾驶舱一样的东西,但是并不明显,因为这个不明飞行物整个都是半透明的,而且录影机的屏幕太小了导致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大致的轮廓可以看出来。

  “这个东西很奇怪啊,到底是流星还是飞碟啊?说飞碟又不像,难道是航天局搞的什么飞行测试吗?”女人说到。

  “这应该不是,如果是航天工程的研究项目的话,它会往南极那边飞去吗?而且现在也造不出这种速度的飞行器吧?!李玥,我想知道一下这次我们真的去南极探险的话,你能不能和我们一起去,这次可能路途有点遥远,我怕你一个娘们儿身体受不了。”张霖说。

  “现在我好像有点儿好奇了,我觉得没问题,感觉这次的冒险好像有点意思,我在家也没什么事情,我们这次就一起去吧。”

  “那现在是都同意了吧,没问题我们就约定一下时间。”

  “没问题了 ”大家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想的话就安排到这个星期六吧,那天天气可能适合出海远行,到时候我们早上太阳出来的时候就出发,那个黄总,你帮忙安排一下远航的游艇,那个出海证也麻烦你帮我们办一下了。”

  “没问题,这些包在我身上。”

  “现在大家都没什么疑惑的话,我们今天的聚会就到此为止吧,现在大家可以各回各的家了,抱歉耽误得大家晚饭都没吃。”

  之后的三天,张霖在家里准备了很多去路上的东西,连修理工具都带上了,而且在家里跟老婆商量了一番,最终挣得了老婆的同意。

  到了那天早上,张霖很早就到了洋山港,来的时候黄总已经坐着自家的豪华远航游艇在那里等着他,他是第一个到的。半个小时候后,其他两个人都带着一大堆行李来了。他们都一起上了船。

  这次航行他们一直待在船舱里没有出来,在出发后的两天里他们断断续续遭遇了几场大暴雨,根本没有出来的机会,出来的话只有被海水冲走的命运,不过船本身的质量过硬,船身比较坚固,船的水上平衡力也比较强,所以躲在船里面是唯一也是最安全的办法。在过了频繁下暴雨的那个纬度地区之后,就是阳光灿烂的地区了。在这里,张霖等人都如获取自由似的走出了船舱,他们在外面的平台上摆了烧烤桌,架起了烧烤架,烧烤架上面放着美食,每个人都在庆祝度过了那段危险的区域,他们边欣赏落日的余晖边品尝上等的烧烤食物,很是享受。

  在当天晚上,张霖出来吹风的时候,又看见了几颗与那天一样的飞行物飞往南极方向,他看见这景象就把朋友们叫了出来一起观看。在其中他们发现了一个规律,这些飞行器都是在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出现,一致都是飞向南极方向。

  “在前五年这一段时间,也是在晚上差不多这个时候,有很多平民和空间站都拍到过ufo的照片,也是跟这次差不多形状的东西,飞往南极方向的,只不过那时候是半年一次,而且是下半年,那时人们还以为是流星雨频繁出现,有什么小陨石要撞击地球了呢,我记得当时媒体还报道过。”向明突然回想起来说道。

  “现在好像是从这个暑假开始一个星期就一次了,现在刚放暑假不久,可能接下来也要开始这样了吧。”李玥说。

“很有可能。但现在不是我们要重点考虑的,我们还是先快点航行吧,中途就去迪拜我的穆斯林老朋友那里借点充足的汽油,再加上我自己也储备了去一趟的燃料,足够我们去南极了。”黄总说。

  “唉,黄总,你来的时候没有带足够的油吗?为什么还要去迪拜朋友那里借啊?”张霖说。

  “因为我是水产公司又是船舶公司的董事长,我的这些油除了要卖给那些买船的人还要给那些出海打鱼的公司人员用,而且我这种类型的油也很贵,所以我没有带很多来,刚好前几天的大雨导致船来来回回在原地跑了很长一段路,就浪费了一些,不过去一趟基本足够了,我在中途怕出意外就提前跟迪拜的老朋友打了电话的,所以你们不需要担心。”

  “你想得挺周到的,老黄。我们这次从迪拜过去了之后,可不可以直接绕比较近的路去南极?”

