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娘,这个连自己亲爹都不认的‘’守财奴‘’竟是个皇后

书接上回。

晋王李克用有十三个儿子(包括义子),被称为‘’十三太保‘’。其中除了三太保李存勖是他亲生外,其他的十二个人都是他的养子。

在这十三个人中,排名第十三位的太保李存孝力大无穷、天下无敌,可以与西楚霸王项羽相媲美,有人评说‘’唐初有个李元霸,唐末有个李存孝,都是恨天无把,恨地无环‘’,意思是若天有把,他们能把天拉下来,若地有环,他们能把地提起来。

由于只有李存勖是李克用的亲生儿子,李克用去世以后,众将拥戴李存勖成了新的晋王。

但是有人不服啊!手握兵权的李克用的养子李存颢、李存实觉得自己年长于三弟李存勖,所以对他袭位甚为不满。他们或称病不朝或见而不败。更有甚者,他们把这些不满情绪转化成了谋反的行动。这两位兄长联系叔父李克宁发动叛乱,意欲谋害李存勖并且想投靠后梁。李存勖沉着应对,他取得了监军张承业、大将李存璋等人的支持,先下手为强,把还未来得及采取行动的叛党捉拿归案。

经过了多年征战,李存勖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势力越来越大。

天佑二十年(公元923年)四月,李存勖接受众人劝进,在魏州称帝,改天佑二十年为同光元年,沿用‘’唐‘’作为国号,史称‘’后唐‘’。此时距离他袭晋王位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五年。

称帝后的李存勖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

在北方,契丹不断侵扰,兵锋直指幽州。可就在这关键时刻,潞州守将李继滔背叛了自己,投靠到了后梁的旗下。李存勖面对紧张局势显示了卓越的指挥才能,经过一系列举措和征战,终于化险为夷,短短数月就扭转了不利的局面。923年9月,后梁将领康延孝投奔后唐,他是一个掌握军事机密的重要人物,他把后梁军队的情况悉数禀报了李存勖。在他的建议下,后唐大军乘虚开始进攻汴州。10月初九日,后唐军队功破汴州,后梁末帝朱友贞自杀,后梁王朝正式灭亡,存国仅15年。

李存勖和后梁的战争打的是‘’为唐复仇‘’的旗号,所以灭梁以后他拆了朱氏宗庙,把朱温、朱友贞等追贬为庶人。他本打算掘开朱温的陵墓,来个劈馆戮尸,就像当年战国的伍子胥一样,但是身边重臣张全义等人力劝,他放弃了这一做法,最终只铲除了墓地阙室以泄愤懑。

灭后梁以后,李存勖迁都洛阳,洛阳改称东都,原西京太原改称北都,魏州改称东京,太原改称为西京。

924年,后唐吞并了唐末军阀李茂贞建立的岐国;

前蜀最后一位皇帝叫王衍,此君荒淫无道,不问政事,喜欢微服私访,日夜饮酒,巡游诸郡。当后唐大军兵临城下之时,他带着棺材,自己绑缚着出城投降。李存勖命令王衍举族迁居洛阳并信誓旦旦的保证:‘’我会封给你一块土地,不会亏待你,日月星三辰为证,绝不会骗你的。‘’

王衍于是带领宗族、百官、家族数千人启程前行,他走到关中时,因为发生战乱,只能暂时就地驻扎下来。此刻的李存勖要东征平叛,他担心王衍在后方作乱,便命身边宦官去杀王衍一家。本来李存勖是要把王衍一行千余人全部杀掉的,但是枢密使张居翰认为杀降不详,于是把诏书中的‘’王衍一行‘’改为‘’王衍一家‘’,从而使得投降来的大臣和宗族千余人免于一死。王衍母亲徐氏临死的时候高喊:‘’我儿举国降顺,皇帝许以不死,而今却行杀戮。他言而无信,必遭报应‘’。

由此可见李存勖是个疑心很重且杀戮无度的人。

后唐吞并了前蜀以后,南方诸国因此惊惧不已。后唐势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此刻,就得说说李存勖的私生活了。

李存勖为晋王的时候,一妻两宠妾的地位几乎相当。正室卫国夫人韩氏、侧室燕国夫人伊氏还有最得宠的魏国夫人刘玉娘。李存勖称帝以后,想把他最喜欢的刘玉娘封为皇后,可是那两位的位次都在刘氏之上啊。此时,丞相豆庐革、枢密使郭崇韬非常及时的上了奏章,盛赞刘玉娘的贤德,不排除这就是一个局的可能。于是,李存勖下旨册立刘玉娘为皇后,另两位分别为淑妃和德妃。

刘玉娘,魏州人,自幼生活贫困,随同父亲刘山人乞讨为生。大一点以后,跟着父亲在街头靠卖唱为生。

李存勖的手下将领袁建丰在征讨后梁的途中,看到了貌美艳丽的刘玉娘,于是把她送给了晋王府,做了贞简太后的一个婢女。她与父亲从此也是天各一方,失去了联系。在晋王府,她受到了更好的训练,歌舞乐器样样拿手,而且成年以后,越发出落的楚楚动人。

一天,李存勖去给母亲请安,见到了貌美如花的刘玉娘,甚是喜欢。于是央求母亲把这个婢女赏赐给自己。刘玉娘肚子也很争气,成为晋王妾以后不久就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李继笈。

刘玉娘自知自己出身低微,所以总是和其他人吹嘘自己是官宦之女,因为战乱才受到牵连的等等。

话说,刘山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打听到自己的爱女现在在晋王府做了晋王的爱妃,还给自己生了心爱的外孙。他兴冲冲来到晋王府,要求见女儿女婿和外孙。守门人哪敢怠慢,赶紧把这事禀告了晋王李存勖。

李存勖并不介意刘玉娘的出身,打算去和老丈人相认。于是就去和刘玉娘商量一下。可此时的刘玉娘正在和别人吹嘘自己对儿时优越家境的记忆呢。听到来了这挡子事,这个爱慕虚荣的女人说:‘’妾去乡时,略可记忆,妾父不幸死于乱兵,妾时环尸恸哭而去,此田舍翁安得至此?"

