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男生算渣男

文:梅子

u=208038645,1263185274&fm=21&gp=0.jpg

渣男:网络用语,是指自我感觉极好、极度自私、擅长索取、不负责任,以玩弄别人感情为乐的男性人类。渣男和坏男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坏是三观不正,而渣是人品问题,有的男人很坏但是不算渣,有些男人不坏但是极渣。

关于渣男这个问题,我不太有发言权,可最近又特别想写这个选题。所有我做了很多功课的,我分别问了几个男生和几个女生朋友,每个人的回答都不一样,毕竟每个人的底线不一样。

1.女生朋友的回答:

第一个女同学的回答是这样的,“想要自己的让女人跟着他的生活节奏,自己给不了太多还嫌女人不够好只想着结婚没想过婚后怎么办,

每天不知道不务正业脾气大玩游戏结婚后还不工作一点改变没有”

这个也算不上渣,这样的男生就是软弱窝囊没有主见的脓包,给不了女生足够好的生活却又急着结婚,这是自私,结过婚之后没有改变这是败家,他根本就不想为你改变些什么,他不是在找可以共同越来越好的另一半,他只是找一个人和他一块受苦受累,如此没有担当的男人,一定不会有女生愿意去结婚的吧,如果那个女生不瞎的话。

第二个女同学的回答,她觉得那种特别装的男生,表面一套,暗地一套,玩弄女生,欺骗感情这样的男生在她眼里算渣男。

至于表里不一这个问题,更能说明这个男生比较阴险狡诈比较玩心计吧,所以玩弄女生于股掌之间自然也不是什么难事,总之这种男生很让人讨厌的啦。

第三个女同学的回答,她觉得不思进取的吧算是,又懒又丑又无才无德的算是。

这个其实对渣男的定义好严格,客观一点的说,不思进取,无才无德最多说明这是一个没出息没责任感的男生,又懒又丑这个因素当然也是很重要的,颜值不够当然更靠近渣男的标配了。总之这样的男生应该还挺多的吧。

第四个女同学的回答很简单粗暴啦,骗感情,说性格不合要分手,劈腿。

每个词语都在回答到了重点,玩弄感情,劈腿,这个标准应该是大多数女生公认的渣男的标准吧,这写要求应该算是最低的一个底线了吧。

其实女生朋友的回答倒没有给我很多感触,关于这个话题,她们也不擅长,我还是挺开心的,说明她们没有遇到过渣男,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下面是几个男生的回答,还是可以参考一下的,毕竟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方式看待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他们回答的还是挺认真的,他们竟然都说了自己是渣男,既然他们都这样说了,那我就当真吧。

2.男生朋友的回答

第一个男生的回答,我管他叫唐会撩吧,因为真的很会撩妹,和他一起工作,就连我这个有钝感的人也时不时的有被撩到的感觉。至于他的套路女生为什么总是逃不掉,那一定有他自己的方法。唐会撩是95年的男生,21岁,这个年龄虽说真是谈恋爱的好时光,但贪多就不好了。

他有几个女朋友我不好说,他在工作的第二天就撩到了一个高二的学妹,或者是说被撩,他是来者不拒的。可他有女朋友的,而他所谓的女朋友又是有男朋友的,乱七八糟的私生活。他倒是很坦诚,他说自己来者不拒,也说自己算得上是渣男。

之前,我有问过他,我说,“你长得也不是太帅还带着一股痞气,说话口音也不特别好听,还带着一股浓重的南方口音,你怎么就这么会撩呢?”他的解释是,因为他很幽默啊,慢慢的接触下来,我发现他撩得到女生是有原因的。例如:他很会说甜言蜜语啊,很会开玩笑啊,同时又能知道开玩笑的底线在哪里,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他很清楚,时不时的又会摸头杀啊,是个女生都会有被撩到的感觉吧,这种事情女生表面上很在意,内心的潜台词却是不介意。一些时候又会装作很暖男啊,也不能说是装 ,就是一种渣男必备的技能吧,一开始的时候也许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很绅士,可时间久了,就应该自然的条件反射了吧。看到女生拿重物会主动帮忙,会主动帮女生接好热水。唐会撩是很懂女生的想法的,所以一些女生总能被他拿捏的死死的,她知道那个女生的软肋在哪里。

