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的征程|2019年1月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苏格拉底


【2019年度目标及检视完成情况】

我的2019梦想版

2019年梦想板

健康:早睡早起(23:00——06:00),每周运动3次,跑步100次

家庭:和家人和睦相处

效能:影响12人学习,教练团队精锐168人,公开课1场,微课3场,分享3次

休闲:看电影8部

事业:团队8人,金葫芦13%,富士金-60%,收支1.5W

学习:阅读听书共11本,论语45%

社交:深度链接5人,聚会4次,微信通讯录5000人已整理30%

修行:心理学书籍2本,冥想,心理沟通5次

【月度成果&温馨时刻】

一、健康:身体出了一点小状况,中药相伴。

1早睡早起统计:一半的时间处于疲惫困倦状态,睡不醒的状态。一般时间又有点熬夜。这个在2月份一定会注意的。

2运动统计及体重管理:虽然仍然有保持每周三次的运动,但基本上是以keep为主的轻量运动。虚弱感让我连做一小时的瑜伽都感觉非常的累。

3饮食情况及参加一些与健康相关的赛事活动记录

这个月确实在健康方面有所欠缺。一直都感觉自己处于疲倦状态。看了中医说是气血虚,之前还以为是春乏秋困夏打盹儿。这次扎扎实实的吃了一个月的中药。感觉好了很多。

每周还去做了肩颈按摩,很舒服,但是更多的还需要自己通过运动,肩颈操来进行舒缓调理。


二、家庭:家庭活动,成员的重要时刻

每周或每两周有回家看望家人。得知表姑得了很严重的疾病,很庆幸我的家人都身体健康,也祝愿姑姑早日康复。

三、效能:要事优先的思维也是成长型思维

除了春节,二月还是有许多积极的日子。在工作上,在易效能教练的管理上。

发起了第二期国内教练招募,从众多优秀的学员中挑选了26位进入评审。发布优化积分规则0224、时间管理100讲1500万点播又创下记录、叶老师奥克兰公开课成功举办0211、易效能新西兰奥克兰开课0222-0223、易效能时间流桌游开始众筹0228,这些和易效能相关的事件,让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时间管理中获得改变的喜悦动力,也因此重建自己的平衡人生。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我们在公司表彰大会上献上瑜伽表演0204,见证了许多精英的光辉一刻,祝福他们。让我很温暖的是在现部门和原部门都一起聚会,迎接春节的到来。在工作中收获的同事友情,不仅与协作和团队有关,也是我们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

我依然保持不断分享的习惯。在空中课堂主讲“爱非坚持”0203,分享自己四年多来的坚持,结合心理学和大家交流了找到坚持背后的动机并爱上它,会让我们走得更远更快乐。在和187上海分享锦囊“欲速则不达”0210时,我发现从不同层面看待事物,会发现不同的奥秘。春节期间,易效能的同学依然每周在线上交流践行心得,我参加了168期2.0晨会分享新年坚持好习惯0211,这个晨会很有年味,陪伴我们的是不断向好的内在力量。

为了帮助更多人顺利过渡春节之懒,我发起了梦想群践行计划0214。和一百多人约定,把自己想要的习惯坚持下去,找到自己的目标,确定行动方案,并相互支持和鼓励。很开心的是大家来自世界各地,因为“梦想”而成为伙伴。

爱非坚持

四、财富:收支及投资等

1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退款。因为对家装决策上的改变,之前所定的一些家装款。虽有损失,但基本要会非常的开心。以后做事更重要的是为长远发展而不能急于贪当下的小便宜。

2快乐分享,每日一淘加其他,意外入账1000元,助人也是助己。

3在防城港的投资,每月2875元。

五、休闲:每天给自己创造一些美好时光

看电影、玩游戏、短途旅行、品美食。

和朋友KTV小聚一次,并在KTV完成了一次视频演讲打卡。

和东哥相识于2014年,2018年认识了文媛姐,你们都是我生命中很特别的两个人。东哥一直是那个热心肠的人,无论我有什么事儿,只要他能帮的总会在帮忙。文媛姐外冷内热,相识后你总是那么无私的帮助我。

那天我们聊了10年后我们会怎样?东哥的离开是必然结果,也希望他回到家乡后能发展的更好。

六、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从学校毕业后,我觉得我的人生中一个月内从来没有学过这么多内容。

1时间管理2.0开班。

2S20期演讲训练营。

3教练团21天打卡。

七、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这个月我记录了9次和超过9个人以上的深度链接。

和任信莱茵阁午餐讨教手机摄影0208、和亚亚聚餐看电影“南极之恋”0212、和辉亮同学一家聚会0220、和广通老师龙洲同学聚会0220、和邮校同学聚会0221、给林生老师拜年0221、给妹丁一家拜年0224、易效能东莞教练喝早茶和徒步0225、参观丹丹金色雨林工作室0226

我总是因为能够遇上许多好人而喜悦和感恩。这些好人是与我生命同频的人。因为相遇,所以让生命有所不同。我会珍惜,像小时候放在口袋里舍不得吃的牛皮糖那样珍惜你们。

像爱牛皮糖那样爱你们

八、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这个月有一个重要的记录,那便成为简书首批付费阅读写作会员0227。这是我体验自己的文字得到货币价值的首次。每次简信提醒我有人购买了我的付费文章《这篇文章会让你把写日记变成一辈子的习惯》时,我就心情雀跃。没有找到哪里有统计购买数量的地方。我就把简信消息一页一页地翻开,去数一个又一个素味平生的人在我文章里留下的痕迹。这是多么纯粹的欢乐~ 感恩所有关注和支持我的人,尽管我们不相识(也有一些认识的朋友),我便在此一一感恩和祝福你们,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三月大青蛙】

1、组织公司三八女神节活动

2、新教练招募考评

3、给儿子过生日

4、组织摄影沙龙讲座

5、效能支持与分享

【感恩分享】

感恩每一位给予我帮助的你,不管是精神上的、心灵上的、还是物质上的。

感恩时间这个最无相的存在,让我感受流逝的可贵,从而倍加珍惜当下。


二、家庭:家庭活动,成员的重要时刻

三、事业:对事业发展的检视和下一步规划

四、财富:

五、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六、休闲:旅行、看电影电视、其他休闲类社会活动


八、效能:检视要能要事时间,效能工具使用成效统计、参加效能类活动

【反思】对月度的反思,可包括对自己践行的反思,学习收获的嘉许,对未来三个月目标规划的设定和调整,预设愿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