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先生与十二姑娘(2)

初二那年

(一)成了前后桌

暑假就那样过去了,新学期新的开始--我与十一先生阴差阳错成了前后桌,他前我后。从外表看来十一先生其实是个很高冷的人,不像同龄男生那样爱说话,至少在女生面前,低调但很有权威。我们学校没有同桌,一人一桌,我们四个人中还有一对欢喜冤家,那个男生很搞笑,唱歌很好听,女生很漂亮,和我是老乡,关系也挺好的。平时就是我们三个各种吵吵闹闹笑笑,十一先生不怎么爱插话,但一旦说一句话,就能把我呛个半死,气氛一度很尴尬。

(二)传纸条

  有次,上语文早读,我闲的没事,就给十一先生传纸条,当时我们靠窗坐,为了防止老师在窗边“偷窥”,机智的我想到把纸条放在眼镜盒或者套尺的包里。                            我:“你有谈女朋友吗?”                                  他:“没有”                                                          我:“那你之前有谈过吗?”                          他:“谈过一次”                                                我:“为什么分手啊”                                        他:“她比我高一届”                                        我:“什么!你找了个学姐!?”                          他:“不是啊,我留了一级”                              我:“那为什么会谈啊”                                    他:“她是我们班班长,就……谈了呗”                其他的内容我也就忘的差不多了,一个早读就这么荒废过去了。早读后是吃早饭时间,我跟我当时玩的比较好的小S说了这件事,其实没脑子的我,把整张小纸条都给那个小姑娘看了。                                                      再以后,我就常常拿这件跟他开玩笑,各种八卦,各种刨根问底,他终于受不了了,说其实是骗我的,他只是喜欢他之前的班长,但没谈成,因为转学了。我的内心也是相当不开心,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拿他开涮的事情,结果后来发现被骗了……可以说是很不爽了。

(三)过生日?!

  后来我们位置调开了,农历十二月是我的生日(这是十二姑娘的来历之一),生日之前我很“心机”地在QQ上告诉他我的生日要到了,目的很简单,要礼物呀这么显而易见。生日前一天晚上也不知道是当天晚上,我刚出教室要回宿舍,被人喊说班主任找我,我正回忆着我今天犯了什么事了,竟然被叫到办公室。结果去办公室的路上遇见了十一先生,他递过来一个盒子一样的东西,说的什么我也忘记了。我又开心又懵*地接过就回到宿舍。那是他送给我的第一个礼物--一个水晶球,里面是两只小棕熊。礼物的盒子比起水晶球稍小了一点,所以盒子的盖子有点合不上。其实里面还有一个小纸条,只是当时在宿舍没看着,还是等我把礼物拿回家之后,在盒子内部里衬下面发现了一张好小好小的纸条,字也可以说是很丑了。内容就是祝我生日快乐吧,又夸自己很机智,躲过了老师和同学,顺利把礼物交给我。

(四)恶作剧事件

  我们学校每两周放假一次,中间的那个周六晚自习时会让同学们在自己班里看电视。电视上放的什么电影不重要,重要的是拿出私藏的零食,和关系较好的同学坐在一起,聊天吃东西。当时是冬天,每天都有同学轮流拿暖水壶提热水供大家喝,周六那天恰好轮到了我们组。                                                    晚自习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我忘记了,但令人生气的是那群爱欺负人的男生,看电视的时候趴在我的桌子上吃东西,垃圾没收走也就算了,还故意把方便面料包撒在我的桌子上。我生气极了,又发现十一先生也在这群人其中,我原本以为他与其他男生不一样的,结果竟然也加入这恶作剧中。可这还没完,我不愿收拾桌子,准备拿着暖水壶回宿舍,发现暖水壶上的瓶塞不见了,我在走廊里找遍了窗台和一切我看的着的地方,没有。我明白了,这也是恶作剧之一。我彻底被激怒了,不顾其中一个男生的话说完就执意要回宿舍,我知道那个男生可能是要告诉我瓶塞被他们放在哪里了。我只是气不过,原来十一先生和他们一样,没什么区别。

(五)认妹妹!?