  “好像可以,之前我那个朋友在当地认识一些搞神秘宗教的团体,他们也是在特定的时间就去南极那里,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后来我朋友打听到了一条可以节约很多时间通往南极大陆的通道。”

  “那好吧,我们到了迪拜就朝那个方向去。你可以在我们到达的时候提前跟你的朋友联系一下。”

  他们大约又行驶了一个星期左右到达了迪拜的港口。

  一上岸,迪拜朋友就带领他们去了宗教团体经常出海的那个地方。那里是一个非常隐秘的人工河,没有一点弯曲地往南极方向游去。借着几个拖船的车,把黄总的游艇运到了那条河流的河口,张霖几个人在当地吃了一餐后就又开始上路了。

  在航行的中途他们发现,这条河一直都是指向的南极方向,在某些遇到前面有高山的地方,河流都是在山中间穿过去的,山的中间被人为地开了一条隧道,这些工程看起来耗费了大量的劳动力,而行驶到了海上的时候,海面上有海标,带领着他们前行,并且成功地躲过了暴雨地区。

  又经过了两个星期左右的航行之后,他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张霖和黄总上岸之后就和中国南极考察站的站长商量了一番,把在海洋局办理的证件给站长核实了一下,并且称自己是来旅游的,站长答应之后允许他们通过了警戒线,并通知各站这对人是中国内地过来的旅游团体。因为到的时候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他们一队人就在中国考察点的一所防护所里面待了一晚。

  睡觉之前,张霖给出了一个提议,在去探险的之前需要大伙合伙做一面旗子,作为这个团队的前行标志。黄总、向明和李玥三个人一起在各自的背包里找做旗子的工具,张霖用自带的画笔工具来设计旗子的图案。过了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旗子的大致容貌终于完成了,张霖把他的设计稿拿给了大家评测了一下,大伙儿一看,旗子的图案竟然是一个握手形状的东西,外面再加了一圈球形的东西,大家对此都疑惑不解,不知道其深意何在。张霖跟他们解释道这是一封代表友好的标志,外面的圆圈就是我们的地球,他希望如果真的碰到了地心人,希望这面旗子能给他们带来好处,希望地心人能理解这是和平合作的意思,并且还有一个隐藏的含义,如果地心人不求和平合作的话,这个意思也可以代表和解。

  大伙儿都对张霖的此番解释哄堂大笑,认为就这种小东西能赢得地底人的尊重,觉得不可思议。

  “我做这个就意思一下,我觉得既然都属‘人’这个物种的话,而且都是在地球上生活的物种,地心人应该会理解的吧,要不然最多就拿这个当我们前进的旗子,一个队伍总该有标志吧?就像带兵打仗要有军旗一样。不过碰不碰得到地心人还是一回事,我们就抱着个冒险的态度就行了,之前我也说过。说实话我还真希望能碰到地心人呢,如果人类发展了这么久都已经能傲游太空了,结果还是什么外星生命都没碰到,整个宇宙就只有人类那就太恐怖了。”张霖说。

  “先别说了吧,今天早点睡觉,我们明天早点出发,这次来还是很有意义的,我记得我们以前都没来过这么远的地方探险,来了好歹看一下。”向明说。

  没有人再发言了,大家都早早地收拾好了明天要准备的东西就睡了。

  半夜,张霖一伙人都在睡梦中。在南极的夜里,晚上让人不是那么安心,南极的寒风在防护所外面一直呼呼地叫着,似乎是在预示着危险的到来。在南极相对大陆夏天的时间段里,天气比冬季更冷,南极与北极的时间相反,南极的夏季在下半年九月至第二年的三月份,现在张霖一伙人来的时间正值夏半年之前的交替阶段,温度已经过了最冷的时候,在南极一年的气温里不是最冷时期的温度。

