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是你生命的全部。

    现在已经是2017年11月3日的凌晨12点整,可是依旧没有什么睡意。到这个城市创业整整一年,之前的准点睡觉早已变成了奢望,当加班加点到凌晨变成家常便饭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是那个小小的你。

抖抖

    这是抖抖,我在锡城的家人。

    其实说起抖抖来,脑子里思绪万千,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从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是个两个月大的小屁孩,被关在笼子里,没有名字,上串下跳活泼的不得了,只是觉着她小,看着好玩又稀奇,所以抱在手里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我俩的缘分好像从那一刻起就注定连在了一起。

    对于养狗狗来说我是新手,甚至是小白,读书的时候想养,可是家里不允许,所有的精力都要放在考试读书上,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俩又是洁癖的不行不行,再加上自己的愿望也不是那么强烈,没有时间照顾又不想半途而废不负责任,所以在养宠物这方面甚至都没有期待和想象过。直到自己孤身一人到了这个城市也没有想过要有一个宠物能陪着自己,毕竟刚扎根下来,所有的收入都要掰着手指头来计划。三个月前也是偶然的机会,养狗狗的念头突然萌生,再加上白先生自己做这一行,相对来说打开了方便的大门。所以也没有过多的思考,更多的考虑是在大狗还是小狗的选择上,所以这就是一开始说的,与抖抖的接触只是瞬间,更多我的关注是在一只小的拉布拉多身上,可是白先生的坚持,或许更多的是他的眼缘,最终这只一丢丢的小白母狗被我们带回了家。

刚带回家的晚上

    图片是抖抖刚被带回来的晚上,进门立马就被我们扔进水池里洗了个通体溜白。像一个仪式一样,洗掉她的过去迎接她的未来。那时候的大小只有我两只腿加起来的宽度,更意外的是洗澡都没有闹,小小的一只,连洗手池的四分之一都占不满,乖乖的任由我们揉搓。心里竟然小小的惊喜,原来这个小家伙性格这么好。后来的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刚睡醒的臭抖

    因为要上课没法时时刻刻陪着她,学生在上课的时候,只能找出一个自己放衣服的大箱子,还想着如果她想跳出来叫唤影响大家上课该怎么解释,事实证明我完全是想多了,小家伙一下午一动不动的安安静静,就在自己的箱子里乖乖的呼呼大睡,直到我结束把她放出来,心里对她的疼爱不禁又加了一分。

    后来偶然间,知道了抖抖的生日是6月8号,还看到她刚出生和小时候的视频和照片,原来我错过了她那么多重要的时候,看着她一点点从钥匙那么大,到身份证那么大,再到遥控器那么大,从粉鼻头粉脚垫到现在的三个黑豆豆的样子,忽然想到了爸爸妈妈,理解了每次离家他们的心情,同样,他们也是看着我一点点的成长,变化,离家,到现在的异乡是故乡,其中的滋味,可想而知。

抖抖钥匙大


抖抖钥匙大


抖抖身份证大


抖抖手机大


抖抖手机大

    后来和白先生吵架,我气的不想回去,我们抖抖竟然也应景的独自在家舔了我打扫卫生扔掉的蚊香液,当我接到电话说抖抖不好了的时候,脑子里心里竟也没了主意,一路超奔驰赶宝马的往医院跑,在路上我抱着她,本就小小的一只,因为难受缩成了一坨坨,还有从来都没有过的惨叫伴随着这一路,恨不能自己代替她,快到医院的时候,可能因为车开太快导致晕车,竟然吐掉了所有的残留,等到了医院的时候也能开始像正常的样子去吓唬别的狗狗,所有检查治疗结束,这一颗心才算是落到肚子里,对了忘记说,那天正好是我生日,这一份来自小家伙的礼物妥妥的收到了。

    再后来的休息日,和平常一样大扫除,门开着心里也没有顾忌,小家伙也一直前前后后的跟在脚边,可是回头的一个疏忽,她也忽然没了踪影,心里慌了神,没了主意,哭咧咧的给白先生打电话,根本无法描述出完整的话,只知道抖抖丢了。前前后后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找了个遍,心里想着完蛋了,那么小,被人揣口袋带走了…………(忽略找狗),可以描述的就是,我本就是个注意形象的人,没有洗脸没有刷牙坚决不会出门这是我的底线,可是为了抖抖,我竟也可以不在乎。等我再看到她的时候,心里的所有气通通烟消云散,看着她颠颠儿的朝你跑过来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只要她能回来就好。

各种睡


抖抖的美臀


刚来画室一切都是新鲜的


不大点儿

    小家伙不光是性格好,还从来不乱叫,身边的朋友根本连叫声都没有听到过,所以这也是我比较担心的问题,害怕再来一次丢狗事件,心里可真真的是承受不来。带她出去逛街,总是能引来好多的目光,白先生开玩笑说,干脆把她拍成网红抖好了。可是在我心里,只要她健康平安其实就够了。结束了暑期的课程回家待了十天,头一次体会到心里有了惦记的感觉,时刻的牵挂真真是熬人。

鸡腿都比她大


第一次吃薯条

    其实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动都是来自于这个小小的身体,当我不开心,压力大,想家的时候也会把自己的事和她来诉说,仿佛能听懂一样,就静静的把她的小爪子搭在我手上,小脑袋靠在我身上,弄得我既想哭又想笑。但往往就是这样的陪伴,心里总是暖暖的。好比夜晚回家的时候,爸妈留着的那盏夜灯。

仨点儿


画室自拍


随时自拍

    平时我和白先生都喜欢拍拍拍,但是每次拍到抖抖的时候总是不费力气,轻松的就能找到合适的角度,每次还总是很配合的给你个微笑并且瞄准镜头。还被笑称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么爱臭美真真的和我一样。

美发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给她吃的都是最贵的狗粮(比我自己吃的都好)和配合着美毛粉卵磷脂的缘故,抖抖的毛很快就出的厚厚的,从一开始像个不大点的小狐狸到现在跑起来像个大老鼠,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给她剪俊介装,只因为之前听说只要博美的小炸毛被剪过,再长出来就不是这个样子了。所以总舍不得她的小奶毛儿,但平日里的修修剪剪白先生也都自己动手,反正每次只要把她放在小凳子上,总是乖的一塌糊涂,极其配合。

第一次挨揍

    我一直以为我是个非常板正不会心软相当严厉的人,可是面对抖抖才看到我原来居然也会溺爱,自从开始养她,随她怎么折腾,可是身边的朋友告诉我这样不行,再大些我自己就管不住了,而且管她是要告诉她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所以,那天小家伙把家里糟蹋的一塌糊涂,拖鞋飞的哪里也是,我也是第一次没有忍住,狠狠揍了她,上面的图片是打完以后她的小样儿,没过一分钟,我已经开始后悔心疼了。

配上了小翅膀的牵引绳

    接下来的日子还有很长很久,甚至无法预料今天之后的明天,但我的生命中有了抖抖的陪伴亦或者说我们的温暖是互相给予的,那接下来的日子也会变的明媚起来,动物的寿命无法陪伴我们一生,但是我们却是他们的全部。那些和我一样家里有小动物的朋友,如果开始,那我请用尽全力的对她好,因为,这是世界上唯一能用钱买来的感情,你开心不开心,有钱没有钱,他都会每天在你回家的时候给你她所有的温暖和热情。那么,如若开始,就请别放开你的手。

小黄鸭与小白抖

    这篇日记写完,我们美臀抖已经变成我的围脖睡着了………………关于我和她的故事,还在继续。

货真价实的皮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