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结

圣诞节

在我知道的所有老外节日里,最喜欢圣诞节。

寒冷的冬天,一首欢快又清脆的儿童版的《JINGLE BELLS》仿佛散播在各个角落,所到之处,给人带来丝丝温暖。听着音乐,想象着大雪压着伞形的枞树,麋鹿在雪地里悠哉悠哉的晃荡。当夜晚降临的时候,温情又神秘的圣诞老人在所有人熟睡后悄无声息的把礼物送到床头。所有的这些美好,或许就是我喜欢圣诞节的原因。

对于切身感受到圣诞的氛围,源于一次意大利的演出。

那是09年的冬天,我还在上大学,我们被派往意大利各个孔子学院做交流演出。经过一轮节目准备后,我们就匆忙踏上了异国演出的飞机。

在出行的前一个月,由我们学校意大利老师,临时教授我们一些简单意大利语。当时冲着老师漂亮,学得很卖力,时隔多年,老师的音容笑脸基本上已经变得模糊了,认真学过的意大利语也忘的差不多,只记得一个问候语,你好,读“CAO”第二声调。

演出期间的所有行程基本都有下雪,这让我一路兴致蓬勃。一次演出完,又下起雪来,车开不动,我们只能在附近餐厅吃饭,地点在欧洲最高峰脖郎峰脚下。行走在路上,雪花一片片飘落,密密麻麻,落在头上、衣服上、地上。伸出手来,飘落的雪花在手心散发的热量的作用下慢慢融化。远处散落的一些伞形的枞树,被雪花覆盖,像一座座小山。有情侣相互依偎,一家三口亲亲密密走过,一条狗躲在屋檐底下,餐厅里食物冒出的“烟”在屋里弥散。我站在屋外看着这一幕发呆。多年来一棵棵假的上面挂着雪花的圣诞树带给了我无限美好的想象画面,而当想象变为真实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还是会不由得惊叹,美,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我想,我喜欢圣诞节,还有一个以前没想到的原因,因为美,五官感受到的彻头彻尾的美。



正因为美好,就会越发期待,但有时期待来的不一定如你所愿。

某个圣诞节,如往常一样,籍着节日和氛围,所有人都跑到了外面狂欢,舍友们早早约了师姐师妹们,天一黑就没了踪影,我喜欢的姑娘最后也选择跟其他人约会去了。宿舍在商业中心不远的位置,那里传来一阵阵狂笑声,伴随着圣诞歌曲响彻在校园上空,无处躲藏的我开始狂躁起来,一切狂欢好像抛离了我,在独自寻欢。我按捺不住,走下楼,往最热闹的地方走去。在博联超市门口,摆放了一个星期的巨型圣诞树在点点彩灯的闪烁下显得更加耀眼。情侣搂搂抱抱站在跟前拍照,摆放在圣诞树旁边的“圣诞老人”肩上挎着个礼物袋,吹着萨克斯风,一脸陶醉的模样,我心里问,别吹了,我的礼物呢?

一对对情侣在跟前闪过,嬉笑痴迷,看不下去了,要离开这么个虐狗的地方,不然会暴毙。迈开脚步往回走,欢快的《JINGLE BELLS》在身后渐去渐远,受伤的心慢慢得到平复。就这样过了吧,回宿舍蒙头就睡第二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可万万没想到,回到宿舍区,不知道哪个宿舍用低音炮播放着陈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 。陈奕迅的歌我太熟悉了,凄凉的旋律,低迷的声音,比起刚刚的受虐这样简单的暴击更让我无处可逃。



Lonely Christmas

陈奕迅 - Eason 4 A Chance & Hits

Lonely Christmas

歌手:陈奕迅

词:李峻一

谁又骑着那鹿车飞过

忘掉投下那礼物给我

凝视那灯饰

只有今晚最光最亮

却照亮我的寂寞

谁又能善心亲一亲我

由唇上来验证我幸福过

头上那飘雪

想要栖息我肩膊上

到最后也别去么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这简直就是我当时的心里活动啊,“只有今晚最光最亮,却照亮我的寂寞”,不能太贴切了。

大学时候的圣诞节越离越远,但储存在脑袋里的很多细节都还记忆犹新。出来工作这几年,每年都给小孩们布置圣诞环境营造圣诞氛围,个中体验又不一样,但那种对圣诞真切的喜欢随着年岁的增长好像已经被搁置了,或者是环境的变化,导致心里的感知没有以前敏感。但我知道对圣诞节的期待一直都在,只是被生活压力掩盖而未能显露。我希望这个圣诞能放下手头的琐碎,感受即便没有漫天飞雪的圣诞所带来的欢乐。

愿这个圣诞有你想要的拥抱,来驱散冬日寒冷。

祝你圣诞节快乐,Marry Christmas。



史上最帅的圣诞老人,没有之一(微笑脸.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火树银花的城市上空 你试图拨慢平安夜的钟 试图让所有收到圣诞卡片的人都停止拆封 因为永远爱你是一行 雨一停就消失...
    陈温柔1906阅读 404评论 0 3
  • 2002年,我还是个高一的新兵蛋子,正值风华正茂臭得瑟的青春期,整天上课神游,下课疯玩,少年不识愁滋味。 那年的平...
    浮生3阅读 279评论 0 1
  • 落单的恋人最怕过节,圣诞节成了圣诞结。 今天是圣诞节,每个人都知道,今天是个需要庆祝的日子。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们...
    小龙虾爱吃虾阅读 940评论 0 1
  • # 我爱过的人没有一个留在身边# 盘点历年圣诞是如何度过没什么意思,是否开心也早就忘了,但每年到这个时候难免会影...
    也有一个林夕梦阅读 244评论 0 1
  • ☃ 在这个寒冷的夜晚 不管你怎样度过节日 要记得你都不是一个人 因为,还有枕边音乐陪你单曲循环 记忆中的十二月,总...
    枕边音乐哦阅读 3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