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疆自驾(八) 喀什 南疆风情

卖水果的老人

到达喀什,已近黄昏。按照导航找到了帕米尔青旅,因为之前的种种传言,多少心里还是有点不安的,所以住到青旅才有家和安全的感觉。人们总是相信传言,而不愿意自己去看一看。但是,真正来到喀什,你才知道,什么叫质朴和善良。

帕米尔青旅俯瞰老城

改变世人对一个地区的印象很难,如我们对河南人不问青红皂白的一概而论。对于喀什的印象,由于路途遥远,道题听途说的多,多少有一些负面的心理暗示。但是,两件小小的事情,就让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我爱上了喀什人民的淳朴和善良。

繁华热闹的老市区

四块和十块

路上经常出汗,毛巾用多了都已经是一股味儿了。帕米尔青旅对于老城的中心,对面就是艾提尕清真寺,下面是一个广场,非常的热闹。

青旅下面小巷有一个小店,我来到店里准备换一块毛巾。

我拿了一块方巾问老板:“这个几块钱?”

年轻的维族老板的普通话不是很好,说:"十块"(说得不是很标准,实际是四块)

我掏出十块钱,放在柜台上就走了。

夜的喀什

快走到楼梯,老板追了上来,我心里咯噔一下,有点不安。老板着急的喊着:"十块,十块",我心里想,我是放了十块呀。当时我没看他的手势。

直到老板把六块钱塞到我手里,另外一只手伸出四个手指,我才明白过来,他说的是四块啊。

我一下尴尬的笑了,甚至想对他鞠躬,心理落差好大,满满的感动啊。在我们这边,碰到这种事情,老板怎么可能追着回来塞钱呢?我还没来得及多说几个谢谢,老板就兴匆匆的走了。

甜蜜的早餐

早餐店惊魂

来喀什的第二天,去这里的早餐店吃饭。当然是吃典型的当地特色早餐了。醇香的牛奶,加各式甜点。真是很甜蜜,就是糖很多,我喜欢。牛奶很甜,冰凉冰凉,糕点硬邦邦的,里面都是糖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倒是面包,又松又软,还是两个字,很甜。所以我们要慢慢的吃,慢慢的消化,牛奶太好喝了,我们又叫了一杯。

因为身份证要随身携带,一会儿还要去参观清真寺,夏天热不愿意拿一个包,于是把身份证放在了的屁股口袋。

等我们吃过早餐,走在艾提尕广场时,后面一个声音叫住了我。

我刚转身,还没看清是谁,一只手抓住我的手,塞了个东西过来,心里又是一阵慌乱。

那人也不说话,转身就走了。(也许是汉语水平不好,也许,他不善于表达)我把手摊开一看,原来是我的身份证啊。

从早餐店到我这里,应该已经过了几百米。看他的背影,我才想起那是早餐店里的服务员,一个矮个子的黑瘦男人,应该是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我掉的吧。

这次,我连谢谢都还没有表达,他已经走远了。我怔怔的,这么热的天,那急匆匆的身影.......

心里有些东西在化开了,其实哪里的人民都一样善良淳朴,哪里的人都热情好客,喀什,尤其是。

艾提尕清真寺

艾提尕清真寺是喀什最大的清真寺,因为没有偶像崇拜,里面没有什么塑像之类的。进了门以后就是一个巨大的院子,里面种满了高大的白杨树,出于尊重我没有去里面拍照。

帕米尔青年旅舍

帕米尔青旅的环境并没有我想象的好,天气非常炎热,多人间非常闷。好在这里有一个露台,大家会盘腿而坐,在那里吃个瓜,做个吃瓜群众也不错。

街上的马车

有几个骑行的朋友过来,他们是走塔中公路的,花了五天的时间穿越沙漠公路。山西的小伙子,在读研究生,人又黑又瘦,我具体向他了解了如何骑行这条路。

塔中公路有五百多公里,四公里就有一个水井坊,为来往的车子补水。

自行车队带了帐篷,白天他们一般是不骑车的,就在水井坊边的防沙林扎营休息,都是赶早和太阳下山后骑车。树林里有很多小动物,比如蜥蜴和蝎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喀什,能找到当地一家很有特色的饭店,炒菜吃饭。那菜是相当辣,而且很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店里电视里放的是维语版的《亮剑》,边吃边看很奇妙的感觉。。

夜晚的喀什淹没在烧烤的烟味里,人来人往,无比喧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楼上,女主人坐在连廊,橘黄色的灯光下,显得神秘而优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行走时整理思绪的地儿都不太好,两年前的藏地行走是在恼人的硬座座位上,一年前的广西行走是在熏人的大巴上,而如今,...
    乱世佳虎阅读 420评论 1 1
  • 大花苞领衬衣 春捂秋冻,本季这样“捂脖子”,你不会真以为是怕进风吧! 都说春捂秋冻,这前两个字落实到了...
    寒寒小小阅读 247评论 0 1
  • 那个木盒子里面 装着我们的爱情 你不要轻易打开 那样 我怕放走了我们的爱情 就让它藏在箱子里多好 它不会走掉也不会...
    林茨阅读 185评论 0 1
  • 慵懒的周末,极其奢侈的睡了一个懒觉,醒来后脑袋一片空白,昨天想好今天的行程,通通忘得一干二净,不紧不慢的洗漱,打开...
    小和尚_一本正经胡说八道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