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的车站

     

      我和一对城里的姐弟早早启程,打算去学校报道,她们貌似是我的亲戚。由于走的是山路,这个我比较有经验,一路上都是我在带路。

      走着走着天就黑了,就近住可家宾馆,城里的姐弟跟我一起住,姐姐也不嫌弃是小宾馆,还和我睡在一起。城里的姐姐和我一样爱帮助别人,常会给困难的孩子铺个好看的花篮,只是她的花篮是塑料材质,里面还有格子,两道硬邦邦的隔痕摸起来不是很舒服。

      这天夜里,她一会睡觉,一会不睡觉,爬起来装花篮。花朵不够,就从我床头捡枯树叶铺在里面,还在我床头刨呀刨呀,刨出很多泥土放里面,她这是准备养花去吗?

        宾馆小而简陋的缘故,一到深夜,总感觉自己睡在路边的水田里,偶尔还有人来人往。第二天我们又早早启程了,见有人离开,我们也收拾行李跟上去,没想到这条路上是通往山顶的,听说车站就建在那儿。

      泥泞不堪的路上全是大象的脚印,难不成这个地方有大象?一路上行走艰难,还穿着一双不合时宜的凉鞋,更是难上加难。城里姐姐怕脏总不敢迈步子,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如果不小心踩泥,用清水洗干净就是了。

      我们来到一家陌生女人门口,他们家有两颗果树,我们一见就想去打下来。陌生女人养着一条看门口,专门守护这些果子,看我们现在门口徘徊不定,就允许我们摘旁边那棵不好的果子,好的不准摘。

      摘完果子,我们又启程了。

      这条上山的路可谓是曲折陡峭,很多拐弯的地方直通悬崖,下面都是大海。我就这么傻傻地崩过去,没有一点点防备,无知真是种特别的勇敢。好不容易到达山顶,来到所谓的车站,大门口空空荡荡,感觉来太早了。

      无意中发现自己书包空空的,书和手机落在宾馆了,我急得团团转,想让他们跟我一起回去拿,可是他们身体太娇弱,还得我自己跑一趟。

        再一次踏着泥泞的路下山,这次我看到买车票的人,在另一头排队付钱,并不是在我们刚刚到的地方。这些人讲着一口带家乡味的普通话,总是装作一副很厉害的样子,就连大妈也一种傲世人的眼神,尤其看我这个乡下人的时候……

        这次下山,我倒是找了一条捷径,没走泥泞的大路,跟着大妈走几乎垂直的水泥石阶,看得出还没有完全牢固,就被路人踩上了泥脚印。

        我飞快跑回来宾馆,曾经睡觉的房间,居然变成一块泡着破烂衣服裤子的水田,还是一家普通人的衣服田。看着破旧不堪的衣服脏乱地堆叠在一起,也顾不得脏了,直接将手机和书本翻出来,抱着它们返回车站。

        手机掉在水里居然还是好的,电快没了,索性关机。我的书本也找到了,不是什么特别高大上的书,只是普通的教师资格证书。不光带回我的东西,还顺便给城里的姐弟带回他们落下的游戏机。

        再次回车站的途中,我遇到一群很没礼貌的台湾小哥哥,有点儿小钱吧,完全不把别人放在眼里,走路都带着鄙视人的眼光。在我爬阶梯的时候,遇到一个吃早点的小伙搭讪,一来就问我要qq号,遇到的都是些啥呀!

      我到达山顶后,稀里糊涂不知道干了什么,没有买票就上车,也没和城里的姐弟汇合,回忆都是空白一片,直到后来……

        我突然做了一个梦。

        台湾这个地方,土地被毒物侵袭,长不出蘑菇来了,很多东西都长成怪物的形状,用手指头一戳一个样,越变越恐怖。老人们怀念以前干净的土地,他们可以到小山上采蘑菇,现在没有了,土地上挤满很多垃圾,毒素、细菌、放射性物质一堆小妖怪打来打去。

        我从这片土地的污染现状看到草木不生,又看到堆满洁白的雪,兴奋地捧起雪花撒向空中,可惜没有小时候那种纯净的感觉,也感觉不到清凉。

        抬头一看,发现自己困在一个玻璃瓶的房子里,脚下正是高耸的石崖,隐约可见泛着绿光的湖水。身后总有一双手摸来摸去,转身一看是个皱巴巴的老男人,我挣扎着不让他得逞,一面底下的人在看着,一面是老男人猥琐的面孔,我真是有心无力。

        眼看着挣扎无济于事,他快要发火了,我只好主动妥协。当然妥协的我并没有就此罢休,任由他胡来,早将心门紧闭,硬得和石头一样,即使他强奸也苦恼。

      我们最后不欢而散,老男人带给我的高潮,使我忍不住吐出一口蛆来,玻璃房瞬间碎了。老男人躺在外面的悬崖上,正是厨余垃圾的位置,胯下流淌出大条大条的老蛆,简直恶心死了。我毫无顾虑地将他摔下悬崖,立马引来一群围观的闲人,指指点点的同时,话里话外还带着讽刺。

      我也飞了下来,一改往日的穿着,换了身纯净的白衣,这时候人们都叫我女神,不过我吐出嘴里最后一只蛆,愤怒让高高的白人把老男人抓走,简直畜牲败类。外人对我的印象是女神,可是周围的婶婶伯伯路过就劝我说,以后别干这种事情,免得让人笑话,虽然出发点是好的,可是不太雅观。

      惩戒这种变态行为还要雅观,那真法了。没有一身洁净,高高在上的女神,有些时候是必须牺牲点什么。人们总是把一切想得太简单,认为慈悲菩萨,纯洁女神就是那种神圣发着光的模样……

      我继续往山下飞,一条长车虫子上山了,在它背上画个红叉就前行不了。人群,狗群,草原上的兔群,都要跟着我走,又不会像我一样腾云驾雾,这不是累赘我么!


        2018.7.1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 这里收录平时记录的一些感悟和心情、回头看看自己一路走来。 / 纸上得来终觉浅。 01 一到深夜:总是听见故...
    蛋先生的往事阅读 550评论 0 0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11评论 14 98
  • 《来,我们说说孤独》 1·他们都在写孤独 一个诗人 如果 不说说 内心的孤独 不将孤独 写进诗里 是不是很掉价呢 ...
    听太阳升起阅读 4,349评论 1 7
  • 自幼贫民窟长大的女子,侥幸多念了两本书,枉以为可以与人平起平坐。可是人生从来都是接力赛,我们却天真的当成了百米冲刺...
    Leeanran阅读 5,720评论 1 5
  • 云舒老师,姓甚名谁,男的女的,多大岁数,这些我全然不知。之所以要写写云舒老师,完全是因为他写的文章,如一个巨大的磁...
    数豆者m阅读 2,282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