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决定辞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说要辞职的室友,终于下定决心要辞职了,现在正在用我的电脑刷简历,目前还没正式提出离职。

上周六下午,室友他们组开会,问到最为关心的提成问题,组长说,由于目标没达到,没提成。后来室友听说,他的同学其他公司,一样的职位,一样的工作,每月几千提成,顿时心寒。


做电商,很累,真的很累,每天无休止的加班,没加班费不说,连唯一可以期盼的提成都成泡影,换做谁,谁能好受,尤其是在深圳,单凭底薪,根本活不下去。

我也想辞职,但是我不想毫无目的的辞职,至少在还不清楚下一份工要换什么之前,冲动之下辞职,受伤的只会是钱包。辞职后,在无存款,无工作,无目的的三无情况下,是不是要烦下个月的衣食住行等费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实在没办法像我室友一样如此潇洒,说走就走,因为裸辞实在太痛苦了。

上个星期,一位同事跟我说,她已经提交了辞呈,她说,她看重的不是目前的利益,是为了以后做打算,她的目标,让她觉得,再待下去,对她未来的发展已经没任何帮助了。那会觉得,人家怎么就那么牛逼呢。

同样的,为什么有些人,一个月拿2000的工资,也肯做下去,并且做得很开心。有的人,仅仅因为别人工资比自己高而跳槽呢?

我的一个同学,不顾爸妈的劝阻,辞掉的银行稳定的工作,选择一份月薪2000的活。我问她为什么,她只告诉我,她一直很想做外贸,这是她想做的事,目前工资虽低了些,但是以后会好的。后来,陆续听说,她是新人助理中,唯一拿到单的,今天拿到一单,明天出差。每天精神饱满去上班,现在每月的提成也十分可观。

偶然间,知道了一位大神,关注他好几年,大神说他刚毕业那会,一个月的底薪也就几百块,十多年来,他一直只做一件事,他把他的工作做到极致,在工作中思考,摸索,进步,从一个业务小白,到如今的行业大神,靠的只是对工作的热爱。如果他当初因为工资低,没提成,就选择转行跳槽,我想,我的男神会少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纵观现在每个领域的牛逼人物,他们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工资高,也不是一开始就很牛逼。把工作当兴趣,有目标,有想法,知道未来5年,10年,20年,他们要做成什么样子,成为怎样的人,绝不会因为目前的蝇头小利而有任何的变化。

刚毕业时对未来的憧憬,一年后,一起同时踏出校门的同学,差距不会很大。可是5年后,10年后,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昨晚跟我好朋友兼高中大学同学聊了很久,她主动找我聊天,第一句就是:我最近憔悴了很多,公司的人际关系搞得我心力交瘁。我这位朋友,一毕业就选择回到家乡,找了一份悠闲工资还算可以的工作,我偶尔间跟她聊天,她都是在吐槽,公司太闲了,真的太闲了,8个小时,真正干活不到一小时,其他时间,可以做自己的事,10点上班,5点半下班。再想想自己,加班已是常事,经常晚上8-9点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9点后才吃晚饭已成习惯。实在忍不住感慨,这才是生活呀!她说她很想辞职,但不敢辞,怕找不到比这好的,也没钱辞。这年头,没钱傍身,真不敢说走就走,即使所做的这份工,已经让自己身心俱疲,也不敢轻易辞职。

昨天室友说,他跟他一个同事,下班找了个小饭馆,曲诉衷肠(哈哈),同事听说他要辞职,很惊讶,直言说到:我一直认为,你是最不应该走的。毕竟,上司是一直在培养我室友,真是当做接班人来对待,奈何工资太低。后来听说了室友想要走的原因,也颇为理解的说,你跟我刚毕业那会一样,一样的现实主义,月薪3000,嫌太低,说走就走。可是现在,估计年纪大了ヘ(^o^)ノ\(^_^),考虑事情多了,凡事都三思而后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只希望,做出选择后,可以有勇气承担一切结果,无论是好是坏。选择创业的人,势必也做好失去一切的准备。选择老家安逸生活的人,便要想好此后的生活也是毫无波澜。这一切,即便有受到其他人或多或少的影响,但最后,做出决定并且实施的人还是自己,实在怪不了任何人。

留不留下来,深圳就在这里,来了,就是深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