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最近渣男很多呀

  今天在写作群里,有个女同学发了一张证明"被撩"的微信截图,然后解释说这个撩人的男人群发撩妹信息,几乎他们公司每个单身女生都有收到这样的短信。

  下午和一个发小(女的)微信语音聊天时,她和我说:“现在的男的真的太渣了,你刚出社会可能不懂,我可是见过很多”。我这发小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现在已经结婚并且有一个三岁的女儿。相对于她的社会经历,我这个刚出学校大门的人的确过于"单纯"。她说她身边很多男的都是有了老婆或者女朋友,还在外面聊骚的那种。她自己也被有家室的渣男撩过,并且是在她已经很明确地和对方说自己结婚并且有孩子的情况下。

  其实,我身边也有这样的渣男同事——看着碗里的吃着锅里的。怎么说,当他们没有撩到我头上的时候,我只会心里表示鄙视,有时候撩到我头上的时候,真的是感到超级恶心,连表面的和谐同事情也不想要了!

  很多人面对这类事情的时候,会说现在的渣男很多,作为女生要好好保护自己之类的话。这话当然没错,但是相对于女生要在这些渣男的各种套路中保护自己,我更关心的是:到底是什么要这些男的有自信去渣的?

  就我知道的而言,这种渣男往往要身高没身高(180以下的男的都不算高吧),要长相没长相(有长相的标准不说像明星一样,至少脸上干净没对痘痘,有个一般人的样子吧),要经济实力没经济实力(二三十岁的算得上有经济实力至少得年薪30万吧,不然怎么养家养“小三”,“小四”......),要能力没能力(没有混到管理层),要人品没人品(能够称为渣男自然是没有什么人品可言了)。

  真的,如果这些渣男都是那种高富帅我心里可能还舒服些(当然,我并不是说要高富帅变渣),因为长得帅至少可以花痴,有钱至少可以出去的时候不会只能吃路边摊吧!而这些"歪瓜裂枣"自身条件也就那样,凭什么那么自信,这么渣?不由得想总结下他们的目标群体。

  1. 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是的,这是他们"魔爪"最长触及的地方。一方面,女大学生刚从学校毕业,以前都被学校保护得太好,对于这个社会想得太好,不会有什么警惕心理。另一方面,很多女大学生还有着对于爱情的美好幻想,为了"真爱",她们可以不要钱,不要名分,只要"真真切切"爱过一回,特别是那种从没有谈过恋爱又深受各种言情小说,玛丽苏剧情影响的人。当然,也不排除那些为了金钱名利而深入渣男圈套的,但是这属于"等价交换",也不在我们讨论的"被骗"的那一类人之列。可能有时候我正是顶着刚出社会的女大学生的"身份",才让一些渣男认为我是"小白兔",有机可趁吧。这种情况下,完全没有被喜欢的开心,只感到恶心很恶心非常恶心!

  2. 自卑,缺乏关爱的女性。这一类人,在生活中几乎总是处于淹没在人群中找不到的状态,经常性地被忽视。当他们被渣男盯上,花里胡哨的甜言蜜语和一些小恩小惠,足以让她们心甘情愿地沦陷。或许,她们处在渣男的"温暖"怀抱中还做着遇到真爱的美梦,美梦破碎后,还久久不愿醒过来。

  3. 对于两性关系的认识太过"单纯"的女性。这一类人可能是抱着对于两性关系有着美好幻想,并且和男性躺在一张床上还相信男女间有着纯洁友情的那一类吧!她们对于男性没有足够的了解,很容易被忽悠,在一场暧昧的关系中不自知,等渐渐落入渣男的圈套却为时已晚!

