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苹果爸爸完全碾压的通话记录

私情是介个样子滴~

最近公司开发了一款APP,是面向大众化的工具类应用。在上架App Store时遇到了阻挠,这对我来说都习以为常了,没有阻挠才奇怪呢。

这次被拒的原因之前没遇到过,但我大概预测到了:因为APP内容是属于大众化的工具类,核心功能与账户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不能在没使用APP之前强制用户登录,违反了App Store审核指南的第5.1.1条。

其实这条规则我也知道,并且知道如果给出了强制用户登录的原因,且原因具有说服力的话是可以这么做的。所以我在提交应用审核的备注里长篇大论的写了一百多字的说明,如此如此这般这般,所以我们采用了用户强制登录机制。

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废话,半毛钱说服力都没有。苹果爸爸直接拒绝,第5.1.1条规则打脸甩过来了。我还不死心,将原来备注里一多百字的说明扩充到两百字,详详细细的阐述了我们之所以这么搞,是有原因滴,然后给苹果发过去了。

苹果的回复是:你违反了第5.1.1条规则,后面分别用英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说:“如果你不服,留下联系方式,来信砍。”当然苹果爸爸是用很文雅的语言描述了这个意思。我岂能示弱,留就留!

其实之前与苹果开发者客服电话联系过几次,都是些账号或应用的小问题,关于应用审核还是开天辟地头一遭。App Store应用上架审核一直是一个很神秘的机构,他们具体的工作流程和审核方法都鲜为人知。听说这个机构都在美国本土,还听说在中国台湾有个部门负责亚洲市场的应用审核。这些都是我听过的传言。之前与应用审核人员沟通都是用iTunesConnect里面的邮件,或者在Developer里面选择一项“我想干嘛”,给应用审核组发信息。从来没有电话或即时通讯这些快速的沟通途径,我曾经问过苹果开发者客服应用审核组的客服电话是多少,他直接告诉我没有。

没想到这次能电话联系到应用审核组!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在我留下联系方式的三天后,也就是今天早上,我遛完狗回来接到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圣何塞的电话。我清了清嗓子:“喂,您好。”

“喂,请问是xxx先生吗?”是一位普通话明显生硬的妹子,这样让我有些惊讶。

为了今天的通话,我是做了准备的。在经过友好的问候和审核问题确认之后,我率先发招:“我们的应用是有专门的用户群体,我们需要为每位使用者创建用户ID,便于后期工作展开。”我并没有在第一招就阐明这个后期工作,是希望在后面对方反驳后,再行祭出,已达到首尾呼应,加大谈判力度,我是多么的睿智。

“我们发现您的应用并不具备独立用户群的特性,因此在使用前不能强制用户登录,这违反了我们审核规则的第5.1.1条。”对方明显没get到我说的应用独特性,依旧强调规则。

“是这样的,我们会统计用户登录后使用的工具模板数量,后台大数据分析该用户经常使用哪几类,后期会对该用户着重推送这几类的工具模板。这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体验,这些都是基于用户登录的。”以用户服务为向导,一切都是为了用户,有这么高大上的理由为依据,区区强制用户登录不会有问题啦,都是为了用户体验嘛。我都为我的机智和逻辑思维能力感到赞叹。

“不是不允许用户登录。对于针对普通用户群体的应用,在用户了解应用之前不可以强制用户注册登录,强制搜集用户信息。这违反了我们的应用审核规则。应用必须开放用户未登录时也可以使用部分功能,当使用涉及账号的功能时,再请求用户登录。否则无法上架。”对方如是说。

听不听爸爸的话?不听话你就别想上架。我有点委屈了,完全没考虑过人家的感受嘛。我做了一些妥协:“那这样吧,我们可以提供用户不登录的游客模式,但是只能浏览,不能使用工具模板。在使用时需要登录,这样便于我们后期有针对性的内容推送。”

“不可以,iOS是有本地存储机制的,用户不登录可以将工具模板保存到本地。如果用户想要将使用记录保存到服务器,同步到其他设备,这时可以让用户登录。”我的让步完全没有换来理解,反而换来了她的步步紧逼。太欺负人了!

“那这样一来很大一部分核心功能在用户未登录状态下都能使用,用户的登录欲望会大大降低,这不利于我们后期对用户进行有针对性的工具模板推送。”我还在做最后的挣扎,用户针对性内容是我自以为有力的筹码,我以此一再强调我们后期准备对用户的付出,想换来苹果爸爸的理解。

“当你们应用做得足够好,推广到位,我相信用户是会愿意主动注册登录的。”这分明是胜利后的嘲讽啊!听到她这句话时,我知道我说错话了,败得彻底,再也没有缓和的余地了。怎么让用户愿意登录不是苹果爸爸该考虑的,是我们该考虑的,想以强制用户登录来达到目的,苹果爸爸可不答应。别看她普通话略显生硬,欺负起我来,我竟毫无反驳的余地,稍微挣扎一点即被拍死。

“那好吧,我们对应用修改后再行上架。”我如一只斗败的公鸡,完全没有了开始时的底气和自信。这明显就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谈判,而是爸爸教育儿子的完虐。一开始我就搞错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妄图说服苹果爸爸,这哪是胳膊拧大腿,简直是腿毛想扎大动脉,还妄图给苹果放血,太不自量力了。

君不见中国两大微——微信和微博,一个为了打赏,一个为了问答。微信关了iOS客户端的打赏功能,微博妥协了问答付费走内购。

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