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十期复盘——我的成长,我的营!

(剽悍行动营十期二连一排一班良子)(字数3939)

从来没有一个活动让自己感到如此的充实:让自己感觉每天仿佛新生的竹笋肆意生长。也从来没有感觉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还在每天为完成任务,努力的提升自己时候突然惊觉要结营了。

在参加剽悍行动营之前,有一位做过100多个训练营观察员的牛人这样推荐:剽悍行动营是他见过最屌的线训练营上,没有之一!以前也参加过一些社团很符合一个常理:那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高。但是加入训练营却不同。从第一天我就确定来对了地方,而这种感觉是越来越强烈。而经过这22天的训练营生活。我对这位牛人的论断,更是举双手双脚赞同。

复盘从哪里开始呢?从对我影响最大的清单读书营开始吧:十天读十本书,每本书要写十条总结清单,字数500~800字。并附上2分钟以上的录音。即使提前拿到了书单,开始预习了几本书。这个任务对我来讲也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之前最快速度不过是一个星期读一本书。而且已多年没有拿起笔写超过300字的文章。更别说听到自己声音就别扭,平时能手动打字绝不发语音的我。但是入营时宣了誓:如果不完成打卡任务就剃光头,穿上舞裙跳小天鹅。

自己亲手挖的坑含着泪也要填上呀。而且除了必修打卡以外,还有两个选修任务和一个导师笔记。贪心的我当然希望都做到,结果前几天可以说是手忙脚乱,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时刻处在焦虑与无措之中。

好在这十本书也是精挑细选的:养成微习惯,要如何读书,如何精简任务…开始的几本书,可以边学边用。还有群里面的管理员们,给大家支招分享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先完成再完美。在他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时间改进了自己的方法和策略,逐渐的适应了下来。

为了完成所有任务,获得行动力爆棚勋章。我做了如下的调整:首先放弃了所有的娱乐活动,能不外出尽量不外出,把老婆哄好,让她多带孩子,照顾生意。加上每天有五点钟早起的习惯,这样中午前就有五个小时相对完整的时间进行思考写作,在下午利用零碎的时间完成群里的其他活动和任务,晚上必须陪孩子玩一会儿读个睡前故事,有时间也是尽量的坐到书桌前。如果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提前即使不睡觉也要把打卡任务完成。

另外我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效率,一是把导师的分享和书本上所学,拿为己用。并且向效率高执行力强的老铁们请教方法,学习使用各种工具,交流时间使用心得…在这种高压下,我的成长真的非常快。压力最大的十天,也是成长最快的十天:能看完十本书,输出近万字。真的要为自己喝彩。

除了通过书本和精选素材学习,行动营里还有很牛的导师进行分享,内容包括演讲写作理财,知识整理,学习方法等,都很实用,对我帮助很大。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V先生。你能想象一个在线语音直播可以进行十三个小时,而且是从晚上8点到早上第二天早上9点。中间先生只休息了五分钟。其他的时间一直在不停的讲。在讲到凌晨一点时,V先生贴心的让大家先去睡觉,回头可以听回放。

之后我梳理了V先生所有的文字部分足有28页13000多字。里面全是精华,满满的干货。(有需要的老铁可以@我)先生讲了个人精进的模型和十大利器。内容有道有术,涵盖生活工作,学习交际各个方面,实用性特别强。很多东西都可以直接拿来用。V先生博览群书,他的分享都是他日积月累用自己的践行验证过的,无私的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通过这一堂课,V先生的形象在我心中是特别的高大。以前听伟人的故事,也不过是一时的仰慕和赞叹,但是亲身感受到魏先生的讲座给我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V先生是一个知行合一的典范,他言传身教,真正配得上先生这个师者称谓。我在这里要郑重的说一声:谢谢先生!我有一个心愿,以后一定要向V先生当面致谢,向他请教。

除了理论、技能的学习和实践,更让我印象深刻,触动巨大的是行动营中各个成员对我的影响。

在现实生活中,我经常是孤独的。很少有人能够理解你,支持你。即便是最亲近的人,当你想要转变突破时,大多数也成了你的阻力。这种阻力比努力本身的困难要大得多,总感觉自己是在孤军奋战。有个理念一直在支持着我:让自己厉害起来,让自己发光发热,在不断前行的路上一定能吸引到更多的与你有相同理念的人。路会越走越宽,志同道合的朋友会越来越多。

幸运的是没有多久我就遇到了剽悍行动营,这个以极致践行不断提升自我为宗旨的优秀训练营,让我清楚的认识到,一个人未必走得快,有共同志向的人一起携手前行,能走的更长远。