  有个叫大L的姑娘想认十一先生当哥哥,好吧,在那个非主流年龄总要做一些符合葬爱家族气质的事情吧。他同意了,平时相当低调地他高调宣布了这件事?总之,几乎全班人都知道了。我和大L姑娘关系挺好,几个人经常在一块打闹追逐,有一次他竟然说,以后要打他妹子先打他。我笑,女生之间的玩闹都看的这么重要吗?                                  有一天,我实在坐不住了。就让跟他关系不错的李同学帮我问他,认妹妹为什么是大L,我算什么?其实我跟那个姑娘关系很不错,也并没有因此有什么矛盾,我只是想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在喜欢我,我只是借此机会确定一下。李同学的转述我不知道,有没有很好的传达或者添枝加叶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从那时我们的沟通方式就错了,而且一错再错。他的答复我也忘记了,或许不是我要的答案吧。

(六)新后桌!!!

  初二下册开学一段时间后,来了个插班生W,分配位置的时候坐在了我后面。他英语很好,背单词背课文很快,可我是英语课代表,我内心十分不情愿有任何人在英语方面超越我,我对W有一丝丝不服气加佩服,这点我不得不承认。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俩玩熟了,整天说不完的话,生不完的气,斗嘴生气和好,一次又一次。我和W都有个很好的特点,不记仇,吵得再凶就一小小会儿。再后来,W对我表白了,说喜欢我。我没回答也没拒绝,因为我是有私心的,我又想借助这次机会试探一下十一先生对我的想法。我传纸条给十一先生,问他,你愿意我跟W谈吗?                                                      他:不愿意(大致是这样吧,我也忘了)     

[这两件事我搞不清楚顺序,下面这件事是十一先生后来告诉我的]

  我们学校吃饭是自己的碗筷,自己刷。 吃过饭后,几个男生一起刷碗,他们“怂恿”W跟我谈,只听见十一先生悠悠地说了一声,“我也想跟她好”,顿时安静了。

(七)为我打架?!

  我是仍旧是语文课代表,王同学总是不肯交语文作业,为此语文老师常说是我的失职,我委屈啊。平时,王同学也经常欺负我,我也为此生气过,但我不记仇啊,所以他有点“放肆”了。加之,王同学那段时间可能惹到了班里的男生,于是……                    W:昨天晚上我们打王同学了一顿                我:什么!为什么呀!                                      W:因为昨天他不是把你气的快哭了嘛      我:不会吧!就因为这?                                W:也不完全是,王同学最近有点惹着咱班男生了                                                              我:都谁参与了?                                            W:我和十一先生,还有几个男生                  我虽然有时候觉得王同学的确有些过分了,但绝对不至于要打他的地步吧。我连忙问王同学,“你还好吗,没事吧”,王同学倒不生气说,“没事,男生打架很正常的”我更心疼王同学了,觉得W和十一先生太过分了,怎么能用拳头解决问题。

    (八)谈?恋爱?!

  我们的交流方式是错的,当然这是实践得出的结论。我们连在一起都是靠第三个人传达的,我跟S姑娘说,要在一起,但是低调一点,不要太显眼。我也不知道转述过去会成什么样子。总之,我们在一起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班里有多少人知道我不清楚。

(九)处分?!

W还在我后面坐,我俩还是会聊天斗嘴打闹什么的,我只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妥,都是同学嘛,总不能一句话不说是吧。十一先生在我们斜后后后方坐,他很有聊的看了我们俩一节课,数了数我回头了几次,说了几句话,然后记录下来,以我们学校写处分的口吻给我写了张纸条:                                            查八年级二班***(十二姑娘的真实名字)上课不遵守课堂纪律,扭头*次,与后桌说话*次。为严明校纪,给予***留校察看处分,以儆效尤。

2012年*月*日                                                          政教处

  看到纸条的我,又好气又好笑,但是没当回事,于是有了后续的事情……

(十)生气了……

  那节课是上午最后一节课,W扬言道“十二姑娘,从我见你到现在,你只穿过八套衣服” 我:什么!不可能,你再好好想想                W:绝对的,不可能再多了!                  我:你看……第一套吧,……第二套吧,……怎么可能才八套!                                                            就这样我们那节课一直争论,完全没有考虑到斜后方十一先生的眼神。到了下课,我和W还没争出来结果,我们准备去吃午饭,十一先生要走前门,从我座位旁边路过,我就问他“诶,十一先生,W说从他见我到现在,我只穿过八套衣服,你说怎么可能嘛”,我以为他会发表一些看法,谁知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走了……我纳闷了,吃完饭回到宿舍仔细想想,嗯可能是……吃醋了?我趴在床上用卫生纸给他写了张纸条,内容大致就是我以后会乖乖的,少和男生说话打闹什么的。纸条我让S姑娘给他了。他也回了,大致内容是,以后男生跟你闹着玩的时候,就跑到他身后,男生就不会再动我了。十二姑娘不是那种喜欢仗着男朋友就怎样怎样的人,觉得都是同学闹着玩就闹着玩吧。但这绝对不是结束。

