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染秋叶红……(刘右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霜燃秋叶红[刘右峰原创]

(一)艳遇。深秋的风,夹带着有些冰凉的雨水,把山坡上红通通的枫树叶子,洗刷的格外醒目。透明的雨水在红叶上流过,滴入枫树下的泥土中,悄然间就没影了。 天明穿着木子送给他的白色风衣,站在枫树下,把头深深的埋在竖起的风衣领中 ,凝视着手中沾满泥土的宝盒,宝盒中藏着他和木子一起许下的心愿。两人相约等到十年之后有缘结婚时共同开启宝盒。然而,十年之后的枫叶红遍山坡的深秋,是他们俩人约好开启宝盒的日子,木子会来吗?如烟的往事浮现在天明的眼前…

天明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踏入省城最好的大学。和众多新生一样,天明对那些活泼可爱的女生充满着认识的渴望。可是老天好像总和他作对,好不容易锁定一个漂亮清纯的女孩子,因了自己的胆小,自卑,缺乏表白的勇气,与爱情无缘。只能每天在下课后的大学校园里,看着一对对情侣热情相拥不时的叹息…

“怎么走的啊?”就在天明准备转身回宿舍时,突然感觉手腕被什么东西狠狠的撞了一下,手一阵阵生疼。天明一边用手揉着生疼的那只手腕,一边四处张望,看见一个女孩子横在公园的小径中间,双手插腰,正气鼓鼓的瞪着自己。天明本想争辩,但眼前的女生高挑的身材,白晰的脸庞,一头秀发在秋风中摇摆着,得体的红色外套,雪白的紧身裤,脚上一双白色软皮短靴,浑身上下透露着蓬勃的朝气…天明不觉有些看的发呆,心里道:这不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梦中的那个她吗!

“发什么呆?还不给我把书拣起来。”看着天明站在那里半天没动,那红衣女生冲着天明吼道。天明这才看见地上散落着一地的课本书籍,原来自己是被这些书撞到手腕的,忙笑笑弯腰去拣地上的书籍,在书的扉页上,天明看见写着:木子,大一新闻三班。忙抬头问红衣女生,“你叫木子?”“废话,我的书能写别人的名字吗?”木子不耐烦的说。天明窃喜,木子和自己还是一个班,真是交了桃花运了。

天明心里美滋滋的,把年拣起来的书本飞快的整理好,恭敬的双手递到木子面前。他感觉的到木子因了生气不时起伏跳动的胸部,还有木子身上那股木兰香水的味道,天明兴奋的都快要晕倒了…木子接过书本,转过身就走,忽然想作弄一下这个呆呆傻傻的男生,又回过头对天明说:“你看那边谁来了?”就在天明转身看时,木子猛的推了天明一下,天明一不留神,四马大叉的倒在了地上。看着天明狼狈的样子,木子咯咯的笑了起来,对地上的天明说:“哎,呆子,怎么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以后碰到我 可要小心点,有你苦头吃。”说完向天明挥挥拳头,甩了一下头发,扬长而去…看着木子远去的背影,天明一点也不觉着生气,躺在地上为自己今天的艳遇高兴了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打骂出的快乐。第二天上课,天明来晚了,昨晚光想着木子,睡晚了,没能准时起床。课堂前面的座位被别人占了,天明只好坐到后排,眼珠子不停的在前面女生身上打转。“呆子,看啥?”就在天明专心找木子时,感觉被人在头上抓了一把,天明最不喜欢别人弄他的头发,因为今天他要保持一个帅气的形象,期望见到木子时,留给她一个好印象。天明正想发火,抬头一看,嘴巴张着,半天没骂出来,他惊喜的看到了木子哪张熟悉的脸。天明忙转怒为笑,冲木子笑了笑,没回答。木子也不言语,就在天明旁边的位子上坐了下来。由于坐在最后面,教授在上面讲些什么,天明一点也没听到。回头看看木子,见木子正拿着笔在纸上乱画着什么。天明不敢靠木子太近,怕惹恼了木子。等到下课铃声响起,天明和木子一起走出教室,来到外面,木子突然塞给天明一张折起来的纸,就头也不回的跑开了,天明想喊,不知说啥好。天明心头一热,该不是情书吧?天明端详着手中的纸片猜想着,激动的双手都不听使唤,忙活了半天,等到打开那张纸,天明差点没晕过去,是一只大王八。天明气得眼珠子发蓝,抬头看见木子正远远的坐在校园的小树林中的秋千上,冲着他诡笑着。天明气不打一处来,抓着那张纸,向木子冲过去,木子见天明追过来,也没起身。等到天明靠近时,木子突然荡起秋千,撞向天明,天明躲不急,被秋千上的木子撞倒在地上。看到天明狼狈的样子,木子一边一边笑着,一边从秋千上下来,拉起倒在地上的天明。木子好像猜出天明的心思,对天明说:“呆子,不服气是吧?姐们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在一秒钟猜出一只手指代表多少,你打我一巴掌出气,你猜错了,我打你一巴掌,你认栽,咋样?(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刘右峰,陕西周至人。2005年来深圳打工。广东青工作协会员。《作家地图》 ,《义工之路》首席撰稿人。深圳龙岗坪地文学创作协会群会长。龙岗区宣传部‘书香工业园’,文明美德传播联合会‘阅读筑梦’特邀分享嘉宾。义工文学《红马甲》杂志编委。作品曾获广东省市区级大奖,有多篇文字在各大报刊杂志及网络发表。现供职于深圳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居深圳某工业区。

注:图片转自网络,感谢原创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年前写的一个故事。 青春总是会遇到一些事,脱离了你的生活轨迹。可当你回到原本平淡的生活时,那一段故事会是你深藏心...
    七夏echo阅读 546评论 0 1
  • 九月下旬的百色一如既往的炎热,我们任然坚持在百色南百汽车城进行竞品客户拦截 全天共收获两名潜客,一人试驾。可能天气...
    Smuedward阅读 485评论 0 0
  • 浪 文/雄关漫道 前天风大 海浪上了岸 我在马路上转 有水湿了鞋 我抬头看到你 你看着海浪 样子极安然 昨天风静了...
    闫殿才阅读 262评论 3 19
  • 夏日炎炎日高照,金黄稻谷沉沉腰。 待到初秋凉风起,披星戴月收谷粮。 历尽惊雷与暴雨,除却冰雹合寒霜。 若非农夫辛苦...
    阿赢阅读 185评论 0 1
  • 上年组织过多次有关高智尔球的活动,却从未亲自上场学习过。本周二有幸上场体验学习,收获颇丰。 第一,听到和理解不是一...
    aya1212阅读 44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