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同幸福一齐成长

这篇文一直拖着不想写,不是因为别的,主要是可回顾的太多,不知从何处下手。在看到群里的各位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将回顾文分解的时候,我知道,我该行动了。先完成,再完美。所以,我决定从自身出发,先写一下这次十一威海行的感悟。

图片来自网络

报名的初心

先从报名开始说起。其实在今年三月份时,拾捌姑娘就嚷着说十一要去威海,问我去不去。当时只觉得威海于我而言是座陌生的城市,而白羊座的我又贪图新鲜,且在十一的时候这个地方有着7天的课程,别人都在玩耍的时候,我能边玩耍边精进挺酷的,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在今年六月以后,我就一直考虑着想要换工作的事情,中间有段时间很是犹豫,担心我的变动会影响十一威海之行的计划。然而在报名时,因为对好友拾捌的承诺,还是义无反顾的迅速报名。最初始的报名只是因为好友的勾搭,顺带可以对自己有提升,仅此而已。中间对于有什么课程完全不知,也不关心。那个阶段的我只是觉得先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有了量变自然会引起质变。

转变

可是当永澄大大在网络平台上开始展开了一系列免费课程以后,从最初的初级海比特训练营第一次考试没好好做,掉了队,到后来参加分身术、真自由训练营。不知道是那个时候我已经下定了要离职的决心,心境变了,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我决定了全身心投入。然而给到我的回馈也是满满的,在真自由毕业时竟拿到了刻意训练奖。我第一次真心觉得原来以前了解到的一些知识是可以这么运用的,是分身术和真自由让我将以前学到的一些知识串联了起来,是他——易仁永澄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觉知。

因此,对于十一之行我开始有了一些期待。期待去亲眼见一见让我有所改变的人。

图片来自网络

出发

虽然出发那天,我一个人登上了前往青岛的高铁,跨越了约1300公里,到达青岛,却丝毫没有害怕的感觉。到达青岛时,我整颗心都是雀跃的,因为将见到想见的人,将和一群不认识,却有着同样价值观的朋友相识。这里都是一群想要不断成长的小伙伴们。

后来等到了错过高铁的拾捌和月月,待第二天真正到了威海的景缘商务酒店以后,我又开始紧张了,一种莫名的情愫涌上心头,这种情愫有些类似于...相亲,对,就是相亲,一开始满怀期待,后来见面了以后又会紧张、含蓄。

当天晚上开营仪式结束了以后,我的紧张才稍稍平缓了一些。这个有赖于俱乐部准备的破冰环节及人生大拍卖、价值观俯瞰和生命大绘画等价值观的梳理。然后紧接着的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烧脑历程。一共有12名大咖的分享,其中有关于时间管理的,有关于断舍离的,有关于线下组织的,有关于画画的,有关于资格感训练的,有关于写作方面的,有关于个人管理和目标设定的,也有关于课程开发的等等。

图片来自拍照

(写到一半,发现人很不舒服,难不成我也感冒了?头疼得厉害,一摸额头有点发烧的迹象,不行,我要先去休息了,明天继续)

课程纪实第一天

第一天的课程是由永澄大大的“六大元规范+个人成长理论”拉开了烧脑节的帷幕。对于六大元规范,我之前在参加了分身术和真自由以后有一些了解,这是永澄大大贯穿在所有训练营中的重中之重。但这一次又更深入了一些,永澄大大有从本质深挖了六大元规范和个人成长间的关系。真正道明了六大元规范对价值积累到价值转换变现的过程中的应用。见到了真人版的永澄大大才发现他原来如此之高大,然而听完他的分享以后,他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更加高大威猛了。崇拜不已!

然后由雨鑫老师,我的本家,带着大家玩了一场体验式的课程设计。这个让我对于第二天的课程开发有了一些眉目,也更明确课程开发中可以借用到的一些思维方式。另外想说的是,雨鑫老师的视觉化呈现真的好棒,能用手绘的形式呈现自己想要传达的思想,真的很酷!