昨晚,我问他关于渣男的问题的时候,回答的很到位很有价值,而且是不经思考张嘴就来的答案,我问他算是问对人了。他说“渣男就是脚踏几只船,经常出去吃女生的,用女生的,花言巧语却不真心喜欢他们,厌烦了就分手,分手的时候把责任全推给女生。”

他说自己的套路就是,在她面前很关心她,处处照顾她,但是手机从不让她碰,去约别的姑娘时,就撒谎说找男性朋友,有时陪不了她。但还会安慰说,回去一定去接她,或者陪她。他也曾讲过他脚踏两只船的例子,同时对两边的女朋友说去找另外的一个男同学,结果找的却是另一个女朋友,还好他自己比较机智,那两个女生才没有碰面。这不是电视里才有的情节么?电视剧里看到这种情节我觉得这男的渣透了,听他讲的时候我却很平静。

这次,唐会撩公然的承认自己是个渣男,渣男也是有底线的,他的底线就是不玩那种特纯洁,很无知的姑娘,他也会有点心疼。

我一直特想不通,怎么会有人来者不拒,拈花惹草对于男生来说也算一件特正常的事情吧。唐会撩也就算一般程度的渣男吧,不算那种高级渣的。你们觉得呢?

第二个男生的回答,我管他叫大萌神吧,萌倒不是特别萌,在熟人面前就是个话唠,在陌生的环境一秒就害羞,一秒就懵圈了,我们公司别的部门的女生都觉得他可萌,我先这样随便称呼吧。

萌神其实有点中央空调的属性,冬暖夏凉,算是暖男,对每个男生女生都很好。如果说唐会撩是明骚的话,是自己去主动去追女生的话,那么萌神就是闷骚了,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来,等着女生来追自己。

这样的看起来如此阳光的男生没人会觉得是渣男吧?

他的答案是这样的,“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别的原因并隐瞒跟对方在一起都算渣男,还有在感情中移情别恋”这样的回答太客观了一点都不简单粗暴,不过倒是符合他平时说话的风格。

他对渣男的要求其实挺严格的,所以后来他说自己是渣男,后面加了问号,代表他自己也不确定。给出的理由是:他谈恋爱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合适。这个离渣男的距离还远着呢,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啊,很多人都是这样啊,因为合适而在一起,这个理由很有说服力啊。毕竟世界那么大,对的人就那一个,如果一直等不到可以拼凑成一个正正好的圆圈的人该怎么办?那岂不是要孤独终老了,毕竟,将就是大多数人都会的一个选择,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如何以琛那般不将就。

如果总觉得眼前的人少了脸红心跳的感觉,少了荷尔蒙的分泌,那也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生活嘛还是要细水长流的,平平淡淡的。

这样的男孩子根本不算渣男,渣男才不会有这样的觉悟,只是对爱情我们不能要求的太完美,也许眼下的就是最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第三个男生的给我的答案,我管他叫老干部,虽然他一直说自己孩子气,但我感觉就是老干部一枚。以下是他的回答

渣男啊像我这样子的:

大学时候一个女孩,明明不那么喜欢人家,却在一起啦!因为不是那么喜欢,所以不上心!因为不上心,我们吵过好多次,当然马上就能够和好。

渣的地方表现在:在一起时间长了,怕对方伤心而没有勇气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结果愈陷愈深!另外,出于现实或私心,没有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给对方错误的暗示!

不喜欢就不要在一起!否则,浪费人家的美好的青春,就是渣!

