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小红娘》:不知彼此来世相逢,可还记得我是谁

迷糊萝莉小狐妖,正太道士没节操。自古人妖生死恋,千载孽缘一线牵!

文 郭嘉掉线了

....

万物皆有爱,才显得生动。造物主自创世首先给我们注入的感情就是爱,亲人之爱:跨越物种,无私无嫌;师友之爱:平凡却日久弥坚;情人之爱:永不言弃,跨越千年......草木皆有情,更何况人和妖呢?

....

在朋友的安利下,小编于清明假期正式接触了《狐仙小红娘》,虽早已耳闻很火,却一直疲于生计,往来各大煤山之间,且精神上早已步入虚空之境,所以追剧一向谨慎小心,挑肥拣瘦,生怕步入《雷锋的故事》等此类大制作中,让我几日寝食难安。

看剧前,朋友一再嘱咐我,一定要坚持看下去,他知道我是只看一集甚至几分钟就决定追不追的人,毕竟留给90后的时间实在不多了。

这也是无奈之举,小编已经不是自小在草原长大,渴了喝露水,饿了吃蚂蚱时虎虎生威的少年郎了,已经过了可以惬意挥霍青春的年纪了。

于是,屏气凝神,点开一集。

说实话,要不是耳边常回荡起朋友的再三叮嘱和小狐仙苏苏软萌的形象和配音,实在是难以下咽:剧情逻辑混乱,短短几集塞进许多人物和设定,演技拿腔作势、蹩脚段子乱入,可能你一晃神的时间就忘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我感觉到了如同《爵迹》一般想极力表现却前后不搭的蜜汁尴尬,有种东北大乱炖的既视感。

很少发弹幕的小编也忍不住想质疑一番,却早有萌新捷足先登,B站的弹幕礼仪一向很友好,一周目、二周目甚至n周目等老同志一直巧言相劝,“坚持下去,不会有错的”,秉承着先烈遗志,为了萌苏,我忍.....

萝莉大法好,一口气刷完了22集......才算有点眉目......

如果你再问我感想,我还会破口大骂,xx(骂人的话)的剧组,能不能用点心,难道不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吗?险些害我错失好剧。

牢骚已发,接下来小编谈点观剧感言......

....

人&妖恋

故事的背景发生在人、妖和谐相处的架空世界,经历过人、妖大战的双方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于是往来更加紧密,其中的青年男女互生情愫,上演了一场场旷世绝恋。

人、妖情未了的题材古今中外数不胜数,国内的《倩女幽魂》《白蛇传》,日本的《犬夜叉》《吸血鬼猎人D》,美国的《暮光之城》等等......相信或多或少大家都曾接触过一些,想必也曾被男女主人公跨越种族的爱情誓言所打动过,献出或多或少感动的泪水。

妖,拥有人类欣羡的长寿和不老容颜,自古多少帝王将相为了长生术终其一生而不得,只能抱憾长眠,殊不知长寿正是世间最残酷的惩罚-众人皆往生,而唯我独活的孤寂感不是谁都能承受的了的。

如果没有你,千秋万载也毫无意义,这就是人、妖相爱不可避免的悲剧。

君生我未生,君生我已老。

人的寿命倏忽一息,妖则以千百年而计,这是二者结合无法逾越的鸿沟,为了来世再相厮守,人、妖于苦情树下起誓,以定情信物做媒,妖力做引,签订再续前缘契约。

苦情树上苦情果,苦情树下你和我。如果两人是真心相爱,在红线仙的帮助下,转世的他&她会在未来的某天再度回想起前世的记忆,于茫茫人海中再度相遇,一续前缘。

只羡鸳鸯不羡仙,小编自来信奉转世论,作为仅有百年或是更短寿命的普通人,自是羡慕千年厮守坐看云卷云舒的纯美爱情,这一份爱亘古长存。

无奈无论是人、是神,奈何桥孟婆汤一饮,往事的种种爱恨仇情诸多珍贵的回忆统统化为泡影,来世若再相遇,人海中的那一回眸,你可曾还记得我是谁?

结尾

眼泪早已流干,再多的虐情吾自岿然不动,却是苏苏单纯的努力之举触及心底的那一份柔软,不禁潸然泪下。

她是每个奔波在大城市里,为了心中的那一份小坚持,小梦想默默付诸努力的人群缩影。

小编作为魔都立交桥下众多的挖煤者之一,感同身受。

十几年寒窗苦读,风华正茂,激扬文字,本以为天地自为我所用,舞台任我大展拳脚......棱角磨平,现在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是凡人之一,踽踽行于芸芸众生,每思及此,叹息一声,那是梦想破灭的声音。

然而人终究是需要梦想慰藉的,若没有,那便是咸鱼,而小编要做鲤鱼,将来能跃龙门的那种。

幸而保留了稍能思考的大脑,不至于浑浑噩噩无所事事。

而这一份思考,献于苏苏。

没有人会在意苏苏早起晚归小小的努力,没有人会同情苏苏不甘的泪水,没有人会想去了解她内心情感的波澜......可就是这样的她,面对苦境和磨难,还在努力保持微笑啊!

她没有将身上背负的一切屈辱示人以博得或真或假的同情和怜悯,没有将不公诉诸嘴边,更没有交心的人可以倾诉,单纯地以为只是自己努力的还不够,一切的一切只能默默承受,像黑暗中的小兽独自舔舐伤口,这样的苏苏怎能不惹人怜爱呢?

奉劝诸君一句,遇到像苏苏这样坚忍的女子,那就娶了吧,别等下辈子,吾只在乎今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