接着是Panda对于自己这一年的一个成长经历的分享。可以看出Panda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伙伴,他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来告诉大家,只要你有梦想,并以行动去追逐你的梦想,你就能够实现。

再说南京的兰德姐。在到威海的当天晚上,武汉的小伙伴就和南京的小伙伴顺利会师了,并一起吃了晚饭,当时并不知道兰德姐对于断舍离在日常生活中贯彻得这么彻底,只觉得她是一个很容易亲近的人,像邻家大姐姐关怀着身边的人。听了她的分享以后才发现,原来她对生活是这么的有要求,一直是断舍离的实践者。她分享的她家里的图片简直让在场的所有小伙伴震惊。实在是太井井有条了,不得不膜拜!

药山大大,我们其实认识很久了,应该是15年吃青蛙的时候认识的,也是因为拾捌,当时只知道他是大神级人物,平时的工作是做法官的。受了TVB的影响,我印象中的法官总是一本正经的。偶尔和拾捌讨论起,拾捌总是说药山大大是wuli王,无人能及,起初我还不信。现场才发现他真的是行走的表情包啊,特别能逗乐,能带动场上的气氛。他给我们分享了在济南组织线下活动的种种,也让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一个认真、有责任感的他。

在第一天的最后,我的女神,汪隽子终于现身了。在去威海之前,我们345烧脑群里就由汪隽子女神带着大家学习禅绕画,对于会画画且画的很好的人,我一直都有着崇拜情结。是汪隽子女神在前期给了我画画的自信心,所以最后的翅膀画,我更是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将属于我们组的翅膀填上了丰满的一笔。也正是这些个翅膀画,将第一天的整个氛围推向了高潮。

图片来自拍照

课程实纪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终于盼到了永澄大大的导师王肖杰老师,他真的是很有魅力,博学而儒雅,将传统的文化以孔子为主力传达给我们,特别是对于孔子一些著作的理解,更是令我佩服。这是真正钻研过的人才能理解到的一个深度。并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此句给我们讲解了关于知识运用的真谛。从何为学、为何学、学什么、跟谁学到怎么学做出了完整的诠释。

接着体验到的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场,由一一姐给大家带来了“唤醒内在动力,资格感训练。这是很震撼我的一个场景,场域中的小伙伴们都想着自己最想要的一个词,并以“我有资格提升我的XX,我有能力提升我的XX”一步一步释放着自己的能量。情到深处,自有泪水。我看到在场很多小伙伴都流泪了。最让我感触的是太阳姐和陈sir的对练,那种能量让我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立起来了,我被感染到,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然后最烧脑的课程开发来了,我们小组这才碰头开始商量如何去做。其实一开始是懵的,在雨鑫老师的体验课上才刚刚有了一些想法,但还不成熟。真正自己要做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做。这个时候永澄大大抛出来了课程开发五步法给我们,一步步引导我们该怎么去做,在我们小组讨论时也不时给各组解答相应的疑问。其实中间小组讨论时Jelly和月月之间起了一点点小冲突,大家的意见有些没法统一。我只能从中间去逗乐,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因为我特别害怕冲突,每一次如果冲突起在我身上,我都会选择回避,有时候觉得没有必要因为一些观念的不统一而把气氛闹僵,但同时我又很欣赏能够为了勇敢表达自己观念据理力争的人。这一段让我想起了自己之前在单位经常被我的小助理陷害的事情,是我自己软弱,没有处理好。在讨论期间也让我对于自己的思维有了自信,以前总觉得自己跟不上别人的节奏,在讨论时发现其实我也可以引领大家朝着一个方向走。这也是对于自己更清晰的认识。感恩遇见了你们,Jelly、月月、小兔子。么么哒~