  4. 希望在与男性的交往中获得利益(爱占小便宜)却缺乏"机智(计谋)"的女性。苍蝇不叮无缝蛋,渣男盯上一个女生,可能是看到她身上的"缺口"。有的女生自以为在两性关系中玩得很溜,想在里面捞点好处,但是又缺乏计谋,反倒被渣男钻了空子。这种人,自是不必同情的,也不好多做评价。

  以上是常见的几种被渣男盯上甚至祸害的对象。那么,我们常说女生要好好保护自己,难道是多穿几件衣服,遇到渣男去报警?当然不是!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了解两性关系,了解男人。可能是中国教育的原因,女性对于两性关系的认识真是糟透了,甚至于谈"性"色变。其实,两性关系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需要我们去认识和学习。关于男性的思维模式和生理需求也可以去了解,这样不仅仅是在两性关系中更加明白对方的需求和现在关系处于哪个阶段,甚至于日常工作和男性的交流与相处中也能更顺畅。很多女生年轻时谈很多恋爱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男人!这就是为什么恋爱经验越丰富的女性越难进入渣男的圈套!当然,谈恋爱也只是了解两性关系中的其中之一,更多的我们可以去阅读两性书籍,和家里长辈或者自己的朋友沟通等。

  2. 明确正确的恋爱姿势,明确自己在恋爱中需要什么。正确的恋爱姿势应该是一对一的恋爱关系,正确地付出!如果对方已经有女朋友甚至老婆家庭了,不管你对他多爱,请及时撒手!在一段恋爱中,男女双方应该是坦诚的,而不是偷偷摸摸地掩饰,如果发现他除了你以外还有另外的人,也请及时踹开他!

  3. 多点"功利",相对于语言更看重行动。现在的女生独立自主的意识"太好"了。和男生出去吃饭看电影都想着AA,生日的时候明明想要对方送个YSL的口红却娇羞地说:"我什么都不想要"。不是说这样的观念有什么不好,只是不太适合出现在恋爱关系中。什么都AA,真正喜欢你的人可能不会觉得你懂事,他们只会为没有为你付出的机会而苦恼,因为喜欢你的人总是想为你做什么的,你这样"斤斤计较",吸引的反倒是渣男!为什么呢?因为渣男往往是嘴上功夫,希望用最少的付出得到最大的回报,好不容易遇到你这种"不求付出的圣女",他们得多开心啊!当然,这里也不是说谈恋爱的时候让女生去向另一半索要什么,只是说"该拿的时候还得拿",让对方有表现的机会。如果你心里实在过意不去,那可以他送你口红,你送他喜欢的CD之类的啊!总之,在面对向自己献殷勤的异性时,多看他做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

  4. 意志坚定,不要沉迷或心慈手软。如果渣男不小心盯上你了,你需要坚定地拒绝,不要用"这样会得罪人吧","这样会不会破坏我们之间的关系啊"这样的借口来"不知所措"了!不拒绝,往往是两种情况,一种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有很多工作或生活中的顾虑。另一种则是享受这种"被爱被追捧"的感觉。对于前者,你要相信,既然渣男已经行动了,那么你们的关系已经很难再纯粹了,要么接受要么拒绝,你的扭扭捏捏只会让人觉得有希望!正确的做法是直接拒绝,如果实在是得罪不起,也要和他说清厉害关系,表明自己不想进一步发展的想法。语气可以委婉,但是拒绝一定要坚决!对于后者,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地好,看清楚你在这段关系中真正的位置。在你收到他这种"小恩小惠"的同时,失去的可能是后面等着你的Mr.Right!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看法,如有疑问或者不妥之处,欢迎补充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梅子 渣男:网络用语,是指自我感觉极好、极度自私、擅长索取、不负责任,以玩弄别人感情为乐的男性人类。渣男和坏男...
    梅子梅子阅读 17,225评论 21 41
  • 01. 学妹刚进我们学院时,就被渣男给盯上了。 那时他们几个男生,作为前线记者,时刻坚守着战地——新生咨询帐篷,为...
    不接吻的少年阅读 919评论 4 6
  • 昨天有幸参加催律美美哒老师的一个小时线上拆书课程。拆解《影响力》,之前一直听说拆书,听说《影响力》,但都是听说。昨...
    莫有鱼阅读 484评论 0 0
  •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不知在这段不好不坏的日子里,大家过得怎么样。 正值国庆假期,路上永远都是人潮在涌动,我和妈妈也抽...
    阳光下的小橙子阅读 321评论 0 3
  • 自控力Day10-10.17-@ 因心木灬 试图压抑自己的想法、情绪和欲望,只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让你更容易去想去...
    小冷睡了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