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赞我的一封信

亲爱的赞我君:

您好!

我是你忠实的粉丝,我见证了你的出生,参与着与你相关的各种活动:请辩、蚂蚁私塾、请辩社团、赞我群的拉人、赞我电报空投、赞我征文比赛等。

因为本次征文比赛,我把你调查了个遍,不亚于医生对解剖生物体,生物学家研究DNA:例如,初赛里我把你的爸妈(创始团队)、骨骼(技术架构)、各个器官的作用(内容领域的挖掘)、细胞神经(代币体系)等通过《基于内容的生态社区—赞我》给展现出来;在复赛里,我通过《把握时代利器,赞我一路前行》一文,探讨了跟你一样但是拥有不同的骨骼(区块链架构)的小伙伴,分析他们的利弊,并希望你能一路高歌。而本次决赛,我希望通过《给赞我的一封信》,针对探讨目前内容领域并结合你的发展,给出我对你的一些建议和忠告。

我正在热切关注着你的成长,我知道你现在还是个很小的孩子,还非常不成熟,而你的父母(蔡叔团队)正在培养你(编程实现各种机制),让你具备各种本领。以后你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你会有很多竞争对手跟你一起PK,但是我相信你能够从这些艰难困苦中吸取经验,在你父母(蔡叔团队)以及众多粉丝的培养和支持下慢慢成长起来,以至于在内容领域发挥你独特的作用。如果进展顺利,我相信下一个风口就是你。

你的未来的定位是内容领域,但这个领域非常广泛,就目前互联网的内容领域来说,它可以以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为载体,从而生产出各种各样不同的内容,也形成了不同的平台。内容产出可以分为两大类:用户生产内容(UGC)和专业生产内容(PGC)。常见的用户生产内容有:简书,知乎,溴事百科,微博,500px,电台唱吧,斗鱼等;常见的专业生产内容有:新闻资讯,音乐,视频等,如,网易新闻,优酷,网易云音乐等。但是,内容领域的盘子太大了,一口吃不下,硬吃只能把肚子撑破,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所以我建议你首先应该做的是深入挖掘内容产出的各个渠道和它们的经济规律、商业模式,行业特质搞清楚,然后再去变革这个行业。

找准点以后,我建议你从你自身优势着手,例如从蚂蚁私塾、请辩等已经成熟的社群逐渐拓展,因为这个是你最最擅长的,也有了一定的用户量及粉丝。由点及面,逐步拓展到其他的音频、视频领域里去。而不是一上来,就说我是做内容领域,什么内容都能加进来。这些内容的确是能加,我们要提前把接口打开,然后在深刻挖掘了目前例如视频界比较火的抖音的发展模式的基础上,慢慢从目前已有的用户通过各种活动等方式慢慢迁移,这样内容社区就会发展起来,一传十,十传百,用户多了之后,事情就好做了。

而如果各个内容行业的商业逻辑都没有搞清楚,用户的想法也没摸清,而且加之用户往往存在惰性,习惯了一个应用后让他迁移除非是因为有非常大的痛点或者周边的人都已经那样做了之后他才会迁移,否则,烧更多的钱也很难让用户去改变他的习惯。君不见阿里巴巴与微信一直在抢占支付的市场,阿里支付宝一直在烧钱补贴让用户养成习惯,但是这个也很难弥补它在社交上的弱势(即使阿里在支付宝也设立了社交模块)。

你的竞争对手press.one、Steemit等他们虽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它们比你早成长,先占领了市场,目前市值也比较靠前,所以你要不断努力,迎头赶上,并把他们PK下去。你现在虽然起步慢,但是你的基因已经将你的对手的先天弱点改革,所以我相信只要你坚持做下去,一定能够在这个领域创出一片天地。愿你能在这个领域里面一直坚持下去,不断推出新的内容,在这个领域深耕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在你的内容社区里面,我建议多举办一些活动,这是保证社区活跃度的必要条件。本次征文比赛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通过征文比赛不仅可以首先筛选一批优质的文章,为后期内容社区奠定基础,而且可以扩大你的影响力,从各比赛文章中得到更多的建议。要知道每一篇文章都是不同专业背景的作者对你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这些文章可以挖掘你的更多内涵、为你提供宝贵的意见。

关于技术方面,希望继续引进相关技术人才,积极借鉴目前其他项目已有的先进技术,同时开拓自己的核心技术,将存在的和未来可能会出现问题一个个解决,不断迭代,稳步前进。这样,你才能把你的基础给打好,越来越强壮。以面对以后用户激增可能会产生的高并发、服务器瘫痪等问题。

在随着发展的过程中,市场上的危险重重,你要小心。因为随着问题的不断产生,用户体验变差,这时肯定有很多人会抱怨,会不理解你。这个时候币价的波动更会让用户因为利益等离开你,吐槽你。但是我希望在你身后的技术团队能够提前布局,把双花问题、吞吐量、共识等问题给提前布局并落实到位,我知道眼前的路还很崎岖,但是我相信只要用心,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克服重重困难,给用户一个满意的内容社区。

最后,希望你能够沉住气,克服困难,不断成长,然后战胜竞争对手,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领域越走越远!

                                                                                                  永远爱你的粉丝:Travis D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