这段话是我原封不动的复制过来的,我真没说老干部渣,是老干部一个深刻的自我反省。老干部是一个平时看上去很靠谱的人,根本和渣男这两个字不沾边啊,听了这件事后的确有惊到,老干部不应该是很正派的么?怎么能干出这种事情呢?不过也无可厚非啊,谁还没有年少轻狂的年轻的荒唐事。

这个例子也属于来者不拒的,对于喜欢自己自己却不那么喜欢的女生不拒绝,就先处着呗,反正也没有更合适的人出现。所以说女追男隔层纱是有道理的,男生总是不忍心拒绝一个女生,或者是故意不拒绝,毕竟,每个人都享受被人喜欢的感觉,每个人都享受别人为自己付出,自己占主导位置的爱情。

不拒绝其实是大多数男生的态度,这种男生是不成熟的是没有底气的拒绝的。当男生成熟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可能才会学会拒绝,才会知道不喜欢就不要耽误别人的时间,更不要拖拉犹豫,倒不如当初就狠心一点,快刀斩乱麻。

这个事情算渣,老干部这个人却不是渣男,只能说是年轻的时候干过的渣事。这个要求来判定渣男的话,其实有点严格了,这样的话,很多男生都会被扣上渣男的帽子吧。

不得不说,大家回答的都很走心啊,都把自己当例子牺牲了。

3.影视剧里的渣男

第一反应就是前段时间欢乐颂的白渣男了,一开始白主管装得挺好啊,青年才俊,细腻温柔,跟女朋友不摆架子,还会做饭,简直是经济适用男典范。犀利如樊姐一早就看穿他不实诚,也只有傻乎乎的小蚯蚓相信他。

白主管,欺骗了邱莹莹这样的傻妹子,还想巴结富二代曲筱绡,阴谋被拆穿后,还敢诬陷蒋欣扮演的樊胜美。在工作当中,手脚不干净,坑上瞒下,处处占便宜。在恋爱当中,利用职务之便玩弄傻白甜。

这样的男生算是渣到了极致,渣到没有底线。还有其它影视剧里的各种渣男,勾搭女朋友闺蜜的男生,脚踏几只船的男生,劈腿的男生,被包养的小白脸,各种渣应有尽有,你们想到的话,欢迎补充。

4.渣男是自古以来就有的产物

形容一个人负心汉的时候,我常常用陈世美来形容。之前有看过陈浩民演的陈世美的一部电视剧。陈世美家境贫寒,与妻子秦香莲恩爱和谐。十年苦读,全是妻子辛苦赚钱养家,陈世美进京赶考,中状元后被仁宗招为驸马。秦香莲久无陈世美音讯,携子上京寻夫,但陈世美不肯与其相认,并派收下连夜追杀。最终陈世美还是被铁面无私的包拯终不让步将陈世美送上龙头铡。

糟糠之妻不下堂,陈世美为当上驸马却能狠下心派人杀掉自己的妻子,这样的男人不止是渣透了,还坏透了。

民国有胡兰成,多情的人总是薄情。后人对他有个客观的评价:其文可留,其人可废。因为张爱玲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成就了胡兰成的名气。张爱玲为了胡兰成低到尘埃里,把全部的爱都投给了胡兰成,而在胡兰成的生命中,张爱玲只是其中之一。

民国才子徐志摩,年轻的时候感动于徐志摩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这份豁达,欣赏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的这份恋旧。后来觉得徐志摩的这份洒脱不过是矫情,对于张幼仪最是不公平,不爱却娶了张幼仪并且与其生了孩子。对林徽因是不负责,爱了却一定想占有,还好林徽因是个睿智的女人。对陆小曼是拿捏的死死的,陆小曼为其离婚,遭世人唾骂,他却认为理所当然,最后英年早逝留下三个女人哀悼他。多情的才子才是最绝情的。

关于才子渣男,看到过这样的一段评论:“才女是渣男的磨刀石,同理,渣男也是才女的磨刀石,一个女人一生不遇见一次渣男是不精彩的人生,为渣男留的泪水才是浇灌从低到尘埃里长出来的花的最好养料。”

