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个星期二都值得期待

约在星期二

上个周二你做了什么?这个周二呢?如果不是用心去想可能你都回忆不起来到底发生过什么,但对于米奇.阿尔博姆而言,有段时间的星期二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因为每周二他都会和他的老师——一位癌症晚期的老人,相约在星期二交谈,最后整理出一本名叫《相约星期二》的书,如果你没有看过我推荐你去阅读,那是值得期待的星期二。

接受你所能接受和你所不能接受的现实。

尤其是后者,毕竟那是现实,在现实面前一切都被打回原形,一切都是最真实也可能是最残酷的展现,尽管痛苦依然要学着接受。

生活中永远别说太迟了。

之前一篇文章写过世上根本没有来不及这回事,只要你愿意一切都来得及,别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承认过去,不要否定它或抛弃它。

正是过去的点点滴滴拼凑出了我们的人生路,不管是失败亦或成功,要学会真诚的面对它。

学会原谅自己和原谅别人,原谅自己应该做而没有做的事情。

原谅别人经意或不经意犯下的错,让仇恨消耗了太多的生命能量怎么也不是明智之选。在原谅他人的时候更要学会原谅自己,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每一天都是余下生命里的第一天,浪费不起。

死亡不应该是一件令人难堪的事,他不愿为它涂脂抹粉。意识到自己会死,并时刻做好准备,你活着的时候就会更珍惜生活,死亡终结了生命,但没有终结情感的联系。

人害怕的是未知,而对“死亡”每个人都是未知的,没有人不害怕死亡,我们要做的不是等死而是好好活着,毕竟那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情。

人生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施爱于人,并去接受爱。

爱是最动人的语言,爱中孕育着最伟大的力量,学会爱、表达爱、传递爱,我们都可以。

心理安全——知道有一个家在守护着你,只有家庭能给予你这种感觉,金钱办不到,名望办不到。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每个人都走在回家的路上,学着把最好的脾气和最好的自己留给最亲的家人。

如果你想体验怎样对另一个人承担责任,想学会如何全身心地去爱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有孩子。

不是教育孩子应该如何如何,而是陪伴他每一步的成长,再从小活一次。

如果你逃避这些感情——不让自己去感受、经历——你就永远超脱不了,因为你始终心存恐惧。

要勇敢面对那些生命里最不堪回首的往事,找个适当的场合,用恰当的方式说出来,然后大胆的朝前走,继续爱就像未曾受伤害。

我想安详的死去。

这是最理想的归宿,然而谈何容易?

一旦你找到了生活的意义,你就不会想回到从前去,你想往前走,你想看得更多,做得更多,你想体验六十五岁的那份经历。

有人说你一开始回忆过去,就证明你现在开始堕落了,奋进的人其实是没有太多时间放在过去的,努力快速的向前奔跑,不要怕别回头。

如果你一直不愿意变老,那你就永远不会幸福,因为你终究是要变老的。

渴望年老,不是年龄栏的数字变成60岁,而是学着如何在年轻的时候便具有老人的优秀品格。

你无法用物质的东西去替代爱、善良、温柔或朋友间的亲情。

面对人类心底最细腻的感情,金钱显的那样愚钝,但不要去排斥金钱,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去表达爱、善良和温柔。

如果你想对社会的上层炫耀自己,那就打消这个念头,他们照样看不起你。如果你想对社会的底层炫耀自己,也请打消这个念头,他们只会嫉妒你。身份和地位往往使你感到无所适从,唯有一颗坦诚的心方能使你悠然地面对整个社会。
只要你做的是发自内心的,你过后就不会感到失望,不会感到妒忌,也不会计较别人的回报。

精神的回报比物质回报带来的满足感更加持久,要发自内心的去做事,说内心真实的想法,做真实的自己。

当莫里和你在一起时,他会全身心地陪伴你,他注视着你的眼睛,倾听你的说话,那专心致知的神态就仿佛你是世界上唯一的人。

全神贯注现在好像只有在玩手机的时候可以做到,“如果了解一个人要通过微博微信的话,那么你们的关系肯定出现了问题”,对身边人多一点关注让他(她)感觉到你的存在。

生活中应该有许多的拥抱、亲吻、交谈、欢笑和道别,而这一切他都没来得及从父亲和母亲那里得到。

学会表达内心的真实情感,不要羞于表达,说不定下一个转弯一切都变了。

如果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这样去面对死亡的话,那么我们就能应付最困难的事情了——与生活讲和。

每一本书都有那么多的道理读起来热血沸腾,然而更重要的是学会在现实生活中去运用,知道和做到之间有很长的路要走——不是每一个星期二都值得期待,要与生活讲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