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儿美术专家黄发旺老师“不教而教”理念讲座——成都三艺棠画室

      2018年1月14日,三艺棠终于迎来了全国少儿美术专家黄发旺老师的光临!之前一直想邀请黄老师,却都因时间冲突没能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午九点,家长们准时的陆续到场,讲座准备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老师的讲座不需要煽动性的开场白,一切都在他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中娓娓道来!不空洞,不虚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们聚精会神的听着,时不时的拿出笔记录着!写着!跟随黄老师的思路层层理解,层层推进!连爷爷们也不甘示弱!认真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老师讲座里大量的案例,让家长朋友们明白了很多问题,比如:是不是孩子喜欢的,就一定好,一定支持和选择?是不是画得像就叫做画得好?那该如何去欣赏儿童画?作为家长应该以怎样的心态理解孩子画画?如何引导?怎样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如何真正的培养到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座最后持续了四个多小时,答疑时间加上估计会更长。但还是有意犹未尽的家长!善于思考的家长,总会收获更多!讲座后还与黄老师继续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黄老师还深入到课堂,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实属难得!

下面是家长听完此次讲座后的部分感言:

王老师:今天听了黄老师的课我很赞同老师的观念;更深刻的理解了儿童画,和通过画而表现出来儿童的心理活动,如何发自内心的去欣赏儿童画以及通过画去如何更好的引导孩子发挥创造和想象力;总是激励孩子让他敢于尝试,从而得到自信。我觉得引导是很重要的,黄老师今天讲的不光能运用在画画中在生活中和学习中也是很有受益的!谢谢你们!

——来自薛启明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有事先离开了,但感觉黄老师的讲座很不错,受益匪浅。我小时候也学过几天画,但那时没条件,老师就像黄老师说的一样,拿个图片让你比着画,听了黄老师的课才明白,画画是画神而不是画形,现在知道以前是错了,只知道画得像不像那是不对的。看孩子的画要注意趣味,而不是像与不像!


——来自张岳灵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教而教”听了黄老师一堂课真是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画画不是简单的模仿、粘贴,而是通过细心观察,用绘画的方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表达自己内心的所思所感。            想当初孩子在幼儿园学画老师教的就是模仿、粘贴、着重涂色,而这种痕迹当时是深深地影响了孩子,初到三艺棠时这种痕迹还伴随了孩子很长一段时间,幸得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与纠正,如今,反观孩子四年前的画与现在的画之对比,看到的是,孩子一步步地改变与进步。                              今天,真心庆幸选择了三艺棠,选择了王老师团队。


      ——来自杨懿曦妈妈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老师,今天很遗憾因为个人原因没能全程听完黄老师的课。但是仅在短短两个小时听课过程中感受颇多,我很庆幸四年以来,一直坚信留在三艺棠,我一直觉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如黄老师说的,各学科的教学都一样,无非教师帮着学生学习的一系列过程。换句话说,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交给孩子,让孩子模仿,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孩子,让孩子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运用,这样孩子就可以受用一辈子。再次感谢王老师提供这次学习机会,让我学到更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

    ——来自陈柯含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不教而教”的理念,之前有一些认知,今天现场听课,更多了感性的认识。黄老师给人的感觉,平实质朴,用二十多年的教学沉淀,捧出对孩子、对人性、对自然的尊重,教化于无形,却是受用终生。每天或许都有很多的事情在等待我们,如果不去学会选择,就会疲于奔命。在学画的路上,不去好好选择,可能会偏离初衷,浪费时间和精力。今天选择来听课,是选择了一种价值认同,用几个小时时间解决对孩子学画本质的一些疑点,从而与孩子在这条路上轻松、快乐、自由的前行。我和女儿都崇尚自然之美,我想这与“不教而教”的理念是相通的,遵自然之道而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去创造,在陪伴的路上,我也受益匪浅。绘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现在已经是我和女儿生活的一部分,年轻且努力的王老师夫妇,谢谢遇见你们,在美术的世界里,我们共同参与并享受,谢谢你们带来的美好![愉快][握手][玫瑰]

