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唱将猜猜猜》能火,创新与套路缺一不可

看过之前的<我是歌手>,当时很火,很多人看,节目制作人请一些实力唱将来挑战自我,在舞台上大改曲风,尽情演绎。记得看过邓紫棋唱过的一首汪峰的<存在>,当时全场就被她的高音征服,为了效果,不惜请一些演员观众声色泪下来烘托气氛。然而,这终归是一档平庸的唱歌节目,看<蒙面歌王>,只是做了一些创新,让这档节目获得了如此高的收视率和反响效果,到底它的创新和套路在哪里呢?

《 蒙面唱将猜猜猜》

1、形式

要想赢得观众,你必须要制造新奇有趣的东西,要打破常规,好声音能取得成功,在于这种单纯靠听声音不看脸的形式是前所未有的,同时转身,“I Want  you ”当时,就形成了一种流行文化。蒙面也是一种大胆的创新,干脆让每一个挑战歌手带上面具,全面武装自己,用一种虚假的身份出现,同时加以夸张的表演掩饰真实的自己,这本身就噱头十足。再者对歌手而言,也会产生好奇,对他们心里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到底只凭声音能不能被辨识出来,我到底要不要放水,万一猜不出来或者?——这样,有些歌手为了面子会放水,让大家猜出来,不加以过分的掩饰,有些歌手不在乎面子,只想好好唱几回,全力把自己掩饰到完美的境地,当然这只是节目组套路也说不准。对观众而言,这样的形式,够酷,各种奇特的造型,童话里的,外星的,种种二次元里的形象都出现了,再结合出色的演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挑战人们的好奇心,每个人都成了柯南,尽情发挥各自的想象力。

《蒙面唱将猜猜猜》

2.经典重现,多重融合

经典歌曲被重新演绎,歌曲势必会再次流行,被观众青睐,重新具有了新的版权。再有就是,节目组可以邀请两岸三地歌手同聚一个舞台,同台合唱,歌手不计辈分,也可以是新秀,甚至破天荒的邀请民族歌唱家加盟,本身就是音乐界里一次大胆的尝试,各路出身,不同风格的歌手,同台演唱,将观众的胃口吊到了极致。

再一融合,就是猜评团,融合港台大陆综艺主持人资深音乐人,后来把新歌声评委那英邀请过来,把新歌声这把火很好的接过来,这样的组合,本身就够幽默,胜过综艺脱口秀。你看,综艺有了,经典重唱有了,蒙面唱将有了,观众的胃口自然足了。经过这么多的融合创新,节目不火才怪。

《蒙面歌王猜猜猜》

3.施加套路

每个节目都有套路,不得不佩服这档节目策划团队的创意,节目一开始就搬出了中国世界级的实力唱将———尽管后来,阿凡达妹妹被网友猜定是民族歌唱家,号称“东方布莱曼”的谭晶,瓜子猫被大家猜定为梵音歌唱家萨顶顶———但是,对于这些不受传媒公司热捧的音乐家,观众自然猜不出来,包括猜评团,因为观众潜意识里根本不会认为谭晶会来综艺节目,而不是出现在维也纳音乐大厅。这就是节目策划组套路一。

阿凡达妹妹造型

套路二,故意制造各种烟雾弹,混淆视听,扰乱猜评团推测,意在将阿凡达妹妹打造成终极杀手锏,不到最后不揭面,维持观众的窥探欲,保持对节目的关注度,直到年终盛典。为了混淆判断,先后制造三次烟雾弹,首次是在阿凡达妹妹露出东北口音,然后是吃辣椒,让猜评团误认为西南地区,最后抛出了好朋友有吴亦凡,这本身就是扰乱视听,对于一群不熟悉民族歌唱家的人来说猜起来更是雪上加霜。

狐狸爸爸和阿凡达妹妹

套路三,在瓜子猫被猜出来后,猜评团王尼玛居然站出来,开始启导观众,让观众自以为的选择都不是,成功将瓜子猫推向了年终盛典,观众想听她的歌,势必会一直关注下去。

瓜子猫与驯鹿

后来的套路包括那英的出场,让师徒团聚,本身就带有话题性,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节目组做不出来的。我相信后期节目组会请来更多你绝对想不到的歌手,甚至跨界艺人加盟,任其发酵,那将是一场演艺圈盛事。

《蒙面唱将猜猜猜》

做节目,做内容,观众才是上帝,只有上帝满足爱看爱参与的节目内容才是好节目,好内容,只有那些离经叛道,打破常规的东西才会受时代追捧,《我是歌手》落伍了,就被这种大胆的玩法超越了,面具下的唱将不简单!其实,更大的玩法我觉得可以加入模仿,让模仿歌手参与,只会套路更深,那样才让你惊得目瞪口呆,因为,高手永远在民间,甚至在遥远的阿凡达星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车了,当你在车上发来简讯让家里的我照顾好自己的时候 我的心里温暖又难过 白天我们还相依相伴 夜晚爱人已相距两百公...
    陌上花开_陪你看海阅读 267评论 0 3
  • 曾经说过想知道以后的自己会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同事们笑着说,你以后的生活不就是现在的你决定的吗。当时茫然,总觉...
    lala的小花园阅读 232评论 0 0
  • 帅! 还是帅! 还是帅! 还是帅!
    等爱的狐狸1981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