(十一)你以后好好照顾她吧

  我和W还是没有因此避讳,是我觉得没必要,我要是喜欢W不就跟W在一起了嘛,明明不可能只是朋友又何必整的“老死不相往来”呢。某天早上,W不理我了,我说什么他都不太搭理我,我有点莫名其妙,W不是那种记仇的人,更何况都隔了夜了。我问他问什么他死活不说。后来,他给我传了张纸条,说十一先生不让他理我。我还蛮不能理解的,觉得十一先生有些小题大做了。

  十一先生跟W换位置,坐在我后面,可当时我什么都不想听,他用手拍拍我的后背,我敏感极了,唰的一下把自己的桌子往前推,凳子也往前拉,想要离他远一点,不让他碰着我。虽是早读,有些同学在读书,但我俩动静还是很大,还好有很多人挡在班主任(英语老师)面前背书,但也引起了关注。我他尴尬极了,我也不愿让步,赌气不坐回去,直到十一先生离开我才把桌子椅子挪回原来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W理我了,我刚开始有些欣喜,以为十一先生想开想明白了。我没有发现十一先生的异样,还跟W开玩笑说,“十一先生不让你理我你就真的不理我呀”,我以为事情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W却说,“昨天晚上,十一先生说让我好好照顾你,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也是很不明白十一先生话的意思, 英语早读,我跟十一先生后面的同学换位置,踢了踢他的凳子,问他“这样有意思吗?”他没理我,我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生闷气。

(十二)我刷的碗干净吧!

  我们学校早中晚饭在餐厅门口会有老师轮流值班,检查学生碗里有没有剩下很多饭菜,如果剩下很多的话就出不了餐厅门。      那天中午吃的米饭,可我有些吃不下打饭的时候也打的有点多,值班的是我的数学老师,处处针对我,和我坐一桌的姑娘说一堆人一块轰出去,把我推出去。可惜,那个老师看到我后,说“***,把碗打开”,他看了一眼,声音超大的说,“回去!”就这样我被扣下了讪讪的回到桌子旁,再吃是不可能了,可怎么办呢。十一先生看到了问我怎么了,我说饭没吃完,不让出去。他说:“把碗放柜子里吧,等下午大课间我过来帮你刷,你等下回来,和我们几个男生一起出去,你站在边上溜出去”,我瞬间开心了,觉得有他真好,不然我还想不起来怎么做呢。我按他说的做,顺利走出了餐厅门口。晚上我去吃饭的时候,拿自己的碗筷,发现真的被刷干净了,其实心里很开心的。他献宝似的说,“你看,我刷的碗干净吧”,“还有啊,你咋吃那么少,剩那么多饭”,我:……                          自这以后,十一先生常吐槽我的饭量,其实我吃的很多的,说到这,他一定会跳出来一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饭量,跟猫一样”

(十三)年级第一!

  第三次月考我考了年级第一,我也十分惊讶。考试之前,我跟小C子说“如果我这次考试没考好,一定是因为我想了太多人做了太多事”,其实,我害怕我会因为谈恋爱而影响学习。结果我!考了年级第一!我的天呐,我整个人都不知所措了,可第三次月考是小考试啊,期末考才重要啊。我们学校有个习惯,月考总成绩的年级名次会写在教学楼前的大黑板上,我的名字也在其中。我们学校有个相当传奇的姑娘--K姑娘,凡是她参加的考试几乎都是稳拿年级第一,然而那次竟然换人了,我的名字被很多人知道了。十一先生在我们年纪也算是个小人物吧,男生的事情我也不懂,总之他人缘很好。就有了这样的传言,“诶,你知道吗,十一先生的女朋友就是这次考年级第一的那个十二姑娘啊”“天呐,真的吗,那个女生长的怎么样”“不知道诶,不认识”……“原来她就是十二姑娘啊,长的并不好看啊”。十二姑娘本来就是个不太自信的女生,初二额头上又长了痘痘就更加自卑了,再加上十一先生是个人缘很好的人,异性缘也是贼棒,我更觉得配不上他。这样的想法持续了很多年,但十二姑娘的自卑的确是从当时而生的。

