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清流作者】我心中的清流蒋坤元老师

要我说既然是寻找十大清流作者,那就应该找出简村的代表才能为本次活动锦上添花。

大家可能都要问在我心中谁才是最最代表的人物,我自知钻少文浅说话没有多少份量,但是为了简村的繁荣与昌盛,我还是想多多少少说它个天翻地覆,尽管忠言逆耳。他确实立下了不可磨灭的汗马功劳,恕我直言,他就是蒋坤元蒋老师!不错,就是他!我相信来简村的朋友们多多少少都有两把刷子,蒋坤元三个字我虽然写的和别的字体一般大小,有谁敢说不认识吗?

话还得从几天前说起,近一段时间我常常在半夜醒来,没事就爱去简村溜达溜达。有一次半夜醒来,我去经常起早的蒋老师家串门(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劝大家还是不串门的好,)要真是憋的慌就到蒋老师家串串无妨。他家有好多好多的好酒,还放有一箱二十多年前的叫什么酒我忘了名字。是内蒙那边产的,估计现在那个酒场已经不存在了。是什么原因我不太清楚,要问你们自己问蒋老师去,因为蒋老师有一位朋友曾在那酒场做过推销员。那酒就是他朋友送给他的。都二十多年了,蒋老师也舍不得喝。酒是陈的香,所以我才说蒋老师家有好酒。

后来听说蒋老师的那位朋友上门找麻烦了,那位朋友也是好这口,一进门就闻鸡起舞,都这么久了还惦记着他曾经送出去的老酒。蒋老师二话没说,就把那一箱陈酒佳酿原封不动地还给了人家,还倒贴二两纹银当做返归的船票。要我说蒋老师就是有点傻,为啥不提前把酒喝掉呢?哎!蒋老师啊蒋老师,不是我说您,您把友谊和忠诚看的太重要啊!



爱喝酒的人和不爱一口的可能没有多少共同语言,我就爱喝酒,成天稀里糊涂,我劝大家别和我做朋友,最好保持一米的距离。非常时期我们也得非常非常。蒋老师不一样,他艺高人胆大,功力深厚,而且为人正直谦虚,每次喝它个一至二斤白酒不成问题。谁交到他这样的朋友就是前八百辈子烧了高香,要不然前几天简叔还屁颠屁颠地接连请了蒋老师几天的客,喝了不少好酒。谁都知道简叔是咱村的大富翁,肯定不会只喝老白干什么的,至少剑南春阿老茅台阿也时不时地扭一扭吧。说归说我自己也没见过,但是如果你和蒋老师聊聊天你就知道了,聊话的内容请不要告诉我,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打扰过蒋老师,和他正常交流可以,千万别自以为是方为上上策。

好吧现在不说喝酒了,有不喝酒的朋友生气了,说都把他(她)们熏醉了,现在开始翻篇。

蒋老师讲究诚信,他有自己的工厂,懂得做人就要守住诚信。他的工厂从负债累累到现在的前途光明就是因为“诚信”二字!这是做企业的成功秘诀,一般人都会把“秘诀”放到保险柜里锁起来,生怕被别人发现。蒋老师不是,他经常把秘诀告诉同行,告诉所有的朋友,告诉天下的任何人。有人说他“傻”,好像刚才我也说了,不好意思啥。蒋老师不要见怪,我知道您是想让天下所有的企业都来讲究诚信,如此一来天下的厂矿才能走上良性循环。这就是做一名企业家的根本,也是一种爱,这种爱就是大海!有人说没有见过大海,扬言说可以游到彼岸,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你除非在地球仪上过过瘾。

蒋老师在简村常常扶持新人,为他(她)们点赞助威,不像某些村民,有了权重就看不起新人,他(她)们的圈子里永远都是那些个老朋友。当然我说这些也是不对的,毕竟人熟是一宝啊,现在到处宣传的都是不跟陌生人讲话,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啊!今天写到这我也不怕得罪谁,反正你们也没有给我点个赞,我也不给你们点赞。你们在简村就是为了撸钻钻,这一点大家心中都明确,简叔也明确,但是简叔出于面子问题不便明言。

如果简村的大伽们都跟蒋老师学习,简村的未来一定不可估量!我心目中的第一位清流就是蒋坤元蒋老师,你们信不信是你们的事,我只跟着感觉走,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历史喝醉了也有清醒的那一天。

(2)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是慎重慎重又慎重的。我知道我这个人能吃几碗饭,不是说能吃的多就一定很能干,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至少你得亮几手吧,光把手伸到自己的腰包里那也是一种本领。

现在简书里的活动比较多,大家不妨利用为国家做贡献的空当参加一些活动,一来可以拉练拉练,二来还可以捞点钻钻贝贝什么的。一提到钻钻贝贝可能大家都有发言权了,为啥不用多说大伙心里都有一个小本本,里面多多少少都藏着一点小秘密。有的简民躲在角落里偷笑,说你咋啥都知道你?难道说你是神仙不成?有的简民只当刮了一阵风。我不是什么神仙,打开你的主页就能发现,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小聪明的,不用鼓掌也不用点赞。如果有谁真的过意不去,请把小红心点亮,我做梦都在等呀!哈哈哈哈……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简叔就是号召大家多点赞,点赞是美德,“踩”人者人见人恶。

提到钻钻我又想说两句,可能有些简民不爱听,其实我的朋友也不多,圈子小,简叔天天忙他的正事都把点赞的事给忘了。如果他没有忘也给我点个赞,没准明天的排行榜就可以看见我那闪烁光芒的名字。名字只是个符号罢了,如果你先起名的话没准我就用的是你现在的名字了。如果有来世,我先把蒋坤元这个名字抢到手(偷笑)。这个名字真好,不光我羡慕嫉妒,肯定简村里还有好多村民做过同样的梦,只是他(她)们不敢说出来,深怕别人笑话罢了。我就不怕,想到哪写到哪,咱实在人,都跟蒋老师学坏了(此处省略伍佰字,详细内容我就不细说了,大致就是向蒋坤元老师单独道歉的悄悄话,说出来怕大家笑我个满地找牙。敬礼!)



我建议女士们不要歪门邪道,打住你们这样改那么改的小心思,用你们现在的名字挺好的,以免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找不到人。

啰嗦了这么久了也该说正事了,“清流”两个字相信大伙都认识吧?“清”是什么意思?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水,想到江南的清洁透明的河,青山绿水是江南的独特呀,就是那清清的江南水哺养了蒋坤元老师清澈明朗的灵魂,做人就要像水,一眼就能发现《沉到河底就能采到珍珠》。“流”有两种,一种是看见的清水,一种是看不见的浑水,清者自清。某些简民私下里建一些点赞群,天天在简村里撸钻钻,这就是浑水!你们把真正的好文章都遮掩了,还想戴上清流的帽子会不会感到羞愧?这些简叔最清楚,他把那些都记在本本上了,就不用一一对坐好嘛。今天能给我点赞的都是清流,不点赞的我都懒得理你。点赞是自由,这两天我的能量用完了,那么多热心的简友给我点赞,我都没有一一回复,在这先给您们道歉!

我心目中的清流很多,但是为了选出代表人物,我还是把这珍贵的一票投给蒋坤元老师。我抱着公正严明的态度郑重地向简叔、向所有的简民、向举办这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宣誓,这是我是发自内心的呐喊!我怎么感觉这是在领奖台上发言的模式呢?不害羞,嘻嘻……
征文公告;寻找2020简书十大清流作者
https://www.jianshu.com/p/c5b119c68e2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