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2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结作品:《我一直在等你》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我的初恋留给了你》

目录

上一章


乐垚听到电话铃声依旧没有睁开眼睛,其实她很早就醒了,可是就是不想起床,裹在被单里胡思乱想着。

伸手摸到手机,放在耳边,她知道一定是姜一凡跑步回来了,喊她起床吃早饭呢!这些日子都是这样,她可是不愿起早出去锻炼的,因为她喜欢熬夜,早上当然起不来啊!

“喂!”慵懒的声音里夹着些许迷糊。

“垚垚,还没起床吗?”

听到电话那端传过来的声音,乐垚一下子睁开眼睛,不是姜一凡,是穆子。

“嗯!”乐垚从床上坐了起来。

“还是喜欢睡懒觉。”穆子说完好像还笑了两声,乐垚听了,却有种时光错乱的感觉,那笑声多么熟悉啊!那熟悉的青春里的声音啊!

“是。”乐垚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自己从小就是这样,上学时,自己都是在晚上用功,早上她是学不进去的,她整个高中的早自习都是边读书边打瞌睡的,究竟有没有一点学习效果,她也不清楚。

“中午一起吃饭。”穆子轻轻的说着,那么自然。

“啊?”乐垚从那些记忆里回过神来,却不知要怎么回答。

“肯不肯赏脸?”穆子带着笑。

“哦!好。”乐垚挂了电话,却又呆呆的发了会儿呆,直到姜一凡微信过来喊她吃早饭,她才急匆匆的跑去洗脸刷牙。

吃早饭时,乐垚跟姜一凡说中午跟朋友约了吃饭,姜一凡没说什么,只是微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乐垚也没解释,她其实是不知道该怎么跟姜一凡说起穆子这个人。

一个上午,乐垚都是烦躁不安的。一会儿坐在电脑前码字,可一个字都没写,只是发呆。一会儿又拿了一本书,翻了几页又放回去,一会儿拿出手机翻翻朋友圈,总之,一个上午乐垚都是心神不宁的,没办法静下心来做事。

她知道,她还没有适应“穆子回来了”的现状,他为什么要约她吃饭啊?不禁又想到昨天穆子的眼神,难道他有一点点的喜欢自己?

不可能,不可能!乐垚拍拍自己的脑袋,自己这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可是小心脏还在为自己刚刚的想法扑通扑通跳着,好像一时半会安静不下来。

索性早早地就出了门,坐在公交车上无聊的看着车窗外,天气不是很好,阴阴沉沉的像要下雨的样子,虽然太阳躲着没出来,空气里却炎热的很。让人没来由的烦躁不安,乐垚脑袋里恍恍惚惚的,心,总是找不到一个安定的地方着落。。

坐了两站路,乐垚又下车了,慢慢的走在人行道上,一会儿数数脚下的暗红色方砖,一会儿看看路边开得正盛的紫薇。

走到约定的地方,乐垚推开墨绿色的大门走进去,炎热一下子被挡在了外面,深吸了一口气,四下里看了看,没看到穆子,乐垚突然笑了起来,自己来的有些早了。

“乐垚。”熟悉的声音,乐垚吓了一跳,侧头看过去,姜暮雅正向她这边走来。她穿着一件裸色无袖长裙,倒显得很淑女,指甲的颜色又换成了粉色,看起来还蛮清爽的。只是那张脸依旧抹了好多化妆品,精致虽精致,只是让人觉得像隔了一层,看不到她的真面目。

“暮雅,好巧。”乐垚笑了笑。

“和我哥来吃饭吗?我哥呢?”姜暮雅拉着乐垚四下里看了看,并没看到姜一凡,又回过头来看着乐垚。

“不是,我跟朋友来吃饭。”乐垚依旧是笑笑。

“哦!”姜暮雅也笑了笑,眼前的女孩她是喜欢的,她总是让人很舒服的去靠近。

找了位子坐下,姜暮雅见她的朋友还没来就坐下来跟她聊了一会儿,当看到穆子向她们走过来时,姜暮雅有些愣住了,她原以为乐垚是跟小姐妹聚聚的。她看了乐垚一眼,“你朋友来了,我不打扰你们了。”说完就走开了。

“垚垚,遇到朋友了?”穆子看了一眼姜暮雅的背影一边坐下一边说。

“嗯。”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不是,是我来早了。”乐垚说完,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两人边吃边聊了些穆子画展的事,倒也很轻松,就像好久不见的朋友那样,乐垚也觉得奇怪,明明一上午自己都心神不宁的,在看到穆子后,却反而淡定从容了,她不禁佩服起自己了,跟自己暗恋的男孩一起吃饭竟能这样的冷静。

