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也在注意我(双向暗恋)

我来更新啦,阔别半年。来继续讲讲我和许先生的故事。

        继电梯相遇之后,那时还有一个月就要放暑假了,我有些焦急,害怕整整一个暑假都不能见到他。他坐的位置依旧离我不远不近,不同的是,我们在外面碰到的时候会打招呼说声hi,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经常看到的是他坐着奋笔疾书的样子,在外面打招呼的时候发现他比想象中要高的多,我大概只到他腋下?我有些自卑了。我和小柯基说的时候,小柯基皱着眉头说:“咦,我们宝贝怎么会这么想呢,你不是每天说你是天下第一美吗,振作起来 ,冲鸭!”果然,遇见真心喜欢的那个人,无论多优秀,都会觉得配不上他。

        我们在馆外遇见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出去在大厅里背书的时候,他也会出来,我有时会暗喜是不是故意在我出来他才出来,可是他经常回去的很早,这又让我心情跌落到了谷底。许先生下午来的很早,大概两点就到了座位上,而我的宿舍区离图书馆很远,午觉又经常睡不醒,于是为了能在他心里有一个好的印象,我就中午在图书馆睡一会继续学习,尽管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注意我。我仍旧在后门的位置坐着,他常常从这里出去打水,当我抬起头时他会笑一笑以示友好,我回以礼貌的微笑,看似云淡风轻, 实则心乱如麻。我偶尔会给自己打气,没关系,他一定注意到你了。有时看到他头也不抬专心做题,我又会想这或许是我的痴心妄想。随着离放假越来越近,我更加挣扎纠结。

        我向来是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这一次,我觉得自己还是照样应该拼一把,起码得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不然的话,暑假之后他换了馆怎么办,图书馆那么大,找不到他了我肯定会很后悔的。终于,我行动了!在中午大家都去吃饭的时间,图书馆的人极少,我把放在笔袋里早已写好几天的纸条放在了他的桌子上,顺带着一条端午的彩绳。“同学,你好,我知道你是学法硕的,我有些问题,可以问你吗?我的QQ***”心情忐忑而激动的等了一个下午。终于等到了添加好友的消息。嗯,添加,手有些抖。海贼王的头像,嗯,应该不是情头耶。个签,背景,看起来孑然一身。空间,哦进不去。看来应该没有对象,心情不免激动了些。我开始装模作样地和他聊天。

“你好,我想问问你关于考法硕的一些事情,帮我舍友问,她想了解一下。”(怂怂的我还是决定用我舍友来保命)

“啊,你舍友复习的怎么样了,我复习的也不是很好,。。。。”(此处省略一些官方术语)

必须要循序渐进嘛,我缓了缓,换了个话题。

“你暑假准备在哪复习呀,我舍友想找个和他考一个专业的暑假一起复习,不知道你方便吗?”

“嗯,教室吧,我不回去。”

需要的消息get√我差点蹦起来,我看见他把手机放在了一边,我见好就收也没再叨扰。

第二天知道了他家在学校本地。

第三天知道了他每天下午都去打篮球然后回宿舍洗澡,洗完澡才来继续学习。

第四天知道了他喜欢NBA,经常看比赛,我也开始看比赛,还和他讨论,但其实大多都是从微博里看到的评论。

第五天!!晚上已经回到宿舍,他突然问我名字了,我心慌慌地,担心他知道后会去打听。假装自己不在,emmm等了一会,发现他不看手机了。我犹豫再三输上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偷偷瞧他。他举起了手机,表情似乎在笑?我看不真切了,又有点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他说了他的名字,许先生的名字很简单,又有点好听,我就喜欢简简单单的名字,心里暗自高兴。

第六天!!!早上十点多的时候,屏幕一亮“我们一起去打水吧”!!!我有点不可置信,这是要面基了?我还是有点害怕回了句“不了吧。”接下来一句“我看见你杯子没水了。”我吓得手机差点掉地上,看了一眼他的位置,许先生举着他的杯子,歪着头晃了晃杯子,他微微笑着,酒窝似盛着酒,我竟一瞬间醉了,恍惚间仿佛整个馆只剩下了他和我。我战战兢兢地拿起杯子往外走,觉得脸上火辣辣地,他也起身,很快走到我旁边与我并肩。走出后门,我轻声问,故作轻松“你怎么知道是我呀?”。他笑了笑,“我之前无意中看到过你的名字,很好听的名字,一下子就记住了。”他依旧微笑着,宛若春天和煦的太阳,酒窝里也装着阳光。

“原来你也在注意我啊”,我心里开出了一朵花。

许先生自述:我不知道怎么搭讪,然后。。没想到你主动了。我趁你不在偷偷看的你的笔记本,记住了你的名字。那时候就想着可爱的女孩子果然有个可爱的名字。我加那个号有一点预感会是你又害怕不是你,就保持着疏远的距离,后来你说了你的名字,我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既然郎有情妾有意那就主动出击呗。我也没想到我魅力这么大。(此处附上许先生邪魅一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口气读了毛姆4本书,才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他。 第一本书自然是《月亮与六便士》,读完并不觉得惊诧,文笔也没...
    风海斯居阅读 840评论 0 3
  • 巴黎协和广场上 白鸽背对着夕阳 只留一个身影 安静地旋转着舞姿 盛夏的果实 甜蜜中带着涩涩苦味 看尽潮起潮落 在许...
    Heroyao阅读 140评论 0 1
  • 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_春天的新想乐阅读 228评论 1 2
  • 张小壹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向老师了解她在幼儿园的情况,老师说:“这个孩子很听话,也很聪明,就是太敏感了,有时候老...
    玉令yl阅读 193评论 0 5
  • 开放式办公室的设计在目前的办公楼设计行业中已经是占据了一定的市场, 或许是受到谷歌办公室装修设计的一定影响,从而国...
    iwen35阅读 7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