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31)

前情回顾|总目录

这又是大半年没去范梅家了吧,魏思亮真的是快想家想疯了,但她这次真的是不敢领小雪了,但又舍不得。于是很不开心的在李小风面前抱怨,我想去我妈妈家了。范梅一听就很不高兴的说,你去了,孩子怎么办啊?“没人照顾,我想领上去嘛!”范梅怒了,不行,这次说什么也不能把我孙子再带走,“那我要去,我就想去。”魏思亮不高兴了。“好吧!你想去你去,我不留你,孩子给我放下。”和之上同样的口吻。“你不是上班么?”魏思亮不高兴的问。“那么爱去,那你就去,管孩子干嘛啊!”李小风以为放不下孩子,鄙视的说。

魏思亮听着李小风,弦外之音的话,一狠心真的就丢下孩子,简单收拾了下行李走了。当看到魏思亮真的走了,还拿了行李,以为要常住,心急的李小风要命,就给吴心瑞了打个电话,也不知道给吴心瑞怎么说的。吴心瑞打过来电话,就骂魏思亮,把魏思亮骂的个狗血喷头。

魏思亮真的好愤怒,也好委屈,听着不堪入耳言语就想,难道婚姻就是牢笼吗?难道婚姻就没有了人生自由了吗?于是也止不住开始和他对骂了几句,便挂了手机,本来就是舍不得孩子,越往前走越想。又经吴心瑞一骂,更害气了,于是就收拾了关于孩子的东西,抱着孩子就再次坐着车回了娘家。

起初刚收拾东西时,其实李小风就在跟前,他一句也没有说,魏思亮领着孩子走的时候,要是放在以前,魏思亮走要走那里,要是李小风在的话就会给李小风打个招呼,可这次生气了也就没给李小风打招呼,抱着孩子就走了。

也许李小风心里知道,如果在这里挡住了,必定会婆媳大战一场,怕所有人知道,他不让媳妇回娘家,让所有人笑话她,也顾忌到之前人们都羡慕他们二人的关系,也就忍住了。别看她大字不识但很精明,估摸着魏思亮快到了,于是就打了个车奋力的思亮家赶。

魏思亮真的是连大气都还没喘过来,刚把孩子放到个炕上,就看见李小风气势汹汹的双手叉腰的,从硷畔上进来了。进的门就和魏思亮吵,刚吵了几句,魏思亮她妈也愤怒了,心想不就回个娘家嘛!至于跑到娘家门上撒野吗?上来就把李小风推的一个踉跄。

李小风哪是省油的灯,一下就把她好几年从未施展的泼妇劲儿,拿了出来,你敢推我,于是一跳三丈高,要上来撕范梅,却被魏思亮及时的挡住了。

不一会儿谩骂、喊叫声,顿时让平静的一个农村,瞬间就热闹非凡起来,不知发生了什么大事的邻里邻家,一脸茫然的都匆匆往范梅家赶,一进院,天呢,婆婆、媳妇、娘家妈,打成了一团。

还互不相让的咒骂声肆起,吓得炕上的孩子杀猪般的大声嚎哭,见其状况,吓得众人纷纷上来劝架的劝架,拉的拉,费了好大功夫才把三人从乱架中拉开。

魏思亮看见孩子吓的,嚎啕大哭,于是心疼一跳上炕就抱起了孩子,一边喂奶,一边哦、哦、哦的哄着孩子,没过瘾的两亲家终于撕开了这么多年来的恩恩怨怨。

其实真没什么,都是凑合惹的祸,儿女的不慎重,不仅自己受罪,使得长辈们跟着遭殃。一个呢,唾沫沫子端飞的害气的说,你们不把娘家放在眼里,一年四季都不看一眼来,还阻止我女儿回娘家,天理不容。一个呢,也毫不退让,也唾沫端飞的嚷嚷着,你就一开始没把魏思亮当个女儿,不论平时孩子坐月子不伺候不说,连个客气话都没有。你什么时候把他们当人看了?我们拼什么看你呢?你就不够做父母的资格。

此时的魏思亮坐在炕上抱着孩子,拼命喊,别吵了别吵了,行不行。可谁也于是无补,吵着吵着,看见许多人都帮魏思亮和范梅说话,自己实力太弱,再就是实在是太渴,吵的几乎快要脱水了。

华然一转,突然气势汹汹的爬上炕去夺魏思亮怀里的孩子,魏思亮一看情势立马就躲,没想到还是被抓住了孩子,于是两人就开始了夺孩子大战,不一会儿孩子被两人撕的,撕心裂肺的哭,许多人都劝,李小风你回去,过两天魏思亮就回去了,别把孩子,孩子是无辜的。

可李小风丝毫不听,根本不管孩子哭叫,还是拼命的往自己怀里夺,并不放弃的说,她,我不管,孩子我今,非领回去不可,我才不会让她在这儿遭罪。

此时的魏思亮却被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揪的心也碎了,看着孩子吓得缩成一团,心疼的早已泣不成声的,没有了力气,刚一放手。

得逞了的李小风抱起孩子,根本不管外面是否刮风,小被没裹就仓皇而逃了。这一刻魏思亮像是被摘去了她的心一样,疯狂的就跳下炕,鞋都没穿,死命的追,一边追一边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孩子,孩子请放下我的孩子。

