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时间煮雨,意外的邂逅

那个夏天,那个大雨不停歇的夏天,没有几丝的雷声。让楚甜想起自己在初中写的作文:雷是夏天的追随者,他一直在等待夏天爱上他,即使他很累很累。夏天也真的很无情,竟会把他借给春天,这就是我们会在春天听到雷声的原因吧!

楚甜想想觉得好笑,写个作文怎么和爱情搭边了,以前的自己也真是大胆,不担心会被老师训。她想雷大约是累了,追不动夏天了,不想做她的护花使者了!

突然想到在来到学校之前,他们学校高三的补习生在空间里发说说,内容是一张把自己两只脚给淹没的水位的图片。可是,这个夏天怎么会下这么多雨?

又是一个雨天,学校的广播像不怕被雷击一样放着当时很火的歌《时间煮雨》:“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你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吗?云翻涌成夏,眼泪被岁月蒸发,这条路上的你我她有谁迷路了吗?”广播里放的歌,让楚甜他们三个没带伞的人,听着心里一顿好笑。林恬对依文说:”你看你,我说要带伞的!你不让,现在下雨了吧!”楚甜也在一旁起哄:“就是,还说让我们相信你!”依文一脸的不高兴,说:“我只是说说,听不听是你们的事!我让你们干什么,你们就干什么?”大家笑笑,楚甜问个关键的问题:“现在怎么办?冲出去?”“不冲出去还能怎么办?等谁来接你?”依文好笑的问。“哦。”楚甜不太高兴。只好用“雨衣”(是校服,但是她们不喜欢这个不好看的校服,不过它能遮风挡雨,每当下雨或刮大风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无数个穿校服的身影,其实他们学校的人还是很爱校的!那一个一个身穿白红相间的校服的学子,不是在用这种行为说明自己对学校的感情吗?)遮挡在头上,在大雨中奔跑的三个身影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怎么能不珍惜这样的人呢?有多少的青春年少能够让自己去挥霍?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风吹亮雪花,吹白我们的头发当初说一起闯天下,你们还记得吗?”楚甜觉得这首歌和现在的意境很合,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是,她们和《小时代》里的人可不太像,人物上就差了一个,性格上更是南辕北辙。

依然是那首歌,听着歌仿佛这个雨天在雨里奔跑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真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个时候。

“你笑什么?”依文问。

“好笑啊!”楚甜继续含笑。在心里想:“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只有这个时候是让我觉得很幸福的,那个笑是最真心的。不是嘲笑,不是装笑!是从心底洋溢出的喜悦。”

“傻哎!”林恬淡淡的说。

那天过后,就是月考了,高二的第一个月考。

一想到高一的最后一次考试,楚甜就觉得丢脸,她连她爸妈都没说那次数学的分数竟然只有总分的三分之一。这种话,谁说的出口?所以,她的名次掉到186了,而依文因为语文作文只得了六分掉到了168.这两个人的名次,想想就让人发笑。

“呜呜。。。”楚甜哀嚎,“怎么办?我考得那么少?”

“我也不多。”依文说。

“我也怕掉名次的。”林恬说。

“你比我们好很多好不好?”楚甜不满。楚甜一定是个白痴,什么都表现在脸上。

“哪有啊?谁知道这次会不会掉?”林恬有点烦的说。

“你会掉的话,我不是更惨?”楚甜一脸委屈。

每次考试都要经过一段讨论,而王沁雪曾经和楚甜说过,她们从来不在顾思思面前谈成绩(因为顾思思一直是她们当中排行最末的),楚甜觉得这样虽然好,但对于顾思思来说未必了。

“座位表出来了,”她们班的几个学霸型的女生在谈论着。

自习课,班主任手上拿着名次表刚进教室,教室就开始沸腾了,还有几只手想抢班主任手上的表,班主任有点不高兴,他不喜欢搞“自由主义”的学生。大家都是会看脸色的人,立马装乖。

“急什么急?下课再看!现在在上课,自习课就不是课了?要想考一个好名次就给我好好学,自习课是关键。不然就给我写一千字的检讨,谁都一样,名次掉了50名以上就准备好写检讨。”班主任又开始了他的理论攻击。

“检讨?”楚甜小声的问辛晨雪。辛晨雪一脸的怪样,似乎在表示厌恶。

考试是人生中时间过的最快的时候,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如果那个时候有一个让你无法专心的人在你身边就痛苦了。楚甜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在考场上遇到莫初晨,本来莫初晨是不认识她的,但一个大周前。

(QQ)“在?”楚

“嗯”莫

“在干嘛?”

“聊天”

“哦哦”

“在群里聊天”

“哦哦”楚甜知道是哪个群就去看看,结果,朱蕾问洛依文她是谁,洛依文就告诉了她,也相当于告诉了他。神秘感就这么消失了,楚甜一顿失落。不过一想拉倒,他还是不认识自己。

“楚甜?”莫

“嗯”楚

“我好像在学校里见过你?”

“什么?”楚甜大惊。

“嗯,就是一种感觉吧。”

“你怎么肯定是我?哦,你认识依文,所以觉得和她在一起的就是我了!”楚甜总是自问自答。

“也许吧!我也看过你照片。”

“什么?”楚甜不敢相信,依文答应过她绝对不干傻事,不要像介绍,相亲似的,丢脸。

“暑假的时候。”莫又说。

楚甜已经不知道该相信谁了就问依文:“他会骗人吗?”

“不会”依文说。

“那你暑假的时候有没有给他看过我照片?”

“应该没有吧,我记不清了。”

“那是张什么样的照片?”楚问莫

“合照吧。”莫

楚甜就用手机进自己的空间查看相册在保存到手机,再用QQ发给莫初晨。楚甜的脑袋一定是空的。

“这个?"楚甜问。

”好像是,记不清了。“莫说。

楚甜有点生气了,耍我呢!不过既然发了,也要发张好的。又发了一张,她特别喜欢的自己的照片。

”你不难看啊?“莫说。

从一个男生嘴里冒出这样的话对楚甜来说是侮辱,她有点生气:”我没说,我难看。“

”你只是没自信,你说过的话总让我以为你是个不好看的女生。“

这么直白?楚甜心里觉得好笑。”给一张你的照片我吧!“楚甜没有期待过,即使说没有也没有关系,因为她见过他。

”嗯,就是不好看。“

楚甜感觉到心里一跳,大概是被惊讶到了,”没事!我又不是没见过你!“

他的照片忽然闪现在手机屏幕上,那个男生与她见过的男生有些不同,是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要妄自菲薄。”他说。

“妄自菲薄是什么意思?”她问。边说边百度,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他说的话那么介意。

“这个。。你不知道?你不是语文很好的吗?”

“我知道了,上网百度的,看清自己的意思。”

“嗯”

如果没有那个一时的冲动,也就不会有考试的尴尬,她对他的在意,已经超过了她的想象。

考场上,她没有认出他,偏偏她以前五班的同学叫了一声:“莫初晨。”那个坐在她左下方的男生(她后面一个座位旁边的一个)就出了声。声音不好听,这是她的评价。那个叫他的男生是学生会的,别人叫他“小方”。小方不和远处的莫初晨聊天了,改和身边的女生套近乎,希望在考试的时候能作弊。女生问楚甜:“楚甜,他叫什么?”指着小方。“小方。”楚甜笑着说。“小方,你待会。。。”楚甜已经听不见了,她只是想看一下那个真实的会动的莫初晨。

在考完的时候,他们擦肩而过,楚甜竟然是在偷瞄莫初晨的身高,在心里感叹:“不高。”然后像陌生人一样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