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闷小心情

好久停了文字这小东西,几个好友都有询问最近怎么又没看到发新文章。虽惊讶却也暗自窃喜,原来有人在默默关注着我的小思想,没用没营养的小文字。我的回答还是简单:“懒……”

懒是个可怕的东西,领导老说要推迟舒适区。每次不想前进的理由自己想有很多种,其实就是一个“懒”,懒得说,懒得做,懒得想,懒得理,懒得动……

美女


                    (一)

记得一次路上动车,偶遇了一个很可爱的小鲜肉,眼睛小小的,单眼皮清澈的眼眸下,透露着他的单纯与可爱,坐落在他身旁,似笑非笑的盯着你。他似乎想跟我聊天,抿着腼腆嘴巴张开又闭上。

不一会拿出他的便当,这是一个新奇的发明,利用化学反应,自带料包跟米混一起能自动产生热气,不需要再微波或者水加热,十分钟米饭就可以熟透。借着这个新的发现,我主动跟他攀谈了起来。原来他是个上杭的小男生,刚参加高考结束,他说他的成绩很不理想,可是他一定要报考福州,而这次就是家人带着他来考察学校的。

小男生的声音很小,我必须得竖起耳朵很认真的听,腼腆的表情想跟对方对视又躲闪不及的眼神,看了着实可爱。原来他选择福州的原因,是因为他初中暗恋的女生报考了这里,所以他一定也立志要来这个城市。他的想法很简单,他的世界也很简单。即使他们不会在同一个学校,即使这个女生并不知道他的想法,即使未来跟这个女生不一定会有交集?可这时就是很纯美,有时一种纯纯的爱,就是看着或者一个眼神,或者呼吸同一个城市空气,又或者一顿简单的饭……都会觉得回忆很漂亮吧,多么青春啊,想想曾经也有这害羞的一面。

他的家人坐在我的右边邻座,一直催促他米饭熟了快点趁热吃,小男生就是摇摇头嘴上小声嘟囔着“等一会……”家人很不能理解,我也是不能理解。直到快离开,我才知道他是想我下车后再开始吃。甚是苦笑不得,心里暗想姐姐我不是会跟你抢吃的啊……

单纯害羞腼腆永往直冲似乎是曾经青春的一个小旗帜,愿小男生的愿望成真!!虽然有句话说,年少不知爱,知爱不少年。


                   

成长的痛

                      (二)

金城武有部电影说到,方便面是失眠人的好朋友,可水在百度沸腾后会挥发了面的香气,所以面一般在三分钟煮透,但将透未透时才是最好弹牙,因为完美只存在一瞬间。数字这时可以帮助无限接近这个瞬间,用精准的秒数时间来控制,美妙的不是在巅峰,而是存在于巅峰之前。

怎么掌控它才是关键,时间是面的敌人,这一碗的面跟下一碗的面是不同的两碗。面熟后放冰块冷捞下,油只能加到1g,再加入调味料葱花拌匀,在一分钟内再充入八分满热水,然后再三分钟内吃掉哈。吃了多年的泡面,也许多人都不知道还有这真谛。这也许就是平凡的事情也有它的高贵之处,再平静湖面也有它漂亮的涟漪。

                      (三)

记得有句话是多巴胺输给了荷尔蒙。错的人让你否定自己,怀疑自己,对的人让你面对自己,喜欢自己。而人在晚上的时候总会变的感性和脆弱,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总会在心底里疯狂且放肆的滋生。生而为人,每个人都有他的软肋,也都有他的坚持信仰与心中的守护。自认缺点很多,优点无从说起。

就希望保持善良,远离刻薄吧!

自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SS定位 CSS 定位机制 CSS中一共有三种基本定位机制:普通流、浮动、绝对定位。如果不进行专门指定,所有的标...
    Zalman1阅读 206评论 0 0
  • 一大早送朋友去✈️、一路畅通,本了平时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半个小时就到了、人生有这样一朋友足以 送完朋友、回家看老...
    Martin_马丁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