  在南极的所有生物都安静下来的时刻,天空上方掠过了几束银白色的光芒,往南极中心飞去。

  第二天一早,在站长的热心帮助下,队伍朝着未知目的地前行。

  走的路上,他们时不时地路过一些企鹅的栖息地,还看到一堆企鹅正孕育着小企鹅。借着站长提供的地图,他们一路向南极中心直奔而去,但是路上的冰山很多,而且有的非常陡峭,挡住了去路,有时候不得不绕路行驶。他们到吃饭的时间就找一下附近的考察站,暂时住一下,碰到除中国以外国家的考察站,黄总都会拿出他装备箱里的挂耳翻译机给大家戴上,以便交流。到了南极这个位置之后,东西南北对人来说没有意义,就像失去了方向。

  在行走的三天内,他们经常会迷失方向,到越靠近中心的位置考察站就越少了,他们得到的信息也就越少,在途中,连黄总提供的一些高级导航系统也失去了它的作用。在他们走到了几乎没有人的地方的时候,李玥因为始终没有好的路可走,还找不到正确的方向,耐心被磨到了极点,再加上她体力的不支,想立刻返回科考站的方向,但是在张霖的耐心劝说和承诺下,李玥最终还是勉强同意了继续前行。

  他们在筋疲力尽的状态下,找到了一处坡度不是很陡的冰山脚下,在冰山角的一个冰洞里搭起了防冻帐篷。大家进去之后就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开始讨论接下来的计划。在尝试考虑过很多方法之后,除了张霖以外的人都一致想原路返回,张霖看见他们打退堂鼓,认为自己牵累了他们,但是为了完成自己的这个目标他内心还是不情愿就这样回去。于是张霖告诉大家今天都早点睡觉,明天再做最后的决定。

  在大家都睡着之后,张霖却一直睡不着觉,他的内心很矛盾。他躺在被子上回想起那天在天文博物馆与大家一起参观的画面,就是那天晚上他跟大家提议来的南极探险,接着他又带大家观察到了天上类似于流星的不明飞行物,想到这些不明飞行物他的思路又转到了在海上航行的时候,也见过几次天上的这些东西,它们都一致往南极的中心飞去。

  想到这里,他脑子里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自言自语起来:“对了,我们怎么不照着这些飞行物的方向走呢?经过这么多次的目睹,我敢肯定这是外星人的飞行器了,他们飞往的那个方向肯定是他们的基地入口,我们可以跟着这些东西的走向走。不过,到了现在这个位置,风雪吹得这么大了,别说是天上的东西,连眼前的景物根本都看不到了,怎么去观察这些飞行器的动向?”

  张霖想到这里,起身掀开了帐篷的帐口,把头探出去观望,他左右看了一下,确定了视野的能见度非常差,接着,他的视线又沿着山脚看到了山顶,望向天空,天空中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空中漂浮着数不清的雪,在黑夜的承托下,从远方隐隐约约能看到冰山的山顶。张霖把头猛地缩回了帐篷里面,他用毛巾把脸上粘住的冰擦掉。

  “我觉得跑到山顶上面应该可以提高视野,而且这个坡度比较小,或许能走上山顶去看到,哎呀,明天再说吧。”张霖打了个哈欠倒头就睡了。

  第二天张霖刚天亮的时候就起来了,他穿好厚厚的防冻服,手里拿着滑雪板,最后把之前在装在背包里的那个外星人书籍带着就上了山,他一路走了半个小时才到山顶。他到了山顶之后,在山顶周围环视了一会儿,又把帽子上的微型录影机抠下来调成了地形探测模式。他拿着微型录影机对着山底下探测了一会儿,又翻开书籍上面关于香格里拉的讲解内容,找到了令他满意的资料后,他对准了山前面的一个方向,并且调试出了这个方向的相对地理位置记录了下来,就乘着滑雪板快速滑了下去。