(十四)别哭了,没事的

  我们班主任是个很好的老师,我超级喜欢他的。第三次月考我考了年级第一,期末考前的一次周六晚上,其他同学在看电视,他就把我叫到办公室里,找我谈话,其实谈话时只是在鼓励我,另一方面就是要我不要骄傲要保持优势,复习的时候用心一点。可我感受到的是压力,我很害怕,第三次月考的成绩我不但超越不了,还保持不住,这是我再怎么努力也没办法实现的。我还背着家长、老师谈恋爱,我真的是……有罪。这就是我早些年的想法,从办公室里出来我难受极了,Y姑娘在班门口坐着,看我回来把我抱在怀里,我更想哭了,我就坐在她怀里抱着她大哭。十一先生“闻声”赶来,Y姑娘使劲给他使眼色,意思是,她说话安慰我,他用手轻轻拍我的背。但他傻啊,他不懂是什么意思,就把手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背上说,“别哭了,没事的”,我听到是他,我就用胳膊反抗,十二姑娘很介意与异性的肢体接触,甚至可以说是反感。另一方面,我们在班前门口坐着,老师从办公室出来就看得见,同学们一扭头也看得见,我边哭边反抗,这才没了后续。

(十五)猜猜我是谁?

  那天晚自习下课,我和小S一同回宿舍,正走着突然有一双手从背后捂住了我的眼睛,小S在一旁笑,但没吱声,这是我经常对别人玩的小游戏,我也没想多,就顺着手往下摸,带了手表,我疯狂搜索戴手表的女生,“小胖?”,“不对啊,小胖的手没有这么瘦啊”我小声低估了一句,噗嗤一声他笑出了声,我听出了他的声音,尖叫了一声,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宿舍。回到宿舍我还是久久不能平静,大L她们问我怎么了,我说见鬼了。这是我与十一先生初中为数不多的亲昵动作,在我们那个严厉禁止谈恋爱的变态学校。

(十六)广播体操?

  上午我们有课间操--第八套广播体操,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十一先生站在我右边,什么伸展运动,跳跃运动都会有双臂打开的动作,我们的操场很小人很多,站的很拥挤。十一先生我俩总是有的没的会碰着手或者胳膊,我没想多,我单纯的以为是地方太小胳膊太长。后来才知道,十一先生这个大坏蛋他是故意的!我的天呐,永远不懂这些男生心里想的什么。

(十七)维护我?

  我虽算半个好学生,但上自习课时我常常会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乱说话。那天老师开例会,同学们上自习课,我作业写的差不多就想和旁边人聊天,当天值日的是M同学,他根本不会通融一下,看到我说话就点我的名字,“***,别再说话了啊”,我瞬间怂了,低头装作写作业的样子。只听见跟十一先生玩的很好的L同学,悠悠地传来一句“M,你自己还说话呢,管好自己吧”,我愣了,若不是十一先生,L同学才不会管我的死活呢!

(十八)我也有了哥哥!

  H是个很好很好的男生,平时跟女生接触的时候也算绅士,在女生心里H算很不错的,我也不能辜负葬爱家族的气质,准备认H当哥哥,当时他坐我后面,我就给他传纸条说我想认他当哥,问他行不行。他没有立即回复我,很显然他在顾及十一先生,但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结合H和十一先生说的]后来,他把我写的那张纸条扔给了十一先生,十一先生看了后没立即说什么。有一次,他跟L换位置坐在我前面,他问我,你真的相认H当哥哥吗?原因呢。我说,“是呀,是想认他当哥,但是你怎么知道的?”我当时真的是傻,傻到相信他说是他不小心看到了我写的纸条。再后来,H同意当我哥哥了,我竟愚蠢到还没想起来是十一先生“指使”的,据H哥说,十一先生想看看我究竟想干嘛,当然十一先生以为我认哥是为了“报复”他有妹妹,其实并不是滴。H哥坐我后面,慢慢的也就熟悉了,“兄妹关系”慢慢建立起来。

(十九)如果今天晚上雨下的大的话,我送你回宿舍好吗?