我们的烈焰二连分成六排,每排两个班,有一位优秀的管理员做排长。而我分到了一排,上期行动之王彭伟良是我们的排长。他真是我们的父母官。所有的学员在刚入营时无不经历了忐忑和焦虑,是排长给我们鼓励关怀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路历程,指导我们拆解任务、规划时间。他总能及时发现每个人的问题,逐一指导,结合每个人的特点,给出不同的建议。有一点进步都会被排长看在眼里,给予具体的表扬和鼓励。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适应了行动营的节奏,动力减退处于疲惫期的时候,排长及时给我增加了一些任务,让我进行了更多的尝试,在排长的“威逼利诱”下,我加入了点评组烈焰电台,当上了副班长。在这个过程中,我度过了瓶颈期,尝试了更多挑战,认识到自己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另外营里有好多历届优秀学长。搞事官方丈、点评官简爱,思维启发官能辽大神,还有大表哥明远、大表姐小贝,可爱的阿杰、青青,惊艳的菲菲、暖心的晨晨…他们都是那么优秀,从各个方面给我们激励和鞭策,开拓我们的思维,鼓励我们尝试新的任务,给我们真诚的帮助、细心的呵护。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还有我们的老佛爷-娜儿连长。她带领管理团队,要管理百十号人物。不用想都知道她很忙。可她人能关心到每一个人。当我组织组里担任小当家完成任务时,收到了连长深夜发来的信息:鼓励我抓住成功的感悟用它进一步激发我的自信心和行动力。

最后我要郑重的提一下跟我同时入营的优秀的老铁们。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工作领域有着不同的年龄和经历,却带着同样的目标“提升自己,寻找同行者”走到一起来。经过22天的相处。每个人都有打动我的地方,每个人身上我都看到了闪光点,让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集体的力量,得到了太多的激励和帮助,肯定和建议。

印象最深刻的:有严格自律有强悍行动力的伊娜、立夏、曹激萌她们如此优秀,仍在努力拼搏;有暖冬、美少女、小王子都在积极利他。给团队带来了活跃的气氛和生机,在他们的带动下大家变得更积极主动。还有小天才、小芝麻、大唐从开始的默默无闻的通过自己的努力飞速成长到最后被大家广为熟知认可,让大家看到了成长的奇迹,让普通的我也更有信心不断努力成长。还有优秀的袋鼠、大萌、贰愚……老铁们或是默默奉献,或是积极分享,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大家不断利他,不断提升自我。

在大家的感召和带动下,我也在努力。但自己本身没有什么特长只好用上笨力气。我抢得加入点评组的机会。在彭大大的指导和带动下,我认真的为大家点评,虽然我的水平不高,但我真的很用心的去看每位老铁的文章,听他们的录音,用自己的话去写点评,先写草稿,再录入。争取能对大家的写作有所帮助。

身为一班的成员,因为班长的眼睛受伤,无法长时间看手机照顾大家。所以排长临危授命(其实是赶鸭子上架)我为副班长,还专门制作了任命书。为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我更努力的完成作业,同时积极在班里与大家互动,督促大家打卡。尤其是在小当家的日子,我统筹安排,与每位成员逐一沟通,协调他们的时间和任务,鼓励大家担当主持、承担任务、勇于分享。结果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在激动和忐忑的心情中完成了一天团的日常活动。在晚上总结时,一篇有感而发的碎碎念还被连长夸奖。说我让她很感动。

后来我又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烈焰电台。为大家做早中晚播报。在此之前,我绝对不敢想象我会有这样的行动。一直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别扭不好听。在电台组的日子,我放下了思想包袱,一有时间就认真模仿演讲练习发声,反复录反复听,渐渐的找到了自己的感觉,声音也越来越有把控,现在我能体会到自己声音上的进步。被小伙伴们笑赞电台暖男时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通过方丈和晨晨的帮助我还学会了制作电台、做剪辑、录制节目。

正是通过我的积极参与,很多老铁认识了我。在前两天的表白活动中,我获得了被表白达人第十名,真是感觉太幸福了!我深深的体会到利他就是利己的内涵,这种精神上的收获是其他回报不可比拟的。而且我也体会到了越参与越快乐、越付出越成长的奇妙体验。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最大的受益者其实是自己啊,真的好开心。

经历了整个行动营,我确实感觉到了行动营大大们的良苦用心。不只是的书本的选择上,各环节的互动上…为了激发大家的行动力,不断挑战更高的目标,他们绞尽脑汁竭尽全力,简直到了处心积虑令人发指的地步。真的太佩服他们了。

这22天在行动营的日子实在太充实了,收获也是前所未有的。当营里的人说,行动快结束时,我才惊觉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开营时的誓言还在耳边回想转眼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吗?那天班里的大唐问今后这个群还在不在语气里充满了不舍。我自作主张的回答道,肯定会一直存在!随后在大群里,管理组的大大们告诉我们,训练营不是一个结束,它是一个起点。从这里开始,我们的人生发生了交集,我们彼此经历了一段奇妙的相遇,行动营在我们心里种下了极致践行不断精进的种子,我坚信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不会再孤单,我与老铁们也约定在前进的路上彼此作伴,相互鼓励。见证彼此的成就与辉煌。

我自己的表达水平有限,我知道还有更多的东西、更深的影响自己还没有感知到、没有表达出来,我想对身边的人说:如果你爱一个人,或者你恨一个人都把他送到剽悍训练营里来吧,你将会收获一个更好的他。

感谢猫叔为我们打造了这个平台,感恩团里的运营组织者者们。感恩与每位老铁的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