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里的圣诞结,有情人终成EX。

在火树银花的城市上空

你试图拨慢平安夜的钟

试图让所有收到圣诞卡片的人都停止拆封

因为永远爱你是一行

雨一停就消失的彩虹

01

每年的平安夜,各大酒吧和party都会成为人们的首选,一年仅一次的疯狂际遇,一次做回孩童的天造机会。

作为一个资深浪子,我肯定会和小伙伴们出去猎艳。

宅男、土豪、高帅富、土肥圆蓄势待发。

萝莉、女神、白富美、小清新枕戈待旦。

圣诞节还没到,酒吧里面就已经开始群魔乱舞,也许我去的太晚了,肉都被抢得差不多,剩下些恐龙级别的无论如何我都啃不下来,12点不到我就只好讪讪然回家。

告辞了这几个色胆包天的哥们,我打的回到家门口,意想不到的是看到了那个男人孤独的背影,我以为这么临近浪漫的节日他会找到一个人各取所需。

他是陈麦浪。

我的高中同学,毕业之后成为合租伙伴,一起同居了三年。

怎么形容我他呢,人如其名,浪子一枚,浪得飞起。

他的身边从来不缺女人,温暖了这个女人的灵魂又缠绵了那个女人的身体。

前几天有一个妩媚女子找上门。

门铃一响,我打开门她就怒气冲冲杀进来高喊,陈麦浪你给我滚出来,什么情况你给我说清楚,敢睡了老娘你就别想闷声不吭藏被窝里做缩头王八,渣男,呸。

说完真的吐了一口唾沫,但是她冲过我身旁的时候我确实闻到一股很火辣的女人香。

我用了三秒打量这个身穿大青衣的妩媚女子,皮肤白皙,大浓妆,一头引人入胜的中分大波浪卷发及腰,让我佩服的是她天寒地冻的竟然穿了个齐逼黑色小短裙,露出白花花的大腿。

两个字,风骚!三个字,吊炸天!

妈的,她再度爆了句粗口。然后找了张凳子坐了,摆出一副要问候对方全家的阵势,手法娴熟的点了口黑冰,吞云吐雾的样子真他妈的风情万种。

我顿时五体投地,忍不住心里赞叹:残暴!夜蒲女神真爷们!

陈麦浪打开房门,看见她陷入了沉思,一度沉默之后才迈步走到她面前,拥抱她说,林媛,我一直欠你一个越过谎言的拥抱,现在给你。其实我并不爱你,这是真心话。

妩媚女子颤了一下,也不问为什么你不爱我还要睡我这些傻逼话。

她望着陈麦浪淡漠的眼神,低下了头,刚才破门而入的气势瞬间全垮,不过很快她用了最后一丝自尊捂住了陈麦浪的头,嘴唇一张,往死里亲去。

这举动连我也始料未及。

陈麦浪也不动,任由她强吻。

我看林媛的眼泪就这么流淌了下来,我忽然想起网络上很红的一句话,我们爱过吗我们只是睡过吧。

他们足足在我面前湿吻了十分钟,陈麦浪首先终止这场goodbyekiss,然后我看见嘴唇渗血的他从口袋拿出了一个银白色的打火机,上面刻着LOVE四个英文字母,这个打火机有着特别的意义,不知道谁送的,有可能是他自己买的,但我知道它陪了麦浪很多个孤独的夜。

“拿着,送你。”陈麦浪面无表情。

他握住林媛的手,把ZIPPO打火机啪一声塞到她手上。

谁不知道这一声响是告别,她哭的满脸泪水,却一声不吭,只是狠狠地把打火机揣在手里。

“像我这么好的女人你都不珍惜,你去死一万次也不够。”

林媛哈哈大笑,一巴掌刮在麦浪的脸上,咬牙切齿的样子还是很美。

这些柔情似水的日子里,有细雨朦胧里递过伞的体贴,有欢笑吵闹里温馨的默契,有冬天开车去到你身边接你下班的暖意,有路上走在他身旁他忽然牵起你的手哈气告诉你要冷一起冷的小幸福,但你却不知道,你,从来都不是例外。

林媛眉头皱起,“我不问你为什么错过我,但你他妈的肯定会后悔,我们要不要赌一下,我会哭!你会输!”

