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狗如何高效找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已经大四了,大四狗们都忙着找工作,校园招聘会也如火如荼,在求职路上,各类公司你是否已经挑花了眼呢?说起来找工作就像找男女朋友似的,自己中意的,别人未必会看得上你,别个看得上你的,你又不太愿意。如此反复挑来挑去,看花了眼,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还拖了你迈向幸福生活的后腿,延迟你走向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喜嫁高富帅)的速度,同学都升总监了,你还在满大街找工作?“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如今的职场,甭管汉子还是妹子,没人想入错行,因为第一份工作会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面对琳琅满目的工作的时候,我们如何去高效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呢?

「从哪里找」

O 通过学校招聘会、宣讲会(推荐,也是主要方式)

基本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招生信息网站什么的,会有很多招聘信息在上面发布,是企业向学校的招生信息网发招聘信息,或者学校帮我们找的招聘信息。企业会向学校发招聘信息,在该学校有举办宣讲会的,应该也说明是比较倾向该学校学生的,是对该学校的认可吧,这样面试通过的几率肯定还是比较高的,每年在学校举办的宣讲会、招聘会什么的,这些还是非常靠谱的。

O 网络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方便到要死。但是互联网利用起来要分几个点,因为不同行业目前招聘方式不一样,所以要格外注意。例如互联网行业求职。你可以上某勾、内推、v2ex这类互联网人才比较聚集的网站上去寻找求职机会。因为互联网发展迅猛需求量大,HR除了走猎头之外还是会找专(mian)业(fei)的互联网社区进行人才寻觅。

O 熟人推荐

熟人推荐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知根知底,还能解决信息不对等的问题。找工作最关键的就是求职者对企业很多东西都不了解。你所能看到的永远是企业让你看到的,他们不想让你看到的绝对不会让你知道。熟人介绍工作在这方面能节约很多时间,同时也能给很多有用的信息。

「明确目标」

O 有明确岗位目标、专业知识及方向牢固的

针对那些从小就目标明确,高考考得也如意,大学也学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又一步接近了自己的梦想的。这时候就到可以实现你人生目标的时候了,从小立志当xx,恭喜你终于要梦想成真了。

这样的人一般都是学霸级人物,各种专利啊、论文啊、发明啊等等,江湖人称大牛,这种人是不缺工作的,当然也不用愁选什么岗位。

O 目标比较迷糊、专业知识及方向一般的

比如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大学读的专业也不是自己非常理想的,专业更是平平,自己呢也没有过多地去规划未来。

大学四年过去的时候,找工作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干,但什么又干不了。比如计算机行业、安全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等,大学学的基本都是基础知识,要想做出成绩只能靠自己深入地学习的。一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去找,基本上还是确定岗位的,根据自身的能力去选择。

O 无目标,无专业知识及方向的

在上大学的时候深入贯彻高中老师“大学就可以好好玩了”的思想,上完大学自己收获的只有学历证书了,这类能选择的岗位只能做些销售或者一些管理岗等的了,当然也是还有很多选择的,但是目前就一般公司而言,比如IT公司应该是不会招一个没有一点计算机专业知识的计算机专业学生来做技术的,选择面还是比较受限制的。可以选择从事一些非技术性岗位和一些没有专业技能要求的。

「如何看待招聘要求」

你觉得你可以你就去试试,有时候有些非技术性的要求不用太在乎。你觉得可以就去,具体要看企业看整体的招聘要求和工作内容。最最重要的是,你觉得合适的话,要去到公司现场面试,才能知道真实的要求和情况。用你自身的优势去争取!

「准备简历」

写一份针对性强的简历,千万不要一份简历闯天下,写简历一定要针对你所要应聘的这家公司这个岗位来写。

「笔试和面试」

技术性岗位一般是有笔试的,其他一些岗位也有笔试。笔试成绩是小程度会决定你能否进入面试,因为比较水,公司也知道,但能得高分尽量得高分,肯定是没坏处的。

简历、笔试能通过就是面试了,面试一般是会有几轮的,一面、二面、三面、四面、五面,最多五面差不多了,只有一面的也有,但大多数应该都是两面。

面试要注意的事项:

1.不要迟到,着装整洁,注意细节,注重礼貌

2.带好符合自己所要应聘岗位的简历

3.准备一个流利的中英文的、清晰有条理,中肯不浮夸的自我介绍。一个好的自我介绍无形中会给自己加分。在最后表达对自己所要应聘岗位的憧憬和期待。

4.提前了解公司,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了解这个行业,了解这个公司的业务

5.面试时候眼神要照顾到所有面试官,对所有面试官都表现出平等的态度。

6.态度诚恳、坦率而不失灵活,不要不懂装懂,一个成功的面试不代表所有的问题都能够回答得漂漂亮亮的,遇到不懂的直接说:“不好意思,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好好考虑过。”总之,态度很重要。

祝福所有看到这里的人,都有好的前程

喜欢就点赞吧

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