  我们学校很小,教学楼、餐厅、宿舍楼离得都比较近,平时下雨我们也都习惯性的不打伞。那天早读结束后,下着蒙蒙细雨,雨丝其实很小。我和小S正要出教室去吃饭,十一先生递过来一把伞,说“你没拿伞,用这个吧”,我当时就想告诉他,其实不用的,但是他走的快,我也就没拒绝。我就老老实实把伞撑开,很傻很天真的我发现根本就不需要伞!一点都不需要!亏得我还得折伞呢。我还伞时,就小声嘟囔到,“其实根本不用伞的”,只听十一先生理直气壮的回答道“那你也打开了呀”,我……又一次被他的话噎回去了。  后来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他给我传了张纸条,内容我只记得一句“如果今天晚上雨下的大的话,我送你回宿舍好吗?”

(二十)加餐与妹妹

  我们学校第二节晚自习下课后,餐厅会有加餐。比较起来,加餐比正餐还好吃 那么一丢丢,又因为当时玩得好的小H和大L喜欢吃加餐,我也就经常陪她们去。十一先生那段时间有时候也会去,路上我们遇见时小H和我总会开玩笑的说“来找你妹子呀,你妹子在这……”之类的话,其实我当然希望他是来找我的,可是我不说,只等他自己承认。有一次,他终于忍不住了,说“我去那不是找大L的,以后你不要再那样说了我会很伤心的”       

(二十一)便利贴:考试加油!

  快到期末,有自习课的时候,十一先生会和我前面的人换位置,然后转身把书摊在我桌上,托着下巴看着我,我又害羞又好笑,他就会一本正经地说“不是要复习吗,不用做题的吗?”我的内心:你这样看着我,我怎么认真复习啊!                                                        考试前,会有考场分布表和考试时间安排表,我有个习惯,就是用一张便利贴写上考试时间,考场,座号,考号这些信息,然后贴在眼镜盒里面。那天考试,我给自己写完就帮十一先生也抄了他的考试信息,多写了两个字“加油”,贴在他的桌子上,用课本稍微盖了一下。十一先生应该很满意我这个举动,便利贴一留就是好多年。

(二十二)十一先生的妈妈?!

  期末考试结束后都是家长到教室来接,顺便见一下班主任,了解一下学生最近的学习情况。我家人在接我的时候总是那么的不主动,于是我和十一先生等同学都在教室里等着家长来接。十一先生的妈妈来了,S姑娘开玩笑的喊我,让我抬头。我不得不承认,我内心是有点怕他妈妈的,不仅仅是因为我拉着他儿子在学校谈恋爱不务正业,还有就是她真的气场强大,我倒吸了一口气,倘若以后她成了我婆婆我的天呐,不敢想不敢想。连十一先生自己都承认他妈妈有那么一丢丢可怕,脾气有那么一丢丢不太好。我在想,真的只是一丢丢那种程度吗?

(二十三)暑假班

  又是暑假辅导班,十一先生和我都报了名。但那段时间不知为何我们的关系相当尴尬,处于那种像在赌气又没气的那种状态。但我和H哥关系越来越好,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留给对方。对于H哥,我没有一点点其他的意思或者想法,我有个亲哥哥,大我七岁,亲哥哥对我也很好,但跟H哥这种感觉不一样,我没有办法对亲哥哥说一些最近的烦恼啊,学习的压力啊,身边有趣的事情啊,于是这种情愫转移到了H哥身上,但其他的我连想都没想过。                                        小C子和我关系好,并且那段时间她坐我右边,但换了位置后,我右边坐的是小H,小H我俩关系也不错。小C子有些小吃醋,要知道女生之间对友谊的占有欲也是很强的!于是,小C子给我写了张纸条,说不能让小H代替了她的位置,下课的时候多去找她玩之类的,很可爱又很霸道的语气,我喜欢的不得了,把小纸条放在书桌里,准备私藏。            暑假班考完试后其实就可以回家了,可学校不让人,我们几个女生就“密谋”让家长来接,班主任也就没辙放我们回家了。我让亲哥哥来接我了,所以比十一先生走的早。        我回到家第二天中午玩手机(当时还是老年机)就收到好多条他的消息,我点开看了之后,要气爆炸了,全是在骂我,我脑子短路了,仔细想我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啊。原来,他等我走之后想看看我书桌里有没有忘拿什么东西,就看到了那张小C子写给我的纸条,接着他就误会了,以为是我写给H哥的,里面的内容啦语气啦都让他很不爽,于是就狂发消息,狂怼我。他根本没给我解释的机会,只是一味按照自己的理解。我也气炸了,不想理他。                                                  那天晚上,我哭着给H哥打电话,我委屈啊,我能怎么办。接着又接到了十一先生的电话,解释了一番,他也就不生我的气了,可该生气的是我吧,他莫名其妙的!          (二十四)非你不嫁!非我不娶!

