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30)

前情回顾|总目录

可是第二天醒来后,小雪真的就被李小风猜中了一样,无缘无故的生起病来,并且高烧不止。由于走的匆忙,忘了带药的她,不仅心疼孩子,内心最为担心的是婆婆李小风,只要一想起她双手往胸前交叉一抱,阴阳怪气的暗里藏刀的唠叨她娘家时,魏思亮心就开始心慌个不停。

于是为不让李小风发现孩子病了,阻碍自己再去她妈家,她想都没想,就在村里的药店里,买了些退烧药(瑞之清尼美舒利颗粒)和感冒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由于孩子没有吃过退烧药(瑞之清尼美舒利颗粒),以为吃上点就会很快退烧,可她不知道感冒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是不能和感冒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一块吃的,因为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不仅是感冒药也属于一种退热药,如果一块吃,小孩儿很容易温度下降异常。

当她把药给孩子吃了后,没想到很快就退烧了,她高兴的以为没事了,也就给她吃了点儿奶让她睡去了。更没想到的是当孩子睡了会儿后,却差点把魏思亮吓死,这就是做贼的心虚的下场,越是慌,越是急,越容易出事。

孩子一下子却成了没有温度的冰块儿,吓的二话没说,抱起孩子就往县医院跑,来到县医院后,胡乱的摸身上,却又忘了背包了,没办法她,只得给李小凤打电话。

当李小风刚听到孩子成“冰块儿”了以为……哎不说了,吓得假没请,也从不舍的打车,眼睛没眨就打了车,哭天喊地的就往医院跑,等鼻子一把泪一把的来到抢救时,没想到小雪正被医生用两床被子围的了,这会儿温度正常的她,眨巴眨巴的看墙顶上的挂灯,听到有人嚎了,机灵的小脑袋一转却看见时奶奶,并高兴给李小风笑呢。

当李小风还嚎的停不下来时,却看见小孙子冲她还笑呢!突然就转嚎为笑,你个表情一下子就逗的所有纳闷医生也哈哈大笑起来。这一下看见孩子还活的好好的,又看到所有人笑她,害臊的李小风立马上来就给了魏思亮一拳,死女子,吓死你老娘了。

等二人回到家后,李小风终于开始了,你看看,你不信我说的话不是吗?你不知道,小雪她爸,就是有一次去她外婆家差点断了气。这下你信了吧!我就是会算卦了,知道不?“妈,医生不是也给你说了,是孩子吃错药导致的嘛!你能不能别总是这么疑神疑鬼的好不好啊?”魏思亮解释的给他妈说。“我才不管你那些破理论呢?总之以后不许再把我孙子领到你妈家去知道不?”范梅严肃认真的警告魏思亮。

李小风出生于一个子长县地图上,都找不到的一个农村山上,名叫双牛湾,由于姐妹们多,又穷,所以一天书也没上过,长大后也就嫁给了她们村背后另一个村了,虽然夫妻恩爱,但在吴心瑞两岁上就去世了,至于她的好,之前也提过了也就不说了。

今儿只说说李小凤的思想,其实她就像夏洛蒂.勃朗特笔下写的那样,如果一个人,没有受过教育的耕耘和施肥的心田,成见是很难消除,它们像石缝里的野草那样,在那牢牢地生根发芽,心眼不仅小,还总能把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的比天还大。

刚开始没有来县城之前,她总是头上戴着个用一块白布做的圆帽帽,后面扎个马尾辫,一年四季不论凉快还是燥热,总是穿着长裤个长衫,一排五颗纽扣总是扣的严严实实的,好像被谁看见似得。

自从儿子长大买了房之后,就把她从乡下老家接到了城里,当她看到满大街七八十的老婆都豁披大扇(子长方言,也就是穿的开放的意思)穿着抹胸的裙子,满大街跑时,她内心既羡慕,又别扭。多次在女儿的苦口婆心的劝导下,以及她也觉的自己好像个另类时,才忍痛拿下了头上,那个具有代表性的冒子了。

而魏思亮见她的时候,也是他们搬到城里的第一年,李小风依然总是保守的穿着长裤、长衣,那会儿她以为李小风怕冷,也就没当回事,等长期相处了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还有像《装在套子里的人》那样保守的思想,接直能让人抑郁。

记得结婚没多久,由于魏思亮生病了,魏思亮就让吴心瑞给洗了内裤,一下就被李小风看到了,李小风差点被气死,立马就把吴心瑞叫到了边窑里,非常严厉的批评了一顿并郑重其事的说,一个男人就是一个家的顶梁柱,绝不允许给媳妇洗内衣还有端尿盆,这是冲运气。

