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1)

咖啡还续 书签还新

夏天已经 擦身而去

树叶还绿 发丝还青

时光却从 不曾逆行

这鲜活的你 好让我伤心

怕措手不及 风华凄凄

这安静的你 更让我确定

什么叫 爱情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没有回忆怎么祭奠呢

还有什么永垂不朽呢

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

还没和你 数清星星

天空已经 不再透明

还没和你 牵手旅行

风景已经 淹没无影

这鲜活的你 好让我伤心

怕措手不及 风华凄凄

这安静的你 更让我确定

什么叫 爱情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没有回忆怎么祭奠呢

还有什么永垂不朽呢

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

不知道从哪儿传来了这首歌,只知道这首歌很符合此时此刻的意境。

“运动会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啊?真是讨厌死等了!”楚甜抱怨。

“听他们说在十一月份。”洛依文说。

“嗯,我也是这么听说的。”林恬。

“什么?”楚甜一脸厌烦,“还要再等!”

晚自习前,三个女生在大路上谈笑风生的,时不时传来让人发颤的笑声。

“那个?是不是王QQ?”依文又是第一个发现的。她们两个顺着方向看去,在对面的大路上看到两个人。

“还有林纯。”林恬说,“不要指着他们。”这句话带点责备。

干出这么二的事,只有楚甜:“哦,我只是确认一下。”楚甜被打击了。

“他们在朝这里看,”依文提醒着,楚甜还是忍不住瞟了瞟,不知道是女生比较敏感,还是那两个人真的注意到她们了。

楚甜的耳朵又在那儿乱听了,好像是林纯:“又是她们三个。”不知道听的对不对,就和她们说:“我听到他们说又是她们三个。”林恬心里一紧:“不会吧,别吓我。”

“我也不是很确定。”楚甜有点不好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呢。”依文在思索。

“以后尽量不要跟在他们后面吧。”林恬说。

又来到学校了,刚回到教室,依文几乎愣在那儿,“怎么了?”楚甜问

“他真的送了一个计算器给我。”依文有点不敢相信。

“他是?”楚甜很小心的问。

“莫初晨。我跟他说我计算器坏了,他说送我一个,我就答应了,没想到是真的。”依文解释道。

“哦。”说不出来,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只是不高兴。明明是很想嘲笑依文的,为什么说不出呢!

“这计算器怎么打不开啊?”依文有点懊恼。

楚甜试了试:“我也打不开。”

“陪我上去找他。”依文拉着楚甜就走,“什么?”楚甜刚反应过来。

在二楼的教室门口,依文对着里面一招手,他就出来了。

他问:“怎么了?”

“这是你的?”依文问。

“恩。”

“计算器打不开。”

“我看看。”他盯着后面的那张纸,“这是什么?”

依文没有告诉她那是楚甜那个笨蛋让她放的,莫初晨又来了句:“这东西塞在这儿有什么用?”

楚甜很懊恼,但是什么也没说,只是站在依文的身后。在他手里计算器又活了。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他有什么接触,如果没有人随便翻她的手机的话。

“这个人是谁啊?单独的分组哎!”她们宿舍一个女生叫起来。

楚甜已经快不记得了,对,那个人他是单独的分组。“没什么。”她解释道。

“连个备注都没有,还不是有问题!男朋友?”那个女生又说,其他女生也起哄:“放心里,我们都懂。”

当时,楚甜心里真是五味杂陈,什么跟什么,她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因为看到他的名字就不高兴,不高兴个什么劲?

没想到会被别人误会,问题是还不能解释。“楚甜啊,我们聊聊。”依文的脸上蒙着不怀好意的笑容。

“怎么了?”楚甜听到自己的心跳在加快,心里在说:“你紧张个什么?你又没做什么。”

“你把他放在单独分组?”

“啊!”

“别不承认,你喜欢他?”

“不知道。”她没有骗她,因为她自己都不知道。

“不知道?我看就是。”

“是不是也不重要,毕竟是不可能的。”楚甜也不知道干嘛要这么说。

“唉!”依文只能叹气,没有知道思思是不是还在他心里,没有人知道还会在多久。

“洛依文。”叫声让楚甜很不舒服,是朱蕾。是不是忘说了她是余铮的第四任女友,又和莫初晨很熟,所以喽,女生就这样。她也不喜欢楚甜,因为楚甜和余铮是一年的同桌,又和她喜欢的依文是十几年的朋友。

“莫初晨和我打赌,他还欠我一顿饭,今晚就让他请客。”朱蕾说着,又向外面看,原来他在外面。朱蕾,洛依文,他们出去商量了好一会。“今晚,你帮我等他。”朱蕾对依文说。

依文对楚甜回了个充满阴谋的笑容。她们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不过也将没有一丝意义。

晚自习终于结束了,依文拽着楚甜,否则楚甜会和卞秋她们走。“不许走。”依文说,“说不定能让他请我们。”

“呵呵。”楚甜又冷笑,想起莫初晨和她说:“我们不熟。”她真天真,以为所有人都会相信她,都会觉得她简单,原来她是最笨的。她只是别人的陌生人啊!

“不过,朱蕾好像想把钱还给他,”说着拿给她们看,“这还真不好弄了。”

“嗯。”楚甜回。林恬一直不说话。

在门口遇到了他,又遇到了王QQ,没想到的是两个男生就这么勾肩搭背的一起走。依文小声的说:“王QQ啊,这几天赵佳丽把他的QQ给我了,说不定他也认识我啦,打个招呼。”

林恬躲开了:“要去你自己去。”

一路上,她们都在后面笑,不知道在笑什么,在王QQ要走的时候,依文上去点了他一下:“嘿嘿。”王QQ带着一种惊讶。“你不知道我们一直在后面?你不会以为是碰巧走的一条路吧!”依文问。王QQ竟然说:“对啊,我以为是巧合。”后面的两个已经笑的停不下来了。前面的对话由一句:“带钱了吗?”结束。

继续跟在别人后面,她们三个像很喜欢跟踪似的。在到学校超市的时候,依文是故意的,故意把所有的话都交给楚甜,楚甜不给面子。莫初晨把手里的包给了依文,可是出来结账时,看到了芋头,芋头和莫初晨打了个招呼,依文像逃命一样想走,楚甜就接过包站在那儿等。但是她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莫初晨也许找不到她,因为他只会找洛依文的身影,现在手中的包反而很重要呢!果然,他看到他在四处搜寻,她想举起手来,朝他挥手,可是没有勇气;在她把勇气用光时,他看到她了,交接了东西后,她灰溜溜的跑了。那样的气氛真不适合她,太难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