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运营培养周期与能力要求

高利润的长尾打法

最考验的是团队的标配能力

谁能领导这个团队?

单纯传统的管理方法,往往无法适应于电商行业

当一个公司发展到一定的人数,

大多数的企业都是会招聘一些专业管理者

但这些管理者往往都干不长久,或者被迫离开

传统的管理行业指导怎么管人

但根本不知道电商业务应该怎么干

你如果作为一个优秀的人才,怎么可能受得了

一个不懂业务的领导者

组织你引导你去做业务

电商的主管-将领

必须出自电商行业,而且是电商中的佼佼者

电商届中优秀的管理者,都是优秀的业务员

特别是大爆款且创造利润的高手

这些人从来不想成为管理者

但不得不成为管理者,

因为其他的运营无法做的更自己一样好

一个管理者一个运营必须懂得

选市场      供应链

定价格      产品开发

算利润      员工招聘

选产品      资金

定策略      执行

......

技术+人才孵化

必须会持续的量产合格的士兵,不断的送上战场

培养一个合格的运营需要多久?

现在的电商企业

特别像路边摊的中餐馆

所有的额菜品哦配方都在厨师的大脑中

无法标准化,裂变开分店

还经常被厨师威胁要股份分红

电商也是一样,打一个爆款需要备货多少

需要投入推广费多少,需要投入多少人员

都要会做策划,要不然不懂门都达不到

根本不可能做的好

肯德基

肯德基招聘的时候都是非常喜欢招聘学生

都是自动化的企业,有完善的内训系统

从0起步15天,每天都有安排,

第一天学什么,第二天学什么,第三天考什么

完成学习通过考核之后,即可正式上岗

肯德基标准+流程化

肯德基从不担心餐厅员工离职

我们担心运营离职吗?

却不担心仓储打包员离职?

因为培养一个打包员只需要1个小时

人才孵化的速度

决定了一个企业发展的速度

人才发展的速度越慢企业发展的速度越慢

为什么我们仓库的库存是别人的爆品

主要还是我们的人员技术不过关

时间进度不够

不懂得大爆款的流程,不懂得备货多少

他一天只能做三个链接,人够不够

我们要人很容易,要资金跟店铺都很容易

我们怎么量化人才

怎么去培养一个合格的量产运营

去做动销,去做优化,去创造销售额

运营等于业务员

运营5大体系:

需求端,目前这个是不是市场上的热销款,什么样的图案,颜色等等

产品端。产品能不能卖的动,跟竞品比有没有优势,

视觉端,脚本拍出来能不能拍的动,人群是不是适合,决定了点击率与转化率

运营端,推广怎么打,点击率怎么做,螺旋怎么打

执行端,团队段,怎么让助理配合,怎么让美工配合,怎么调动所有需要配合的人群

从零开始学习

语言 文字 工具

一个团队竞争力有多强,

就看她再这三个模块的沉淀中做了多少

语言:

战场的规则是什么?怎么样能拿到搜索流量,怎么能拿到手淘首页、等

你的敌人是谁?

怎么战胜他们?

有什么方法可以打败他们?

怎么能让点击率降低几毛钱

工具

不同类目打法不同

可以相信方法论,但不要迷信方法论

不同的竞争情况用不同的方法

为什么现在企业都会去选择找外脑

这个外脑会给他提供很多的建议

包括告诉他你现在需要什么样的方法更适合你

这个阶段应该可以做什么事

一个过来人跟有经验的人来引导你

文字

记录过去的有效的打法不走

过去的案例与数据

完整的数据库复盘沉淀

总结过去

优秀的管理者

必先经历这个过程,只有自己懂才能管理好运营

1. 为什么流量都给别人,如果去分析这个问题

2. 能不能从零起步打有利润的爆款,步骤写出来

3. 是否掌握系统数据分析方法,写出标准化流程

4. 如何去跟别人抢流量,需要哪些步骤和方法?

一个管理者一定有大量的沉淀与案例、文档爱辅助他的管理

电商的管理

是一个运营的角度到一个管理角度

企业核心竞争及时

把获取免费流量的能力

抽离出来做成标准化流程

做一个PPT详细的讲出来这个打法应该怎么去做怎么去竞争

【需要做一个详细的导图,上架第一天做什么,第二天做什么,第三天做什么全部复盘出来】

留存方法论+赋能

打爆款的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是什么?

成功获取免费流量的步骤?

如果很难复制

但是过程是可以被复制的!

这计划是怎么测算的

测算下来要打多少销量

打爆款之前一定是有计划的,这计划是怎么测算的

我打爆款需要做什么,连续了三天之后我的销量完成了

我是否如期达到目标,

三天后不管成功失败,我全部写成文档留存

做成方法论,只有把这个方法论留存下来之后

把每一步全部切割,

那些有效获取免费流量成功的方法,赚取利润的方法

全部复制到小白身上

批量复制,赋能到她身上就可以上战场

曾经我们再这个方法上在目前我们能赚钱的绝利润

把这些全部复盘出来

我的产品利润怎么来的,搜索怎么来的

那高搜索流量到底是谁高搜索

他的品牌过去半年销量怎么样

标题,关键词

价格也决定我们拿多少流量,

我们赚多少钱,我在这个利润之中,我需要布局多少品类

布局多少链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