而此时的范梅也嚎啕大哭的死命跟在魏思亮后面拼命的追,思亮,思亮你别追了,让她领走,她是孩子的亲奶奶,不会对孩子怎样的。看她一瘸一拐的赶不上魏思亮,又拼命的喊,小飞(看热闹的邻家)快拦住魏思亮,快拦住魏思亮,于是一群人上来挡住了魏思亮并不停的劝说,孩子别追了,孩子不会有事的,让她抱走吧。

魏思亮根本听进去,内心着急的,眼看着孩子在李小风的怀里,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小,那两只小手还在不停的要魏思亮,并哭着,此时的她真的彻底疯了,两手拼命的往开打,挡在前面的人群,心里好想拿把砍刀,斩掉挡在前面所有的障碍,拼命的挣扎,孩子,孩子,求求你们,让我夺回孩子好不好?求求你们了,于是咚的一声就给跪下了,许多围观人,尤其是做了母亲的父妇女,看到魏思亮失去孩的那种痛苦,都深有感触的哭了,心疼的一个个都立马闪开了让开了一条通道,看到了一丝希望魏思亮,马上站起来,又拼命的追,可是晚了,李小风早已打了出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看到毫无希望的魏思亮,跑着跑着,就瘫软在了地上昏了过去。

而此时的李小风还心里下不来,回到家拿起电话,就给吴心瑞气愤煽动,思亮家,一家人怎么怎么的不算人,母女二人欺负她,于是,我把孩子抢回来了,至于她,不给我道歉,就别想回来。

是啊!就别想回来,这就是魏思亮在吴心瑞家的地位,当吴心瑞一听到魏思亮一家如此欺负的她妈,想都没想,打过去电话就骂,把魏思亮家一家,骂了个狗血喷头。并撂下狠话,如果你们一家不上门道歉,你女儿就别再想回这个门,并见这孩子。

整整一个月,魏思亮只有在母亲呼唤下,喝点儿水,饭怎么也吃不下,一直就把自己关在个黑房子里,没明没夜的睡着。

可哪能睡得着,满脑子都是结婚以来的事情,一幕又一幕地在眼前浮现,就像放电影一样,还有孩子,只要一想到她,揪心的疼,泪水也会情不自禁的往下落。

不过泪水未干的她,这几天的静心。终于明白了,也看清了自己生活在那个家的地位,内心终于清醒的,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离婚吧,离婚吧!

想通的她终于想明白后,不再让自己那么悲观了,爬起来给吴心瑞打了个电话,吴心瑞,我想好了,咱们离婚吧。这话一出口,吴心瑞,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离婚?那孩子怎么办呢?“孩子,孩子有你妈不是吗?总之想好了,我们明天民政局见吧!”于是魏思亮就挂了电话。

听到魏思亮要和他离婚了,终于才慌了,当他告诉李小风时,李小凤终于也着急了,忙忙的抱上孩子,和吴心瑞拿了许多东西,急急的往魏思亮赶,低眉下气的才给魏思亮说好话,并硬要把孩子给魏思亮,看到孩子,一个月没见了,想念的她两手不自觉的就准备抱那孩子,可接起,又狠狠的送了一把,抱回去吧!我不需要,总之不管怎样我们还是离婚吧!你们走吧!东西都给我提走我们都不需要。

从未看到魏思亮会这么绝情,这下李小风终于后悔了,可来不及了,于是狠下心,博最后一把了,放下孩子就老泪纵横的开始了,思亮啊,咋们两以前像母女一样好了一场,我都低声下气的请你了,你就这么狠心?不顾咱两的母女情深了?还有你那孩子不管了?

坐在炕上的魏思亮冷若冰霜、两眼发呆,悠悠的说,迟了一切都太迟了,我们都该结束了。你们走吧!吴心瑞你别一句不发的站在那里,装无辜知道不?明天早上9:00民政局门口见,不送。


下一章



这几天写着部小说写的我都快忧伤起了,现在每天都处在魏思亮的魏思亮的角色里出不来,当她哭是我就哭,当她开心时我就开心。再这样下去,我想我成不了作家,大概就会成了写作的疯子吧!不过是个快乐疯子,谢谢你们还不离不弃我这个疯子,来了就点个赞再走嗷,不送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总目录 可是第二天醒来后,小雪真的就被李小风猜中了一样,无缘无故的生起病来,并且高烧不止。由于走的匆忙,...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848评论 0 5
  • 前情回顾|上一章 拿到钱的吴心瑞,哪还记得曾经许给魏思亮的约定,再次摔门而出的他,没走几步就又一辆黑色小轿车,早早...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669评论 0 2
  • 前情回顾|总目录 六月二十五日,魏思亮家满院里都是吵闹的人群,进进出出甚是热闹,此时范梅,走在魏思亮家坡下,转了一...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1,041评论 0 6
  • 有了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没有坚持,就注定失败。对于成功,坚持的塑造必不可少!
    乾立风中阅读 109评论 0 0
  • 明白何谓Margin Collapse 不同于其他很多属性,盒模型中垂直方向上的Margin会在相遇时发生崩塌,也...
    王钰峰阅读 1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