  张霖到达山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醒了,他准备把刚才的记录一一跟他们讲解。

  “你们听我说,我基本上找到了继续前进的办法了。昨天晚上你们都在睡的时候,我考虑到了之前我们看到的那些流星的现象,他们的行动方向不都是朝向南极中心吗,我想我们可以照着它的飞行路线去南极中心,但是后来我又发现我们一路上根本看不清楚什么东西,即使最大的视野也不能够看到具体的动向,这个我们如果能够有什么东西能够看到风雪以上的画面的话,就不会有问题了。不过,我后来又想到了个办法,我今天早上去山顶上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地理环境,用我的那个宝贝探测了一下大致的地形。然后,我在我带来的那本讲外星人的书籍上面,我找到了一篇关于地心人的故事记载,上面印有一张地图,是以前来南极探险的人绘制的,他们也是来寻找南极中心的,他们称那个地方为‘香格里拉’,在佛教神话里的意思为极乐园,是通往美好世界的入口。我想就是指的地底入口。我仔细对比了一下录影机拍摄的地形和书上面的地图,真的有几分相似,所以我觉得我们照着上面的路走应该会到那里的。就是会稍微偏差一点,我想如果能看到那个飞碟更好。”

  “霖兄,你忘了还有我可以跟你提供东西啊,我的备用箱里有电子观测镜,你可以拿去用一下。”黄总说。

  “你这个探测效果好吗?”

  “当然,你不试试咋知道呢”

  “那好吧,你把你的探测器拿出来给我去实践一下。”

  张霖和黄总一起拿着探测器去山顶上查看效果,剩下的人则在帐篷里等待着他们最后的结果。

  最后的测试结果不错,在晚上基本上能看到风雪层以上的东西,再加上张霖提供的资料,能找到南极入口的希望是很大了。

  到了晚上,张霖和黄总在山顶上观察着ufo的迹象,这次很合他们的意,刚好在天黑不久的时候就有几个ufo朝着南极中心飞去,他们在这短暂的一瞬间记录下来了ufo飞行的方向,接着,张霖示意大伙早点睡觉明天好赶路。

  第二天,一行人按着昨天两人提供的结果,踏实地前进着。

  好景不长,走到后面的时候,往南极中心越靠近,地形就越崎岖了,风雪也随着路面的崎岖越来越大,这种环境导致了他们的体力不支。黄总为了不让大伙受累,为大伙提供了方便前行的鞋子,这是专门用于在雪地跋涉的鞋子,不过大家穿上这种鞋子之后对于前行还是有些许困难,但是能够加快走路的速度。

  穿上这种鞋子之后,前进的脚步加快了许多,他们前行的效率也高了起来。从找到大致方向开始出发以后,每到晚上观察的时候,ufo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你们看,这底下是什么东西?”向明看着结冰的湖里面说到。

  在走了三天之后,他们进入了一块很大的冰湖,这块冰湖被周围的高大冰山包围着,他们只能从冰湖中间通过。

  “什么?你看见什么了。”黄总说。

  张霖在最前面带队,他听见向明的疑问,就返回到了向明的旁边。

  张霖跪了下来,把头向冰面贴了上去,为了不让头碰到冰面而让头丧失热量,就用带着手套的手挡住了冰面,手指间分开一条缝用于眼睛观看。

  张霖看到冰面下面有一个硕大的圆盘似的东西,有点像一个盘子,不过因为离冰面很深,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他又在口袋里把那个探测器拿了出来,放在了手指中间。

  随着录影机对画面的逐渐放大,那个圆盘状的东西越来越清楚了,从录影机的显示屏里看到,这个圆盘的表面覆盖着类似金属的表壳,表壳类似于航空母舰的内部机械构造。张霖怀疑这是地心人的飞船基地。

  “我们离地心入口应该不远了,你们看一下这个东西。”张霖把录影机拍摄的画面递给了他们。

  “你们看像不像大型舰的外表,只不过这是圆盘状的,这个东西停在这下面肯定是为了隐蔽外表,这应该是地心人的某种母舰。所以我认为地心入口应该不远了。”

  就在这时,冰面开始振动了起来,四周的冰山开始滑落,变成了一堆堆雪块,这让他们加速离开了冰面,但更让他们恐惧的是冰层下面的那个圆盘也开始往地面上升,冰面开始渐渐破裂,整个湖面都露了出来,这个东西就像陀螺一样不停地往上面旋转,旋转一下就上升点高度,最后整个船身都露出了水面,这是一座典型的人造飞船。