还有,自己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这样和穆子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几年前自己和穆子在一起总是紧张加心跳,现在这样淡定,一定是自己已经长大的缘故。

“垚垚,晚上有时间吗?”穆子一直在看着这个记忆里的女孩,他觉得她已经不是那个嘻嘻哈哈的小女孩了。不过,她依旧爱笑。

“嗯?”乐垚抬起头看他,没想到他把话题转移得那么快。

“想请你看电影。”穆子看着有些惊慌失措的女孩,他的记忆里,她总是那么小心翼翼。

“哦……”乐垚有些怔住了,倒不是因为穆子的那句“想请你看电影”,而是他刚刚的眼神,那眼里的专注和笑意,让乐垚觉得那是一种喜欢和欣赏,不是不是,一定是自己看花了眼。

“晚上有约了?”穆子看着乐垚,看她呆呆的没反应。

“不是……你女朋友呢?”乐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问出这句话,也许是自己这两天想这个问题太多了,所以,不经意间就说出来了。

“女朋友?”穆子有些莫名其妙的的看着她。

“陶然啊!”乐垚笑着看他,他也定定的看着她许久,“我们在大三就分手了。”

“哦。”乐垚没说什么,只是低头慢慢啜着杯子里的果汁,原来他们早就分手了,那穆子毅然决然的去法国是因为失恋了吧!

穆子也没说话,他跟陶然的分手是陶然提出来的,理由是她受不了,他总是乐垚怎样,乐垚怎样……

虽然,乐垚当时还是个小姑娘,但她就是受不了自己的男朋友嘴边总是挂着另一个女孩的名字。

爱总是霸道又自私的,爱一个人,眼里就容不得一点的沙子。

“晚上没时间的话,我们下次再约。”穆子笑了笑说,打破了彼此间的沉默。

“好!我晚上要更文。”


当穆子拉开那扇墨绿色的大门,乐垚看到了准备推门而入的姜一凡,一时有些愣住了,她想都没想过会遇到姜一凡。

“穆子。”
“姜一凡。”
穆子看到姜一凡虽然喊的是自己的名字,眼神却是看向乐垚的,那眼神,穆子心里不由得一颤,他认识乐垚?

“乐垚,可以回家了吗?”一贯的姜一凡的作风,一句回家,说得那么自然,那么自然的让旁人明白了他们的关系。

“哦!”乐垚似乎还不曾从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中反应过来,看看穆子,再看看姜一凡,原来他们认识啊!

“垚垚,你们认识啊!”穆子的一句垚垚,说得亲切又温柔,似乎也在证明他和她之间的某种亲密。

“嗯……”

乐垚突然无语了,认识?是的,乐垚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说他是自己的男朋友吗?可是他从未说过自己是他女朋友,他们彼此就那样自然而然的走在了一起,走成了一对情侣的样子。

站在他们两个之间,乐垚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一个是自己暗恋多年的男孩,一个是自己正喜欢的男孩,她突然觉得这个画面有些好笑,好似是上天有意安排来考验她似的。

她突然想一个人呆着,一个人静静的待会儿,她甚至想从这个世界突然消失。

“我先走了。”乐垚挥了挥手,没有看任何人,她匆匆的走着,没有回头,她甚至后来用跑的,她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像跑起来,跑得远远的,就可以不用去想那两个男孩了。

乐垚没有坐公交,她打的回去的,她想要赶快回到家,躲到她的小床上,或者躲到她的小说里去。

姜一凡和穆子就那样站在门口,看着那个她从他们眼前跑掉,谁也没有去追,似乎他们都知道她要一个人静静。或许他们自己也需要静静。

乐垚回到家打开电脑,却一个字都写不下去,索性躺在床上,插上耳机。

手机屏幕上突然跳出一行字,穆子:垚垚,其实我喜欢你!

乐垚久久的看着那条短信,两行泪不由得落了下来,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男孩终于说了自己一直期待的这句话,在很久之前,自己是多么渴望听到这句话啊!自己甚至每天都梦想着这个男孩可以对她说这句话。

如果他早一点,再早一点,在自己还没放弃的时候,说出这句话,她应该会高兴的大哭一场的。

可是现在,看着穆子的那句“我喜欢你。”乐垚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来的情绪,自己那么多年的执着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自己却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


抱歉!今天更晚了!

宝宝们!喜欢就留下小❤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