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0,你好2021

2020年初你想实现的愿望都成真了吗?

你想想。我先讲讲我自己的。

01 希望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

2020年是胆颤心惊的一年,1月18日我乘高铁从北京到昆明,回老家过年,年前接到以前客户电话,问候疫情,当时没想到疫情会这么严重。我想这个客户多虑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过年本来要去串亲戚的,结果成为外省回乡重点关注人员,取消了一切拜年活动。在家呆到1月30日,回京,一路口罩手套没摘。

当初的愿望就是这一年平安健康。先后经历小区封闭,在家办公,在家做饭,在家带娃一学期,恢复办公,恢复上学。

如今健康平安这个愿望算是实现了。

02 希望合同续签,涨薪

2020年12月底合同到期,年初疫情严重,在家办公了2个月,2020年是行业政策红利年,年初时大家都在担心红利年过后日子会很难过,将迎来失业高潮,作为中年女性压力比较大,被辞退不至于,但合同不续签其实是很常见的。从年初到年末一直小心翼翼,努力工作。

大概8月时候有次晋级答辩,11月的时候接到通知晋级通过了,涨薪了,也收到续签合同5年的通知,石头终于落下了。

不枉今年兢兢业业超负荷工作。

03 希望通过职称答辩和积分落户排名提升

2019年答辩没做好,2020年初小目标是答辩通过,积分落户排名提升。

每月上人事网站看答辩消息,几则消息都是因疫情取消,8月份再看出了新的职称管理办法,但没看到报名信息,到8月底再看,发现已经错过了报名,打几次人事考试电话都没用,完美错过了答辩。

积分落户也是同样方式完美错过了。

好吧,明年再来。

04 培养孩子,使孩子独立性增强

今年培养孩子自主习惯,自己收拾书包,自己穿衣服系鞋带,作业独立完成。

通过几个月训练,基本达成愿望。

孩子长高,今年孩子长个有所进步,长了7cm左右,基本达成愿望。

综上,2020年的4大愿望达成了3个,可以打75分。

2021年有什么愿望呢,想想有以下几个。

01 在外地投资1-2套房,成为可辅导他人买卖房子的专业人士。

这么多年过去经验告诉我,要实现睡后收入,买房是重要途经,至少这个渠道已经给我带来睡后收入,因此还要继续拓展这个渠道。初步标的城市为重庆、广州和杭州。买1-2套房。作为18线乡镇农村出身一路打拼到北京的准中产,一路的经验教训可以帮助更多人买好房,实现阶层跃迁。

02 家人健康平安

来到年底,疫情又开始反复,气氛又开始紧张起来,真心希望疫苗早点普及,让众生摆脱疫情之苦。

在没有疫苗之前需要小心防护,能宅就宅,平安健康是第一要务。

03 努力工作,职称评审通过,专业积累更进一步

在疫情期间感谢单位顶着压力给员工提供福利,作为员工要懂得感恩,好好工作,不辜负单位的付出。

2021年不能再错过职称答辩,同时做好充分准备,争取一次通过。写2-3篇专业论文,公众号之前每月更新一次专业文章。积分落户报名不能再错过,积分排名应该有提升了。

继续听书读书,写日更,积累出书素材,4年后出书的计划不变。

04 辅导孩子,支持家人深造

辅导孩子作业,带孩子上各种课外班,规划好孩子的升学、兴趣班。还要支持孩子他爸这么大年级上研究生,以后3年周末不指望他能帮上我什么忙,我自己和娃搞定,哈哈,好的,娃大了,在他上课外班时还是有时间处理想处理的事情。

写完发现思路清晰了,您2020年愿望实现了吗,2021年又有什么计划呢,来聊聊呀。

再见2020,你好2021,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看了一下2020年初的体重是55kg,然后早上站在秤上称了下56kg。 跟今年一整年的进度一样,好像进步了一点,...
    常玉静阅读 180评论 0 1
  • 1、愿你放下执着,放下不甘心,从今以后,只负责精彩自己的人生。往事不回头,未来不将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2020...
    一枝梅笑阅读 1,575评论 0 1
  • 讲个鬼故事,2020只剩7天就要结束了。 开始阅读本文之前,请先回答三个问题: 1、你的2020年度关键词是什么?...
    简书活动精选阅读 44,369评论 136 748
  • 焦虑在我的2020贯穿始终,尽管我知道我最不应该有这种情绪。 疫情,我焦虑;儿子高考,我也焦虑;老爸生病,我更焦虑...
    逊珏逸卓阅读 439评论 3 1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