——来自谢雨沐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都三艺棠画室王老师             真幸运,昨天占了一个中奖名额。之前典典也在外报过画画班,老师教的是一定要画得象,线条要修改,什么叶片,果柄,留白,上色等等,孩子思维及动作完全被禁锢了,这根本不是我要的,课没上到一半就没去了。非常幸运,遇上了王老师。非常认同三艺棠的教学理念“不教而教”,我认为孩子各有天分,都成龙凤不可能,若仅要求有一技之长,将来在社会上有一立锥之地应该并不难。我对孩子的期望不高,只要是自由正常成长就行。我感觉画画非常能锻炼孩子的审美观,是非观,表达力及对事物的判断力。

    我的最大愿望是,三艺棠一直在这儿办学!

——来自唐典爸爸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王老这次安排的讲座,真的是受益匪浅,让我了解到美术原来不只是我们平常了解的那样画所见就好,原来美术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情商智商皆可培养,谢谢,辛苦王老!更幸苦黄老师了!

    ——来自彭灵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触我家孩子有两年时间了,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一天比一天跟自信与快乐。从心里感到开心来没有参加过今天这样的课堂,受益颇多《不教而教》的教学理念也是第一次接触,特别黄老师几个跟孩子沟通的案例让我很是感触。孩子面对世界都是一张白纸,主要在于我们家长言传身教。从孩子接触三艺棠画室以来,确实看到了孩子的改变和进步。画画有了自己的想法,有时还总有惊喜。也比以前更开朗话多起来了[憨笑]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希望接下来的生活里希望@梓芮同学能继续在三艺棠学习,通过学习变得更自信!更棒!

——来自肖梓芮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了黄老师的讲座(“不教而教”的教育理念)感受颇深,那一个个案例清晰的刨析出了孩子们在学习绘画过程中被激发出来的潜力:一.通过写生来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发现美、对事物的感知和理解,好坏的取舍;表现美、日记画自然而然的就为以后的写作打下了基础,学会仔细观察,回忆自己的所见所闻有画面有文字 的记录;创造美、给你一幅图,一些题材,自己去想象去发挥,给孩子自由发挥的空间,画出不一样的原创作品,)总之就是家长想让孩子达到自主学习,主动探究,去发现世界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的一个很好的学习模式。(我想表达的更多,但很久没写成文字,不太习惯了。)

——来自张诗琦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老师说,因为同一价值观所以百忙中周日从山西赶到成都同我们分享“不教而教”教育理念,我也想说,因为同一价值观所以参加老师的讲座,整个上午下来,收获满满,自己一直追寻的理念有了真实的概念。黄老师对孩子们的那份真诚和用心让我触动,让我反思,我虽然没有面对那么多的孩子,但我面对自家孩子各个成长阶段,也面对着不同问题,我为什么不能像黄老师那样对待孩子呢,我做得太不够了,深深的反思,教育孩子是一点一滴的工程。特别感谢王老师的用心付出,特别庆幸我们家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几年来,她对画画始终保持一种高度热忱,离不开老师们的努力,再次感谢三艺棠!

  ——来自邓璟涵妈妈的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家长们一句句真挚的感言,我非常感动!正是这一份一份真挚的信任,三艺棠少儿美术才一直坚持重教学的发展思路不变!一切为了孩子考虑在先!我们会一如既往的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研究,壮大师资力量,更好的培养孩子!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我们一起的2018会更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工作快半年,从开始的不甘心,不适应,到现在的安之若素,其实就不知不觉想法就转变了。 我从小就在这个巴掌大的县城...
    夏花花forever阅读 306评论 0 0
  • 详解RecyclerView系列文章目录 概述 如果你做Android开发,那么你肯定听过RecyclerView...
    SmileUsers阅读 2,072评论 2 1
  • 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生活能给你多大的绝望,你也永远不知道你能够挺住多大的崩溃。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你能够创造多...
    栗子熙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