  当时的我还不满15岁,有着那个年纪女生该有的粉色泡泡幻想,有对婚纱莫名的期待,也有自己对爱情的憧憬和对婚姻的想象。而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个人,他说一句话,我就要沦陷要与他许诺一生。或许他只是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朝我走近了几步,而我已经准备要跟定他追随他一生了。那时的我不知道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家三代人的事情;那时的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只以为有了爱情有了爱人便是一生。      那天晚上打电话,一向矜持的我竟然说了“非你不嫁,你也要给我不娶”这样的话,现在想来又心疼又想笑,也羡慕,羡慕小小年级就敢承诺一生那是因为不懂永远有多远,但至少当时的我应该是笃定的,坚信可以走到最后。

(二十五)日常打电话

  晚上只要他拿着手机,我也方便用手机,我们都会煲电话粥。双方家长都管的很严,尤其是在初二暑假要中招考试,怎么能谈恋爱呢。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因此影响学习成绩,天真的我更加相信十一先生是对的人。    那是初三报道前夕,我的手机已经上交了,可是要赴电话之约啊。机智的我想到我爸爸之前的老年机还可以打电话,我上交我的手机时把手机卡抠出来了,放在我爸爸的老手机里,诶,电话可以打得通,我沉浸在喜悦中,不知道“危机四伏”。我们俩电话打的正起劲儿,“哐”我卧室的门被打开了,微弱的光照进来,我一瞬间慌了,连忙把电话挂了,想知道是谁为何突然进来。是妈妈,我紧闭着眼装睡,妈妈象征性的帮我调了空调温度和风向,我装作被吵醒,问她怎么了,她说,睡着了吗,我一时语塞不知怎么回答。她轻轻坐在我旁边,从枕头底下拿出我藏在那的手机,关机,抠卡,一气呵成。我还是一句话都不敢说,脑子快速运作在思考要如何解释,还是坦白从宽。可爱的妈妈并没有刁难我,也没有质问我,只是抚摸着我的脸问我,“离中招考试就剩不到一年时间了,你没什么打算吗?”“我会好好学习的,妈妈,你放心”我很乖地回答道。“要开学了,学习之外的事情就放一边吧,该收收心了。”我点头默认。随后把我上交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说,“有什么事情今天晚上处理好吧,但别太晚”,我又纳闷了,妈妈到底在干嘛。妈妈走后,我和十一先生又拨通了电话,这次我表明了我的立场,谈恋爱的同时绝对不能影响学习,同时要低调。                    其实,这一点不像我妈妈的作风,是我爸爸发现我上交的手机里面没有卡,就用固定电话打了我的手机号,发现是正在通话中,过一段时间再打还是正在通话中,于是就让我妈妈上楼看看情况,就有了刚刚的故事。

  仔细回忆,好像初二是我们在一起最多的时候,当时的我们还不懂爱情,不懂得表达爱,可又那么的真挚勇敢,也是令人心生敬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三那年 (一)分班了! 我们这一届学生完美的当了一次实验小白鼠,第一次学校改革被我们遇上了。我们分班了,成绩还...
    奥利奥姑娘阅读 563评论 0 1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叹平生 千里驰单骑,日月映一人。 孤涉湍流过,独行草无痕。 无题 梅香入魂何须嗅, 静理花枝, 岂畏寒风骤? 谦心...
    陌邬阅读 261评论 0 0
  • 晚安,可是却不怎么睡的着,睡前偶尔矫情的毛病难改…大概世界太大,我们也不少,睡觉点就得要错开些了
    柚椎阅读 252评论 0 0
  • 手机的五分钟速涂 突然想骑上扫把去旅行
    潇疏云堑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