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清流作者】: 我心中的蒋坤元老师


我进入《简书》学习写作,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在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许多优秀的简友,其中蒋坤元老师是值得我敬重和学习的一位。

我是在苏随心老师和愚人老师(林建明)的文章里,有幸得知蒋坤元老师的。

我对蒋坤元老师的崇拜,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简书合伙人,而是因为他不仅是一位非常著名的作家,而且他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著名企业家。

去年夏天,在《简书》里我像关注其他优秀的老师和其他优秀的简友一样,观注了一下蒋坤元老师,让我始料不及的是,随后蒋坤元老师就互关了我。

我想我一个进入《简书》学习写作的简书写作小白,能受到简书合伙人这样的简书写作大咖的互相关注,是我想也没有想到的。

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不论是学习还是写作,我们每个人心中应该总得有一个,让我们崇拜和学习的人吧?

蒋坤元老师在《简书》里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我在《简书》里不断的继续前进。

当我从《当当网》上购买了一本蒋坤元老师的《沉到河底就能采到珍珠》这本书时,我就被封面上的一段文字吸引住了,书的封面有这样一段非常励志的文字:“你要懂得,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努力学会谦卑,把自己深深地埋入泥土里,再从泥土里发芽,开出美丽绚烂的花朵。”

后来由于与蒋坤元老师在《简书》里有了一些互动,慢慢的对蒋坤元老师和他的同学太湖徐徐风道来老师(徐建平)也有所了解,因为他们不仅仅都是生活中创业的成功人式,而且他们的文章也都和愚人(林建明)老师的文章有些共同之处,都是从优美朴实的文字里流露出的一些真实感动,所以他们都是我心目中很敬佩的老师。

后来蒋坤元老师给我寄了一本他的创业经典书藉《四十才是青春》,书藉到达后,不仅没有付款,而且扉页上还附着“人生如诗,惟有珍惜”这句鼓励我的话语和老师的亲笔签名书藉,这本书如今已经成为我创业学习的唯一一本书藉。

我平时是不敢把《简书》上我写的小文发到微信“朋友圈”的,当我的小文入选了蒋坤元老师的《一百贝》时,我不仅收到了蒋坤元老师一百贝的赞赏,而且我也敢把入选《一百贝》的文章发到微信“朋友圈”了。

由于我平时没有给文章打赏的习惯,因为收到蒋坤元老师的免费书藉《四十才是青春》,还有老师一次又一次打赏的《一百贝》和无数次权重的点赞,可每次打赏的一点点小意思,他不仅原款通过二维码原返给我,有时也会多返,致使我一直心里总是过意不去。

由于我的权重和能量有限,我都是每天清晨更文过后,就通过“天天抽奖”提升一点自己的权重和能量给老师和简友们点赞。虽然对我来说,这只是虚拟的能量,当看到权重和能量大点时,也是我对老师和简友们最大的回报和鼓励。

对于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简书写作小白来说,能遇到蒋坤元老师这样的写作大咖真是幸运,也许有些老师和简友认为我是“拍马屁”和“抱大腿”之类。可我写的都是发自我内心的声音。

对于四十多岁才开始在《简书》里学习写作的我来说,也许是一个另类,虽然学习写作不能改变我的命运,可写作不仅可以使我的内心更加纯净,也可以不断的拯救着那个曾经找不到方向的自己。

我心中的蒋坤元老师,就像一座灯塔,永远指引着我在简书里不断追求,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https://www.jianshu.com/c/645fe8eefc1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