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1

关于这场危机爆发的原因,我们无法追究,现在也无力去追究。我们所能记录的只是一群普通人,在大灾难发生之后的苦苦挣扎!

灾变三个月后,城市慢慢安静下来,文涛决定带着家人离开城市,回农村老家避难。因为相比于城市,农村人口少,相应的灾变之后丧尸也就少,更加安全。而且,文涛认为,在乱世,最危险的不是那些行动缓慢的丧尸,而是人。

文涛清点了一下家里剩下的物资,食物饮水还能维持一周,之前一直在家避难没有外出过,也不知道大灾变这三个月外面都成什么样子了。所以他要先去探探路,你想啊,发生这么大的灾难,大家都想往外跑,堵车是肯定的,那么,到这个时候,很多路上肯定是堵成了废车场了,不出去探探路,肯定是要死在半路上的。

文涛和他老婆背上野战背包,这包是之前在网上买的,虽然样子不怎么好看,但是特别实用,分类口袋多,容量大,而且构造舒适,跟人体背部贴合很好,能最大限度的分散压强。背包里装上一天的实物和饮水,一把刺刀别在背包侧面,手上拿着用水果刀和拖把杆子做的长矛。身上的衣服尽量选结实厚实的,手臂和腿上再用杂志和胶带缠上。腰上挂着对讲机和手电筒,对讲机是为了防止以外走散。万事具备,俩人互相检查装备之后,开始出发。

文涛先趴在猫眼儿上往外观察,确认没有丧尸后,让老婆夏雨负责开门,自己在另一侧负责突击防止意外。两人互相点头示意准备就绪,夏雨一把推开防盗门,文涛挺着长矛猫也似的窜了出去,夏雨紧随其后,之后文涛负责警戒,夏雨负责关门。就这样在高度警惕中俩人慢慢下了楼。楼里面情况基本安全,楼道里他们只发现了三个丧尸,有几户人家门是开着的,大部分都锁着无法搜索。小区院子里也很安静,但是两人还是不敢放松。闲话少说,他们老家在城市西方,一路往西,大部分道路都无法过车,但是有些车辆可以用,车开不过去,可以下车步行通过拥堵区,再换乘找到的车辆继续走。

“蚊子,用得着这么小心吗?咱们都走了快三个小时了,连个丧尸的影子都没看到。”

“别废话,看不到,比看到更可怕。”

“就你知道的多。”

就在这时,文涛忽然提高了警惕。

“你听到没有?”

“听到什么?”

“仔细听。”

夏雨屏气细听,果然听到了某种声音,那声音就像垂死者的呼吸。两人慢慢向前搜索,那声音越来越清晰。他们看到的是,密密麻麻的丧尸群,铺满了整个青年宫广场,他们漫无目的的拥挤在那里,场面壮观而恐怖。

“啪,啪,啪。。。。。。”一阵枪响,尸群像被激活了程序一般,以他们最快的速度朝强生响起的方向滚动。两人赶紧躲了起来,待尸群见见远去后才干出来继续搜索。就目前来看,丧尸有没有视觉和嗅觉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有听觉的,而且对声音很敏感,但是他们身体僵硬,行动迟缓,最快的移动速度跟活人慢跑差不多。

待到下午四点,两人已经必须返回了,否则夜幕降临会更加危险。

回到家,整理一下今天的搜索成果:

物资方面,找到了一些食物,但是不多,瓶装水找到不少,但是为了减负,他们把它藏在了撤退路线上,没有带回。在一个交火点找到了一把军用复合弩,一袋弩箭,防弹衣、防弹头盔各两套,还有两套全身护甲,在另一个交火点还找到了一整箱的手雷,最蛋疼的是他们找到了一挺89式12.7毫米重机枪和充足的弹药,但是却找不到一建单兵枪械,要知道这玩意儿全重将近六十斤,更别说它的还得加上她的子弹链了,带回去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放弃也是万万舍不得的,所以也在地图上做好标记,准备顺道带走。

路线已经全部勘察好了,但是,鉴于丧尸对声音的敏感性,开车肯定是不行的了,难到要走着出城吗?那等走出去都什么时候了?但是那么多宝贵的物资都要放弃实在可惜。(其实,他就是想把那些武器带走。)这时,还是夏雨忽然领馆一闪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电动车。在这条路线上还有领个汽车城,在那里也可以找到电动车,一旦半路没电或者道路不通,可以在那里换车。第二天,两人又是赶早出发,在小区里找了两辆自行车就朝着最近的汽车城赶去,之所以不在附近找是因为现在电动车还不是很普及,在附近找说不定一不小心就被丧尸包饺子了,而且,在他们那儿大家买的家用电动车多是像知豆那种两座的电动车,这样的车想带走路上的物资显然不现实。

来到汽车城,两人一路潜行尽量不遇丧尸遭遇,实在绕不过去的也是用弩箭射杀,尽量减少近距离接触,危机前,夏雨喜欢玩儿射箭,常和朋友到射箭馆玩儿,所以准头还不错。

车行的建筑多是一座轻钢玻璃房靠路边一个院子,现在玻璃基本碎的七七八八了,院子的门也多是开着的,唯独这家电动车行大门紧闭。一把大锁挂在门上让他们叫苦不迭,还好在车行里找到了一把钢锯。就在两人锯的大汗淋漓的时候。

“啾,啾,啾”三声,三个丧尸应声倒在他们身后,显然,刚才有人救了他俩的命。两人四下张望却没看到一个人影。

“沙沙沙”文涛把对讲机声音调大,“蚊子,是你吗?”这声音很熟悉,但是对讲机变音很厉害,一时又听不出来是谁。

“孙建?”文涛试探性的问。

“孙贼,爷爷这就过来。”

孙建是文涛的发小,高中毕业后,文涛去了大学,孙建则去参军。后来孙建退伍,文涛毕业,俩人都在这个城市工作。这时得知老友还活着,内心真是波澜起伏。一辆特斯拉MODEL X从街角转出来,停在两人面前下来的人正是孙建。两人紧紧拥抱,两个大男人都是热泪盈眶。

“你们两个先停会儿,要煽情等安全了再来,现在先办要紧的事儿。孙建,我跟蚊子要回老家,怎么样,一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