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香樟树下(十一)

小猪仔被偷了

晨曦微露,万籁俱寂,东边的山峦泛起的一丝丝红光,小心翼翼的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新的一天从远方渐渐地移了过来。

张小宝背着书包,像往常一样进了教室。

他来到自己课桌旁,忙打开书包,掏出作业,转身送往组长的书桌前,在那一瞬间走动经过时,一阵小小的风吹走了体育委员方大俊桌子上的一张卷子,卷子掉到了地上。他不愿意了,腾得站起来喊道:“你干嘛!我卷子都掉地上了!”他狠狠地盯着张小宝,就在这时,全班的目光盯在了张小宝身上。

张小宝很平常地捡起卷子,放到他的桌上,轻声道了声“对不起!”。刚转身要走,方大俊一把抓住张小宝衣服,狠狠地摔倒在后面的椅子上,还不依不饶地说道:“你刚才肯定是故意的!”

张小宝火气也上来了,拳头握得很紧,真想狠狠地打在他该死的嘴上。但不想引起骚动,便忍住气说了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死活不信,继续不依不饶地说张小宝是故意的,还使劲地推了张小宝好几下。张小宝眼睛狠狠地盯着他,他说道:“哎呦,你还敢瞪我!就你!切……”

张小宝觉得真的没什么话说,转身就要离开。他又拉住张小宝,把张小宝往地上一摔,张小宝的火马上就不打一处来,在方大俊要来按住打他的时候,张小宝快速的一躲,手一把抓向方大俊的衣服往地上一拽,方大俊笨重的身体“咚”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自此,方大俊和张小宝结下了梁子!

这日,张小宝与牛娃,黑蛋一起结伴回家,三人边走边讨论着如何给黑蛋家猪仔改善一下伙食?整整十二头小猪仔呢,这可是庞大的胃口在等着呢,既要吃得多又要营养均衡,这也是他们目前的头等大事了!三人越说兴致越高涨,于是决定,还是多捞点鱼虾给老母猪下奶。

……

夜静得像一潭水,大地上的万物都进入了梦乡,一切显得那么安谧。

突然猪的一声嚎叫,惊醒了熟睡的人们,人们都意识到是有人偷猪了,好多人家都开了灯,甚至下床跑出去看。黑蛋妈惊呼:“我家的小猪啊!”便一骨碌下床跑到了柴屋内的猪圈里,果不其然,猪圈里的小猪仔丢了一头,而且是丢了好半天了,是母猪喂奶时发现自己的猪崽不见了,大声嚎叫起来!偷猪贼早已逃之夭夭……

黑蛋整日怏怏的,牛娃,张小宝来找他玩时,黑蛋的眼睛红肿得像熟透了的樱桃,黑黝黝的脸蛋上挂着清晰可见的泪痕,张小宝知道是小猪仔被偷的事,于是与牛娃商量着,一定要逮住这可恶的偷猪贼。

月亮在云里,云在流动,如烟似雾,月亮就在这云烟里飘游,远处的香樟树拉长了身子,留下了巨大的树影。

初时,牛娃并不太害怕,他清晰地记得白日里,拍着胸脯保证,不抓到偷猪贼不罢休的豪言壮语。但时间一长,他就慢慢怕了起来。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奶奶常给他讲的鬼故事中的情节,身高八丈的黑魔,来无影去无踪的精灵,毛绒绒的巨爪和发着蓝幽幽光的眼睛……这些总让他不寒而栗。

起风了,十一月初的夜风,带着那种浸透肌骨的寒,草丛里“沙沙”作响,让人总觉得有什么妖魔鬼怪潜伏在那里,正伺机而动。

黑不见底的屋后大山里,愈发显得黑沉沉,不时传来几声凄厉的鸟叫声。

牛娃有些坚持不住了,他望望张小宝和黑蛋,张小宝依旧神情专注地盯着猪圈的方向,黑蛋的眼睛瞪得更大,仿佛要把偷猪贼立马揪出来。

三人守到半夜12点,实在禁不住瞌睡虫的诱惑以及蚊虫的叮咬,决定今夜就守到此,明晚继续!于是各自回家睡觉。

三人连守四个晚上,连偷猪贼的影子也没见着,这周五晚,张小宝沉了沉气,说:“想必偷猪贼不敢来吧,他肯定知道我们有了防备,今晚守完,估计就太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母猪下猪崽啦 “张小宝上学了?”黑蛋疑惑地看着牛娃,牛娃一把搂住黑蛋的脖子,“那还能有假?后面我们又可以一起玩啰...
    莫123123阅读 172评论 0 2
  • 那是一座学校 张小宝喜欢上了香樟树。 他每天都来这,或坐在香樟树顶,或躺在香樟枝头眺望远方,有时跑去...
    莫123123阅读 415评论 1 3
  • “这是狗子,那是木子,那是黑蛋……”牛娃拽着张小宝的手,挨个挨个介绍,“这是我哥们张小宝,大家以后都是朋友...
    莫123123阅读 201评论 1 1
  • 老爹送你上学去 转眼便入夏,村口的香樟树愈加繁茂起来,阳光从密密匝匝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般大小的光...
    莫123123阅读 306评论 2 3
  • 欣喜的眼泪 终是开学了,张小宝没有去上学,也没有去香樟树下,他拄着拐杖去了村口那条大河,古老的石桥静默地立于河面上...
    莫123123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