陈麦浪说,“什么都会错过的,我也是这么过来的,I don't care,所以我从不介意再来一次。”

什么都会错过吗?这是真的。

就像大冬天的我和麦浪早晨8点上班,但我们却为了捡脚上被风吹起的百元大钞,而错过够钟出发的公交车而上班迟到,活到了25岁却老想起17岁时遥不可及的理想,终究为了生活而丢掉的这些那些。

还有我,凌晨两点半没睡拿起手机看到你发来信息却还是没回。

这些,其实都是错过。

陈麦浪忽然说:我会突然忘了一个人,这样的一段情节比昙花还要短,但是比爱情长。

听他这么说来,好像也蛮贴切的,活到这个年纪,谁的感情不是一笔烂账,身边女人如过江之鲫,欠下的感情债一笔又一笔,真的连自己都数不清。

但还是会有两个人你会一直惦记着,一个是扎在心头的一根刺,一个是睡在心头的一朵花。

我可以很肯定艾嘉一定是扎在陈麦浪心头的那一根刺,要不然他怎么活成了艾嘉没心没肺的模样呢。

陈麦浪楼住林媛的脖子再来一次强吻,甚至把手伸进她的后背,这一次是林媛先推开她,抹干了眼泪,一字一句咬出下面这些话。

“我最喜欢的你,是小伙伴们口中的那个男人,你陪伴我的这一个月,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分,比在夜蒲精彩,比在流浪时幸福。我这么说的我好像很重感情一样,其实我和你一样是个薄情的人。呵呵。哪天我不爱你了,我就不会感到寂寞。早上醒来,出现在心里的第一个回忆,不是你的名字,也不是你与我分别之后的脸,而是窗外的风和太阳。”

我听了也忍不住拍手称赞,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EX。

02

也许林媛在陈麦浪的心里,连前度也不算。可就这是人生啊,轮不到你不信,人来人往,谁不是过客呢?

十面埋伏孤独探戈。

也许错过是错过,但也会留下不可明灭的痕迹。

其实说穿了,生活就是一个不断擦肩而过的站牌。不爱你的人永远不爱你,等不来的幸福还是等不来,和你说再见的人也终究不会回来。但你要知道,所有不能用恨解决的,最后只用爱来解决。

“谢谢你麦浪。我记得我爱过。”

有一些话要在心里默念很多遍,说出来才不会哭。而谢谢你我记得我爱过这句话有多痛,只有深深爱过的人才会懂。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三年前的陈麦浪是怎么走过来的,他跟艾嘉一起的时候,也是被伤的遍体鳞伤,最后还要弯腰道谢,真他妈的英雄。

陈麦浪面无表情回应:“你真像我。所以我才会遇见你。后天就是平安夜了,祝你岁岁平安。再见。”

林媛头也不回地走了。

再见,总有些事情的发生是猝不及防,无论你在此之前于内心演练了多少次。

比如离别,而最好的离别是,你忘了回头,我忘了流泪。

我拍拍陈麦浪的肩膀说,兄弟,冬至刚过,我煮了汤圆。吃一碗吧。

陈麦浪说,不吃了。

“艾嘉以前说过,喜鹊喝了太多可乐会变成乌鸦,欢迎光临说太多遍会变成谢谢惠顾,你太爱你的猫咪的话它就会变成老鼠。啊,还有人类太害羞的时候想说的话就会变成谎言。生命里出现的人以后大都老死不相往来,所以别那么较真,洒脱点宽容点,反正又不跟你葬一个坟。这些都是她离开我的时候跟我说的话,我都记心上。林媛这么年轻美丽,还有大把折腾,她怕什么没人爱,但愿她不会变成我。”

我说,你不再爱她了,就像当初艾嘉离开你一样。

于是匹诺曹变成一堆木头,马车被打回南瓜的原型,你看她,不过是一个长得高样子漂亮,脾气有些糟糕的女子而已。

对啊,她年纪轻轻,心地善良,怕什么没人爱。

但这样的女子是朵孤傲的蔷薇。你想遇见第二朵,太难了!

麦浪你的心里比我更清楚,你知道你们扯平了,你们都自以为是的尝过了对方心里不稀罕的东西。

03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该给谁

爱被我们打了死结

圣诞节是陈麦浪的圣诞结,是所有人的圣诞结。

人人心中都有一首陈奕迅。

那首歌唱得就是你求而不得的姑娘,你得而复失的感情,你被现实磨灭的理想,你对生活的绝望和希望。就是那一首歌在无数的夜晚单曲循环,刺穿你的心。

别问我为什么没有过多描写艾嘉这个女子,因为她已经成为过去。

现在故事里的人走了,但故事还在,若是你想,我依旧愿意把故事讲给你听。

呐,冬天来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你记得把脚裹在被子里,比较暖,因为我们都是单身狗。

给你个拥抱,祝你平安夜之后岁岁平安。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