那会儿由于吴心瑞还在追求魏思亮状态,还是很挺听魏思亮的话的,可经过她妈不停的教育,再加上魏思亮失去自我的讨好,一下就把吴心瑞供成“老太爷”了。

还记的进婆家门的第一天,李小风就像以前婆婆们那样,开始给魏思亮上课了,上的是什么,就是干家务,第一就是洗衣服,而洗衣服必须先洗男人的衣服,再洗你们的,还必须就在一盆水里洗(因为她们家生活环境苦缺水),可是由于吴心瑞是靠苦力吃饭的人,李小风刚把衣服放进去,还没洗几下就变脏了,可一直就这么洗,还不以为然。还自以为事的,很正确的一边讲解一边洗。

其实魏思亮,早就看不下去了,就因为这一观念,魏思亮不知费了多少口水,(这种人思想真的很顽固很气人。)才使她明白过来,可魏思亮还就和这个人处的却如同母女一样。

也许许多人,都很纳闷,魏思亮为什么会和这位守旧保守的老顽固相处的那么和睦呢?那就往下看。

因为魏思亮一进吴心瑞家门时,打心里就把她当亲妈看待了,所以只记得她的好,不记她的仇,也把她当做不识字,没见过世面的人看待了。

记得有一次,孩子生病了,李小风总是不让魏思亮领着孩子看病,也总是以过来人的口吻一边说一边做,以后孩子感冒了,就舀一碗米,给孩子这么擦,于是有一边讲解,一边把把孩子头蒙住,就在孩子头上一遍又一遍的转圈圈,然后在碗里舀上一把米,一边打一边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

还有一次,小雪由于断奶了,总是不吃饭,由于孩子缺乏了营养,一到半夜就很准时会嚎,当时魏思亮又要领上看医生,她又死活挡住不让,又说跟上鬼了,是什么虚病,医生根本看不了,必须请什么神仙还是道士,要跳什么大神了,必须要拿农村耕地时,打牛的牛鞭打了。

为此魏思亮不知因为这些,和李小凤吵了多少次,但最后每次吵完,魏思亮又会静下心来与她谈心,再给她传授新时代了,孩子不和以前的孩子一样了,病情也和以前的不一样了,我们就应该跟着社会的步伐走。

当魏思亮用耐心和行动,一次次的让孩子好起来后,李小风终于不再和魏思亮争执了,有时还特听魏思亮的话。

就这样两人反而在争吵中,建立了深厚的情感,每次魏思亮和李小风出去的时候,都会被误认为是母女,魏思亮看到其实李小风很爱美,会在没人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偷偷的钻在自己的房子里穿她之前买的,但一直不敢穿的短裤,并在镜子上欣赏着自己。

看到后魏思亮就的不断鼓励她,慢慢的不仅领她烫了个时髦的卷发,还给她买了短袖和短裤,并且也像城里人一样挎上了洋气的包包。当照着镜子里自己,虽然看到她很别扭,但幸福的笑的像花儿一样。

可看到幸福的李小凤时,魏思亮就会情不自禁的想到了范梅,满脑子都是,真希望此时的就是范梅。而这也是魏思亮,也是范梅永远也跨不过的坎儿,只要一遇到,魏思亮就会不停的退缩,不停的退缩,让每一次的逃避和无能,使两家的矛盾越来越深。

自从小雪去娘家生病以后,其实魏思亮一想到李小风和吴心瑞明明知道那是迷信,但还是不敢去范梅家,也就不敢不去了,可内心却特别特别想家,想,一条胳膊掉着还干活的母亲。

总是一个人时好抑郁,要是实在太想了,她就会和做贼似得,等所有人不在了,偷偷的把小雪带回到范梅家,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只要一去,小雪就又会李小风诅咒了一般,不争气的生病了,一病就要命。

为此李小风多次在吴心瑞面前煽动,听话的吴心瑞不仅和魏思亮吵架,甚至延续到打架,本来二人就没什么感情基础,这么一折腾便有了下面的一幕。

下一章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好烦恼,不是写不下去了,而是我正写的热血沸腾的时候,突然一下没人点读量了,我一下就郁闷了,怎么也写不下去了,于是自己在黑屋子呆了很久很久,气愤的一把丢下手机,逛大街去了,没想到却碰上和戴帽帽的老婆,一聊天,啊这老太婆挺保守的,忽然之间就来了灵感,于是立马斐然成章了。和我之前写的一点都不一样,高兴的我要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