图片来自拍照

课程纪实第三天

大锤来了,大锤来了,大锤带着思维导图来了,虽然是临时加入的,但丝毫没有怯场,并且准备得妥妥当当的,这是我要学习的。曾经我也好想学习思维导图,看了N本关于思维导图的书以后,我还是没有践行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在听了大锤的分享以后,我才发现,思维导图对于捋清思路很有作用,生活或工作中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也让我知道,很多时候光知道理论知识是没有用的,必须去实践。我不用再去羡慕和感叹别人的思路清晰且画思维导图很迅速了,我也下决心要慢慢学着画起来。在威海回来后,我就报了兰德姐和大锤的思维导图训练营,并身体力行。慢慢来,持续做,我会贯彻得很彻底。

接着摄影大哥刘杨以最简洁的语言,告诉了我们三个让拍照美美哒的诀窍。不得不说,很实用。其实我对于拍照还是有一定研究的,并自认为自己拍的照片比例很好,但听完专业拍照的诀窍以后,才发现自己弱爆了。受益匪浅。

再接着是坚果姐姐,坚果姐姐一看就是很干练的人,做事不会拖泥带水。没想到分享也是语速相当之快啊!即使快,但只要用心,还是能够get到点的。写作这玩意儿,光知道方法还不够,必须去不断练,只有不断地刻意练习才能够得到成长。在不断刻意练习以后,我就能够获得飞一般的成长,这是我坚信的。

后面是永澄大大的工作坊。其实整个设计并不新鲜,但在确立了价值观以后和自己目标的一个挂钩,可以贴合得如此之紧密的还是我第一次体验到。在写出自己一个月内要完成的事情,三个月内要完成的事情,半年内要完成的事情,一年内要完成的事情,40岁要完成的事情后,突然发现自己浑身都充满了想要马上去实现的动力。这个大概就是永澄大大所说的目标你要说出来,要去要,要了才能够得到吧!真的在自己写下了自己的目标以后,更有底气向前了,这是一种外驱动力的推进,然而这种外驱动力的设定又是根据自己的价值观来的,内在驱动力也有了,还有什么多说的,就赶紧去做吧!相信我的短、长期目标都会在设定的期限内完成,而且漂亮!

然后是我亲爱的拾捌,我一直被她深深影响着。她对于自身成长的要求,对于自己价值的呈现,我都佩服得不得了。在这一两年里,我能够有这么大的提升,从关注乱七八糟的到关注自己内在的成长,她算是功臣。从她身上,我才有了不断想去超越现在自己的想法,我想要遇见更好的自己。其实我们认识也才不到两年,能成为这么好的朋友,也是因为我能够见证她的改变,见证她终于达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境界,我为她而骄傲!

最后是我的“老板”,彭小六的分享。之所以说是老板,其实是因为拾捌带着我们吃青蛙运营小组加入了六爷的100天阅读的进化时代训练营,我有幸成为了六爷的助手。听六爷分享并不是第一次,却很佩服他对于自己每一次分享所下的功夫。无论分享的主题是不是他的第一次,他都会不断地去修改、完善、迭代。网红背后付出的一定是比常人多得多的东西,你只看到了他们光彩的一面,他们背后的艰辛、心酸,你是不会知道的。老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是有道理的。

图片来自拍照

感恩遇见

在345烧脑狂欢节中,有过逗比,有过思索,有过协同,有过碰撞,但一切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学会成长。在这里能够与你们相遇,是我们的缘分,我希望这个缘分会一直持续下去。3天的时间很紧,很多小伙伴并没有进行更深入的沟通,这是令我遗憾的地方。但有遗憾才是人生,有遗憾,人生才完美!我相信这份遗憾会带来更好的重逢!送上一段我很喜欢的话给大家:

许多的事情,只有经历了才会明白;许多的感悟,只有体会了才能痛彻心扉;许多的遗憾,造就了我们完美的人生。相识是缘,相知是分,相离亦是亘古修来的缘分,不要以为分开就是遗憾,放弃也很美丽,无奈也是境界。。。美好的东西总是太多,我们不可能全部都得到。

图片来自拍照

最后的最后,我要说,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说好的,明年,后年,以后年年,不见不散!

图片来自汪隽子女神的禅绕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