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复原工程》第四篇&第一章至第六章读书笔记

    人体拥有强大的自愈能力,在血气下降的趋势中,这种自愈能力处于非常低下的状态,许多身体的损伤都被暂时搁置。


第一章:能量提升的反应

人体在自我修复过程中会出现各种症状 ,比如登山以后 腿部肌肉会出现酸痛,这种并不是肌肉出问题 而是在我们休息过后,气血恢复了人体有能力排出的一些酸性代谢产物!

日常生活中,有时我们休息长时间睡眠过后,反而觉得很累,其实这是气血提升过后肌体修复自身疾病的表现,不能误认为真的生病了!


第二章:排除寒气的反应

排除胃寒的反应:首先出现鼻塞,再出现打喷嚏、流鼻水,有时太阳穴附近会出现偏头痛,两三天后还会在脚缝出现湿气,接着小便也会出现蛋白尿。

排除肾脏寒气反应:身体在修复肾脏时,有时会出现腰酸,有时肾脏部位会出现抽痛,同时感到小便无力。

排除胃寒的反应:排除胃寒需要身体有足够的血气能量才能激活,身体过度疲倦,处于透支肝火的状态,虽然也能排寒,但是效率差,身体需要真正休息和补充能量,才能达到真正完全排除寒气。

排除膀胱经寒气的反应:除一般感冒的打喷嚏,流鼻水症状之外,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喉咙疼痛或者声音沙哑,接着出现后脑的胀痛和颈肩酸痛。

排除肺脏寒气的反应:肺里的寒气是身体最深层的寒气,可能是一次较严重的受寒,或者经络里的寒气存在太久,逐渐往深层移动所留下来的。肺里寒气排除可能出现几种疾病,包括打喷嚏、流鼻水、咳嗽、头痛、发烧、全身无力或酸痛、水泻、胆经痛、膏肓穴疼痛(颈肩酸痛)及清晨四五点的盗汗等。


第三章:中暑

中暑原因:第一 日常高温环境下工作 热辐射 脱水

              第二 运动过后进入温度较低的空调室 或者饮大量冰水(体内热散不出去,损伤心脏)

当身体运动之后,心脏由于高负荷需要不断散热,身体会透过流汗把热量排除去。当过热的心脏温度降低回到常态之后,流汗才会慢慢停止,在这个过程中身体有一个自动控制的体系,可以感知各个部位的散热情况,此时如果喝几口冰饮料或者进入低温的空调房,或冷水冲洗体表皮肤,会在口腔或者皮肤瞬间造成强烈的冰冷感,这种冰冷感会传到大脑,使大脑产生已经冰冷的判断,而停止发汗散热工作,而实际上心脏仍处于保温之中,心脏表面的肌肉很可能会由于过热而造成了损害,形成心肌炎,严重时会立即晕倒,轻则出现中暑的症状(重点)


胃或者十二指肠溃疡的反应是

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在调养气血时,经常会出现胃部胀气、闷痛、呕吐、口臭、上牙龈疼痛等症状,还会常出现鼻翼两侧红晕。在压力大或者生气时,鼻翼会特别红,这是中医说的“胃火盛”


第五章:排除体内化学物质的反应

自然界的矿物质分为有机矿物质和无机矿物质。无机矿物质是自然界原始存在的,有机矿物质则是植物从土壤中吸收了无机矿物质后,在植物体内合成的。人类是只能吸收盐和水之外的有机矿物质,没有能力吸收无机矿物质,但是我们生病时却吃了大量无机矿物质所制造的西药,(所有的止痛药都是化学合成的无机矿物制品)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这些药吃到体内会分布在各个内脏里,当血气逐渐上升,身体有了足够能量,就开始把存积在脏腑中的化学物质拍出来,这种排除方式可以通过肾脏,也有的是通过皮肤!


第六章:大小肠修复的反应是

小肠长约三至四米,大肠也有一点五米左右,大小肠是人体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器官,容易对肠壁造成伤害!

大小肠修复的表现:腹部胀气、便血、排出黑色大便、脸和手臂上长粉刺,也可能出现异位性皮肤炎。

修复大肠时,嘴唇上经常出现类似脱皮的白色痕迹。修复小肠时,有时会出现严重的眩晕(天旋地转)

小肠和心脏互为表里,小肠的真正问题在心脏。心脏修复是一件麻烦事,需要长时间养足血气,然后选择一个夏天,完全停止工作,让身体充分的睡眠,才有足够的能力和时间处理心脏问题。心脏的问题去除了,小肠的问题才会慢慢消失。(重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