  他们见这种景象,全都吓得脚不敢继续前进了,全部惊恐地望着这个奇形怪状的大“船”,张霖为了躲避未知的危险,带着大家躲在了一座离他们最近的冰山底下。他安置好大家后,跟黄总一起观察着这个庞然大物的动向。这个飞船的船身像潜水艇和航空母舰的结合体,船的颜色成暗灰色,张霖又惊讶地发现,他们之前在湖底下看到的画面只是飞船的顶盖,而船盖只是整个船身的不到百分之一!面对整个飞船的出现,张霖内心感受与其他人不同,他觉得非常兴奋,因为这正证实了除了人类以外的智慧生命存在。在飞船船身全部出来之后,船盖上面泛起了微微蓝光,张霖仔细一看,这是一个特别大的晶体光柱,光柱里面渐渐渲染出了一个人脸模样的东西。这个人脸全部出来之后,四处寻找着什么,在人脸观察一会儿之后,对准了张霖所在的方向。人脸的眼睛发出了一道光芒,向前行的方向照过去,光芒在雪面上面呈现出量子态的波带状图案,上面的内容是指示着通向某处的导航标志。张霖看到这里,瞬间明白了光芒上面的意思。

  “有点奇怪,为什么地心人会帮我们忙呢?不过看这个意思应该是让我们去入口,不管那么多了,都已经到这一步了,就去吧。”张霖说。

  张霖回去冰山下面找了他们,并且带领着大家跟着这条路线走下去。

  他们马上就走到了冰山以外,张霖边走边在往后看,他们离开冰山不远,整个冰山周围就被一团雾气给盖住了。这团雾气一直往前延伸,他们走多远,雾气就跟他们多远,这让后面一直都看不到什么。大家都紧张了起来,他们一起背靠背,以排队的形式前进着。这团雾以某种神秘的力量催促着他们前进。

  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前面也开始出现了气体,不过与后面的雾气不同的是,前方是一团云,并把路线周围都包围了起来,组成了一个行走的隧道。这个隧道有如《魔境仙踪》里主角坠入魔镜的那通隧道,给人一种魔幻的感觉。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走着,张霖跟黄总为了给大家安全感,两个人在最前面带队,同时也用携带的仪器探查着前面的危险。

  “你们看,隧道渐渐消失了,前面的是什么东西啊?”李玥指着前面的黑洞说道。

  “这好像是入口了吧。我们都把电筒拿着,里面的视野肯定很暗。”向明说着拿出自己包里的手电筒。

  “这次我们可能会是见证地心人的第一批人,大家都没什么犹豫的话就跟我进去吧,我相信大家到这一步应该不会迟疑了,我们进去之后都紧紧挨着,谁都不要乱了队伍,你们的性命就由我担保着。”张霖鼓舞道。

  说完,他们就进入了那个洞口。

  洞里面的样子与外面看起来的完全不一样,洞从外面看里面是漆黑黑的一片,给人一种深不见底的感觉。进去了之后,视野突然明亮了起来,里面是一道人工的通道,并且没有任何地弯弯曲曲,一直往前面延伸下去。他们发现通道壁是一种矿物材料做成的,里面也有钢铁的成分,这是钢铁和某种矿物质合成的。

  “唉,你们看看,这样走可以更快,你们用手撑着洞壁,然后脚踩着脚下的疙瘩,用力一推就可以滑得很快了。”向明说。

  大家准备试试向明的方法。

  他们站成一条线,张霖倒数着,喊完了一齐出发。他们用手同时推了一下,推的力道也都差不多,只见他们同一时间开始向前加速起来。在加速之后的几秒钟里,向明告诉他们接着往墙上再推一下,于是他们又照着做。就这样来来回回地推墙,滑行的速度几乎达到了火车的速度,让他们震惊的是,虽然速度很快,但是身体一直都非常平衡,没有谁跌倒。

  前面又出现了一道口,洞口与入口不同,里面发着白光。他们快到入口的时候,滑行的速度自然地慢了下来。他们这时看见,洞口的白光竟然是由无数的灯光组成的。

  他们来到了地底文明世界。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6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怎么对待生活,它也会怎么对你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尘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
    静静在等你阅读 4,925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