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那些事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偶然听到婆婆说起早上她把儿子留在楼下,自己上四楼拿东西的事,引起我一阵后怕。当母亲以后才能体会到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总是怕出现任何意外,想象不出如果真的发生让人崩溃的事情时到底要怎么办。

现在我非常不放心让孩子单独和婆婆在一起,偏偏婆婆超级偏爱孩子,总是弄的像是要跟我抢孩子似的架势。婆婆是劳累了一辈子的人,老一辈就是忙习惯了,一闲下来就浑身不自在。孩子上幼儿园以前,我的时间也比较自由,老家有年迈的外公外婆,总想着有机会就多陪陪他们,所以这几年几乎都是娘家婆家两边住。过年以后在娘家住了挺长时间,这才刚回来一个月。本来计划下个月过了端午节再回老家,奈何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婆婆身体不好,要做碘131治疗,喝那个药有辐射,需要隔离,不能接触小孩子,我和孩子只能提前回去。

婆婆实在是舍不得孙子,在知道我要回去以后,跟我说:你妈在家不上班让她来上海吧,你们白天在店里,我和他爷爷去工地做一些小活。我不想让我妈来,一来我妈身体也不好,和我婆婆一样的毛病,动手术还不到一年,要定期复查,二来家里最近确实有很多事,让我妈来和我一起带孩子也不现实。婆婆听了我的解释还是不死心,又说:你一个人带宝宝不行吗?孩子出生以来,我独自带他一整天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一个星期,不是有我妈和我一起带,就是有婆婆帮我一起带,所以我才有空闲时间学习和做手工。真的让我一个人带孩子一个月,又看店,又带娃,我一定要崩溃。但我也坚决不想只把孩子送回老家给我妈带,虽然他们都非常喜欢宝宝,但是宝宝出生以来离开我从来没超过一个晚上,我肯定会舍不得。最终只能决定提前回家。好在家里也有手工室,回去倒也不至于闲着。

以前看婆媳主题的电视剧,总觉得不至于吧,婆媳关系真的那么不好处吗?我婆婆还挺好的啊,婚前我和她一起睡觉,她还把我冻的冰凉的脚抱在怀里捂。但是,孩子出生以后,婆婆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眼里只有孩子,总给我一种:我孙子已经出来了,你对我们家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感觉。育儿观念的不同也让我们之间大小矛盾不断。孩子小的时候真的能看清很多事情,婚姻里,婆媳关系里,谁好谁坏看的分分明明,一清二楚。

现在孩子渐渐长大,我们婆媳靠着孩子还能勉励维系正常关系,实在不敢想万一婆婆带孩子出了什么意外,我要怎么办。现在的社会处处充满危险,越想早上的事情越后怕,真的很想不通,我的婆婆年轻时经历过由于她的婆婆的失误造成的悲剧,为什么今天带孙辈能这么心大。我从来不要求她帮我带孩子,我真的宁愿苦一点累一点自己带,也不愿整天过担惊受怕的日子。曾多次跟婆婆说起拐卖儿童的骗术和手段,她都不太信,依然会瞒着我,独自偷偷带孩子出去买菜,出去逛超市,无事则万事大吉,有事就会抱憾终身。

人生不易,养儿方知父母恩,当妈以后真的有操不完的心,好害怕我会变成另一个自己讨厌的婆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古婆媳关系最难处,但是在外人眼里,我们邻居家婆媳关系似乎不错,婆婆关心媳妇,媳妇孝敬婆婆。 邻居兰家两个孩子,一...
    澜绣阅读 626评论 0 0
  • 作者:李灵 为什么婆婆与媳妇容易产生矛盾 当下热播的一部电视剧《如果爱》一开播就给...
    Faye叶阅读 584评论 2 4
  • 自从怀孕以后,认识了一些妈妈。有小区的,有QQ群里不认识的妈妈,还有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认识的妈妈等等,由于大...
    徽姑娘流浪记阅读 396评论 0 0
  • 提起婆媳关系,估计很多人都会皱起眉头。说实话,婆媳关系在家庭关系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
    80年代生如夏花阅读 561评论 8 1
  • 和老公结婚前就和婆婆接触的少,第一,是工作忙,也没有时间,去和婆婆在一起长时间相处,第二就是我和老公,和婆婆不...
    悠悠泡泡阅读 550评论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