一句话,俺爹已经死了,这老头估计是来骗财的市井无赖,不认不认!连见都不见一面。

她下令军士打了亲爹二十军棍,把他轰了出去。靠,这女人真够狠!

心机女刘玉娘终于如愿以偿地做了皇后。这个自幼贫困的女人表现出了对金钱的无比贪婪。就像现在的某些贪官,经常会因为少年贫困掌握权力以后便补偿性享乐。

李存勖自幼爱唱戏,还给自己取了个艺名叫‘’李天下"。早年的时候,他四处征战打天下,没有时间和精力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现在都做皇帝了,自然得尽情的乐一乐。于是,戏子们受到了皇帝的宠信,自由出入宫中,和皇帝打打闹闹,打成一片,有的还做了高官。群臣们敢怒不敢言。

有一次,庄宗李存勖穿上戏服,粉墨登场,他走上台去,环顾四周,喊到:"李天下,李天下何在?"一个伶人上去扇了他一个耳光,说:‘’李(理 )天下的只有皇帝一人,你叫了两声,难道还会有其他人吗?‘’李存勖不但没有归罪他,还给予了他重重的赏赐。

刘玉娘之所以深得李存勖宠爱,和她身上的艺术特质很有关系。

老娘终于不缺钱了,得好好捞一把!

于是,朝廷的贡品有一半都被刘玉娘拿到了后宫。《资治通鉴》上说:‘’皇后生于寒微,既贵,专务蓄财。及为后,四方奉献皆为二,一上天子,一上中宫‘’。

贡品算得了什么?税收也是这样,一半上交国库,一半得老娘留下。所以过不了多久,后宫里的金银珠宝就堆积如山了。

还不觉得够,还得借助皇后的身份做买卖,估计刘玉娘若不做皇后一定会是一个好的商人。她到全国各地做起了买卖,以权压人,贱买贵卖。于是市面上出现了‘’玉娘牌‘’瓜果、‘’玉娘牌‘’化妆品甚至柴火都是‘’玉娘牌‘’的。

可这世界并不太平,李存勖需要打仗,打仗就得花钱啊。

国库空虚,军队到了克扣军粮的程度,有的军人甚至要卖儿卖女才能活命,甚至有人被饿死。

刘玉娘当皇后的第二年,河南发生水灾,黄河决堤,大水淹了七十五天,但是国库却连救济粮都拿不出来。可是,刘玉娘后宫的财物却一分也不愿意拿出来。

连草根、树皮都没得吃了。大臣们请求李存勖拿出后宫的财物补充军队给养,赈灾救民,以后灾难过去了再还给后宫。李存勖是答应的,可是刘玉娘不答应,她拿着两个盆、拉着三个皇子出来对大臣们说‘’后宫就这些东西了,大家拿去救急吧‘’。大臣们面面相觑,再也不敢提这件事情。

李嗣源是李克用的养子,此时手握实权。

926年,邺都发生兵变,李嗣源奉昭平定兵变,他早就对李存勖夫妇的所作所为有所不满,于是和变兵合流,起兵反对李存勖。

李存勖亲自率军征讨。但是此时军心涣散,经常有人叛逃到敌军阵营。李存勖再三抚慰士兵,承诺如果胜利以后予以重赏。可士兵们说,我们的妻儿老小都已饿死,要赏有什么用呢?

一切都已经太晚了,还没有发生战斗,军队里叛逃的人数已然过半。

能征善战的李存勖决定最后一搏。可没曾想到,身边的亲信、指挥使郭从谦突然发动叛变,率所部进攻李存勖。李存勖虽然勇猛,身先士卒,但不幸被流矢射中。

他急忙把箭拔出,在众人的掩护下逃了出来。进了后宫,此时他觉得口渴无比。

刘玉娘听说庄宗中箭,连看都不去看他一眼,直接让宦官递给他一碗糯浆。中箭以后,喝酒浆只会死得更快。李存勖口渴的要死,也来不及多看,一口喝了下去,不久就丢了性命,死时仅43岁。

看李存勖已死,刘玉娘带着两箱金银珠宝,赶紧逃跑。在逃亡的路上,她为了求得保护,竟然和李存勖的弟弟李存渥睡在了一起。看来,她深知女人美色的力量。

看看实在无路可逃了,她带着金银细软出家做了尼姑。

虽然刘玉娘认为她的好运气是由佛祖带给她的,所以有大量的钱财都捐到了庙里,但是她实在不算是一个有慈悲心的人。

李嗣源并没有因为她出家而放过她。

不久,她被新任皇帝李嗣源赐死。

一个贪欲太重的人是注定成不了佛的。

这个故事希望能警示后人,贪乃万恶之源,五毒之首,一定要远离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