古有陈世美杀妻休妻;西门庆玩弄潘金莲于股掌之间;薛平贵辜负王宝钏的苦等十八年,民国有胡兰成对张爱玲的假情意,萧军对萧红的拳脚相加不讲情分;张学良对赵四小姐的一再辜负,不是佳话更像是笑话。现在有陈赫抛弃相识13
年的发妻许靖,文章辜负为自己生俩孩子的马伊琍,王迅婚内出轨
90
后的年轻女子。

由此看来,渣男很早就有,只是那时候不叫渣男,但渣男的本质却是一样的。

5.到底什么样的男生算渣男?

Ø 渣男都是乐于敢于甘于吃软饭之人,比如胡兰成就连分手都能安心得拿到张爱玲的30
万大洋眉开眼笑。渣男都是能够让你心软的人,让你对硬不起心,恨不起来的,让你低到尘埃里。

Ø 渣男都是暖男,他不止对你好,他对所有的人都好,他的暖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因为要渣,所以先要暖。

Ø 和你在一起,渣男不一定是爱你的,但渣男足够了解你,就如胡兰成是懂张爱玲性子里的高贵的,懂张爱玲的所有软肋的。

Ø 渣男是可以批量爱女人的,他今天和你,明天就能和另一个人,他是你的唯一,而你只是他的其中之一。

Ø 渣男都是魅力人的,长得帅有文采,有幽默有很会撩妹,一定能打动你的。

Ø 渣男都是自私的,他们爱自己胜过爱你,他们很专注于自己的世界,他们从来都是我要而不是我给。

Ø 在渣男的世界里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你永远都只是他众多芳草里的一个,你就不要妄想有任何结果和任何交代。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这是渣男对女生的态度。渣男竟可渣得如此纯粹,永远别小看一个渣男,如果你很玻璃心,渣男也绝对可以慢慢的毁掉你。一些女生还总是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一次次退让和包容最终能让对方回心转意,但其实,很多姑娘实在太不了解渣男了,真的就有那种把你拿捏的死死的,玩到你倾家荡产的渣男。

之前在小日先生的公众号里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为什么渣男总是能泡到好姑娘》里面一个“好姑娘”这样评价渣男:“他是渣男,也确实花心,但是和他恋爱真的最有恋爱的感觉啊!我知道他花心,名声不好,也会怀疑他是真的喜欢我,还是随便玩玩,不过我后来想明白了,就算只是玩玩,他也是认真的玩,比那些只会说喝热水的呆子好太多了。”即使知道是渣男也会去谈恋爱,因为渣男太懂自己了,就像胡兰成懂张爱玲的毒舌背后的慈悲。这个理由似乎也足够有说服力。

每个人给自己设定的道德底线不一样。比方说甲的底线是:不搞暧昧。乙给的底线是:可以搞暧昧,但是身体不出轨。丙给底线是:可以肉体出轨,精神不出轨。那么,就导致了不同的价值挂,你只要不触碰每个人的底线就好。

如果你没遇到过渣男,那很好,希望你喜欢的男生永远只暖你一个人,对你一个人好。就算遇到了渣男也不要害怕,只是你要足够强大,足够好,好到可以让人忘记你曾经傻逼过,好到可以让人不计较你曾经被傻逼伤害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这便是一代才女张爱玲遇见文化汉奸胡兰成当...
    桃夭桃夭阅读 1,228评论 4 11
  • 课间游山之行 下午的手工之行 一天的美好时光很快匆匆而过。然而这儿留给我的震撼却久久的在我的脑际回绕着。一个神奇的...
    随意写作阅读 190评论 0 0
  • 1 特性 1 出厂带有9字节的序列号,存储在EEPROM中。2 可以产生高质量随机数,可以作为设备的加密协议的一部...
    wit_yuan阅读 7,06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