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32)

东华听得房间外再无动静后,料定承吞已经走远,再看身下的凤九,表情仍是有些呆呆的,便仍维持着头先嘴唇紧贴凤九耳廓的姿势,轻语道:“吓傻了吗?”

感受到东华气息的再度扑面而来,凤九浑身一缩,感觉耳根子都发烫,却不知该开口说什么。

东华又道:“真吓傻了?”见凤九的耳朵慢慢发红,东华忍不住伸手去碰,哪知凤九的耳朵却红的更厉害。

凤九微微侧过耳朵,开口道:“你离我远点儿,别靠那么近。”凤九本想拿出气势来命令帝君,怎知出口的声音听着却那般软糯,一点威胁性都没有。

东华听着凤九娇柔的声音,更舍不得放开手,道:“为什么要离远?”

凤九依旧糯糯的解释道:“该起来了。”

经过承吞的这一打岔,凤九忘记了早前还在与帝君争吵的那一码事。对于凤九不记得这一茬,帝君当然更为高兴,可也不敢对凤九太过放肆,害怕惹怒了她然后两人又起争执,于是移开了身子,躺于床榻边上,道:“起来做什么?你昨晚本就没睡好,为何不多休息一会儿?”

凤九见东华终于不再压迫着自己,心里大舒了一口气,坐起身子道:“想换身衣服,穿着这身衣服好难受,蓬头垢面的我也想梳洗一下。”说着便要越过东华下床去取门外的衣裳。

东华顺势也坐起身子:“你穿成这样如何出去?本君帮你去取。”

“不行,”凤九拉住了东华的衣袖,“若是被其他人见到帝君你宿在我房中怎么办?”

东华不觉得这是个问题,道:“见到了便见到了,你认为有人敢当面议论本君吗?”

凤九心道,那背后议论就不是议论了么?可也懒得同东华辩解,只是道:“帝君您是昔日的天地共主,有几位上神吃了熊心豹子胆敢议论您?但凤九就不同了,凤九初袭女君之位,而且年岁尚幼、根基也不稳,四海八荒的众神虽然未必敢小瞧凤九,但也未必不存了看好戏的心思,凤九可不想让他们如愿。”

听完凤九的一长串铺垫后,东华问道:“那你想如何?本君是绝对不会让你穿成这样出去的,让人看见了怎么办?”

凤九瞧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破衫裙,又在腰腹那儿将裙子拢了拢,犹豫道:“这会儿尚早,应该没什么人会经过吧……再说,开门不过片刻功夫,应该不会这么巧吧……”

帝君板起脸训道:“就是因为你事事存了侥幸心理,所以遇到危险也不知道后怕。”

凤九自知理亏,小声道:“那帝君你说怎么办?”

帝君想了一会儿,方道:“既然你不让本君去取衣裳,本君也不可能让你这副样子就出门,如此看来,你最好换身衣裳再出去。”

“换身衣裳?”凤九重复道,“我哪有别的衣裳可以替换?”说完又抬头扫视周围,这间房一看就是久无人住的客房,房间内只有一处衣橱。凤九再打开衣橱一看,发现里面仅有两床棉絮。凤九回身冲帝君摇摇头,示意自己在这房里找不到第二套衣裳。

帝君见房间内确实别无他物,便道:“只能如此了。”说着解去腰间的玉带钩,又除下精致繁复的腰带,然后开始脱衣裳。

凤九本不知道帝君要做什么,这下乍见他开始脱去衣裳,更是觉得摸不着头脑。不过现在摸着头脑不是要紧事,捂着眼睛才是,于是凤九急忙捂住双眼,又背过身去,斥道:“帝君你在做什么?赶快把衣服穿上。”

凤九等了一会儿不见帝君回话,正纳闷间,突然感觉一件衫子披上了自己的肩膀。凤九微微睁开眼睛,又从指缝中偷偷看去,就见帝君只着白色内衫,正站在面前替自己穿上他的紫色衫子。

帝君调侃道:“还在偷看什么?”边说话边自凤九眼睛前方拿下形同虚设的那双手,再分别套入衣袖中。

凤九顺从的将胳膊伸进袖子里,然后道:“何须如此麻烦?说来,我这里还有蚌王的一件外袍,穿着那件袍子不就可以了?何须劳烦帝君?”说着凤九又往周围看了看,偏偏一览无余的房间内就是不见那件袍子,因此凤九奇道:“咦,还真是怪了,我昨晚穿回来的袍子放哪儿去了?”

凤九回想了一下,好像昨晚帝君非要检查自己的伤势所以扯脱了那件袍子,便问东华:“帝君,昨晚那件袍子你搁在哪里了?”

东华一边替凤九缚上腰带一边回说:“扔了。”

凤九非常不满:“你怎能这样?那又不是你的衣裳,你怎么能说扔就扔,也不同我打声招呼?”

东华一点也不愧疚的开口:“那也不是你的衣裳,何必要同你打招呼?”

凤九恼怒东华的自作主张,道:“蚌王既然借给我了,那它暂时就是我的。”

东华将腰带调至凤九合宜的尺度,然后配上玉带钩,接着道:“这么说我扔了你一件衣裳你心疼了?”

凤九不明白东华如何得出这个结论,何况这也不是问题的关键,便道:“不错,帝君你怎如此蛮不讲理?”

东华也不否认,竟说道:“你今日才知,本君就是如此蛮不讲理,更不知情识趣。”说完便直接打开房门,一点也不含糊的离去。

这人……凤九搞不懂了,之前一直求他走骂他走他都不肯离开,结果这会儿没说两句话又闹得不欢而散。凤九不明白东华突然的脾气是从何而来,只觉得他真是当得上喜怒无常、莫名其妙。

不过帝君走了也好,他在自己房里凤九总觉得甚不自在,一直担心会被其他人发现,本以为还要费一番口舌才能把他劝出去,自己的嘴皮子本就不及帝君,经常说着说着就把自己带入帝君设好的陷阱里。这下也好,倒省了自己一番功夫,只是不知,帝君临走时到底生的哪门子气?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