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32岁,你选哪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室里面,电风扇呼呼转着,窗户外面,是一片绿意葳蕤,正值五月,樱桃树繁茂的季节。

老师正说到戏剧《伪君子》里面感性与理性的冲突,她随手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我啊,讲课讲到现在,非常的口渴,如果按照我的生理需求我现在就该出去喝水了,可是我的理性告诉我,作为一个老师我必须等下课了才能出去。这也就是一种感性与理性的冲突。”

老师挺着七八个月的大肚子,是一名准妈妈了,春天到了的时候,我们才突然发现我们的老师居然已经是孕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老师是这学期才开始给我们代课的,第一天上课,她就开门见山自揭短板:普通话说不好板书也很难看,大家多多包涵啊。后来课上得多了,我们发现她确实n,l不分,粉笔字也写得平平,不像其他的大学教师写得风姿翩翩,笔力遒劲。但由于她一开始便直率地自我暴露,我们也不嫌弃她,倒觉得她真实亲民,敢于直视自己的不足。

这位老师确实很亲民,上课分析那些外国文学家的生平轶事,总是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她自己也说比我们大不了几岁,上课常发出一些我们这个年龄孩子的“肺腑之言”,爱好也趋近于我们。她上课自有一套,从不讲那些“现成的知识”,就讲一些她自己平时的思考以及一些疑惑,希望我们啊,和她一起探讨分析。常常抛出一些很有跨越性的思考题,比如:试比较唐璜和中国陈世美的形象,指出他们在形象流变过程和形象塑造上的差异等等,这类思考题角度新颖,研究起来也是很有趣的,老师说她也不知道答案,只是给我们一些启发性的探究角度。

老师今天穿的是一件碎花裙,上面套一件白色雪纺衫,扎了一个清爽的丸子头,一进来就问我们热不热,得到“热”的回答时,马上遇到知音般去打开所有的电风扇,估计怀孕的人都比一般人怕热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老师近三十岁的模样,有生活有事业有理想,我不自禁地羡慕起来,如果这就是三十岁的样子,我真的希望我快点长到三十岁。

是的,看着老师的样子,22岁的我,有点急不可耐地想去到32岁,我甚至不那么惧怕容颜的衰老了,32岁,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个人生阶段啊。以至于让我觉得离现在的我如此如此遥远。

我想,那些奔四的姑娘们估计要对我嗤之以鼻了,青春那么短暂,且行且珍惜吧。

可是,22岁真的给人好多烦恼啊,22的我们,处在奋斗的关键期,我们担心毕业即失业,我们焦虑自己的才华配不上自己的梦想,我们看似潇洒的年龄下暗藏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我们可能刚刚遇到爱情,恋爱里的一点芝麻小事,都能让人怅然许久,什么前车之鉴,恋爱心经,一步一步都要我们自己尝了痛了乐了才知道答案,谁说年轻的时候就可以随便不认真,正是因为年轻,我们才会无比诚挚地投入...想着被困扰的22岁,看着台上穿着宽松孕妇装的老师,举手投足间仍少女感十足的老师,我真想快点活到她那个年纪呀,对人生中的一切都充满了安全感的模样,可以淡定从容地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叮铃铃,下课了,老师从包里掏出一个苹果,小心的踏下台阶去洗了吃。

我又突然想到,22岁的老师会和现在的我们一样吗?答案又是肯定的,她也有过22岁,可能也和现在的我们一样,挣扎于英语四六级,可能也还没遇到对的那个真命天子,肯定也做过很多繁华而绮丽的梦。那么,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是梦醒了还是梦的伊始呢?看她的状态,她一定是幸福的,梦即使没实现也是换了另一种形式存在着的。

想到这里,现在幸福的老师也经历过让人挫败的22岁,我突然释然了,我羡慕的不过是32岁它的安全感,可现在也终将成为回不去的旧时光,我不如告诉自己,不去畏惧,享受当下的时光,每天给现在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奋斗的同时享受着,笑是因为快乐,流泪也是真诚的……

22岁,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