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小红娘|不知彼此来世相逢,只为赌一回

狐妖小红娘

人妖之恋,相隔的是两个世界,可是妖寿命千年,人的寿命却有限。

所以妖如果痴情的话,就可以去找妖狐“购买”一项业务,这样的话就可以再世续缘。

情之为物,在乎了便是生生世世。

所以《狐妖小红娘》这部动漫就这样诞生,作品主要讲述了以红娘为职业的狐妖在为前世恋人牵红线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爱情故事。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剧情。

土狗军娘篇

梵云飞和厉雪扬

厉雪扬,假小子式的女孩子。孤傲、豪爽,是守城的冰将军。梵云飞,西域狐皇之子,但是天性比较呆,绝对的妻管严。与军娘厉雪扬签订再世续缘。

王权富贵篇
王权富贵与清瞳

王权富贵,王权家族的少年天才,手持王权剑,除魔天地间,颜值超高、除魔世家最具天赋的贵公子。清瞳,一心只为让王权富贵看见世间美景的痴情小蜘蛛,几入王权家,遍体鳞伤。最后转世与王权富贵签订再世续缘。

北山妖帝篇

石宽和公主

石宽,御妖国奴隶,因为从小受命保护公主,从见到公主的第一面起便爱上了那个笑容,发誓誓死守卫公主,不计任何回报,俩人小时候签订来世续缘。但是因为自己是妖的关系,始终不敢向公主表白。而公主也明白他的顾虑,为了解除他妖奴的身份牺牲,从此世上只有北山妖帝,诨号毁灭天君,再无石宽。

月红篇

涂山红红和东方月初

东方月初,小时候被涂山所救,在涂山做临时工、学法术,后来便喜欢上了涂山红红,在表白之时,发现了红红的梦想,那时起便决定此生便是实现涂山红红的梦想,于是离开涂山,成为人族联盟盟主。八十岁临死之时,与涂山红红签订再世续缘。后世为白月初,而涂山红红也成为了涂山苏苏。

离别

这部动漫其实起初并不吸引人,妻管严的沙狐王子,有点白痴,起初需要继承王位的关系认识了厉雪扬,然后俩人结婚,八十年后签订再世续缘。

后世的主要目标便是为了解决“矛盾”,只要矛盾一化解,这个故事便是算完美了。

给我的感觉很像是夫妻之间的小矛盾,有点温馨,有点纠结,可能是太普遍了,便失去了扣人心弦的能力。

而且加上一系列“雷人”的台词,比如五彩棒棒糖的梗,所以差一点就看不下去了。

心里想得是这都是些什么鬼。

可是呢,就在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王权富贵出现了。

“如果我们能活着出去,万水千山,你愿意陪我一起看吗?”

王权富贵,名字只是多了一个“权”字,便是天上地下之别。

从小就生活在王权山庄,在他的世界里,只有休息和修炼。

他说,十二岁那年,除家主之外,家中再无敌手,于是,待的地方除了家,便多了一个地方,轿子。

他说,生活中也多了一件事,斩杀妖怪。

无敌便是寂寞。

没有人会喜欢寂寞。

或许他所想的只是走出王权山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天地一剑,自古最强,从来都不是他所追求的道。

可是,现实呢?他是王权家的大公子,他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家族给予的使命。

斩杀妖怪,成为最强,便是他的使命。

或许,在遇见小蜘蛛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所以也就顺其自然的服从。

既然不知道方向,那做总比不做强。

可是后来一切都变了,他找到了自己的道。

万剑穿心终不悔,相视一笑轻王权

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成为最强的道士,但是兵人之道却不是他所求。

“天下非妖之天下,非人之天下,乃众生之天下”。

这是他的道。

人妖共存才是他的期望,但是这与世俗不合。

打破这种局面,意味着要承受代价。意味着他要与千百年来“人妖不能共存”的观念决裂。

可是,他却是心生欢喜的。因为若是闯过去了,便得到心中的自由,所以小师妹才说他从未像现在一般活着。

所有人都觉得
他应该死了
但是在他心里
一定感觉
从未像现在一般活着

王权富贵篇与其说是故事好看,倒不如说国漫开始去思考了,它开始去谈讨生存和毁灭的问题。

或者说它具有一定的人文主义思想,将人置于精神的核心,生而为人,本就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心中所想,便是心中所愿。

为何做自己还要承担风险,可是事实呢?这个世界最容不得便是做自己,中国自古以来便推崇舍小家,顾大家,这也便有了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还有宋代推崇的存天理,灭人欲。

人生来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想要逃离谈何容易。

只叹,万物有界,爱恨无由。

那么,到底何为爱呢?

只要你能幸福,我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记不记得住又有什么关系呢

北山妖帝

月红

爱是什么?只有你幸福,和你在一起的是不是我又有什么关系?

我们常说,喜欢是占有,而爱却是付出。无论是北山妖帝石宽还是东方月初,他们的爱都是很走心的。

你想和他成亲,好,我石宽一定拼死守城,决不让你有半点闪失,就算与万妖为敌。

石宽

“我知道,自己一直是痴心妄想,我唯一的愿望,便是战死在这里。”

“公主已经从密道逃走了,我没什么可留恋的了。”

石宽生来便是奴隶,即使是喜欢,也要将这份爱深深地埋在心里。

心里的自卑是会慢慢发芽的,而那份爱也是会长大的,我想跟你在一起,但是我们之间有着无法逾越的鸿沟。

我该怎么办呢?

或许我能做的便是一生一世保护好你,不让你受半点委屈和伤害,即使和你共渡一生的人不是我,只要能守护你,便足够了。

你看,年少之时,你是否也曾喜欢过一个人,在你的眼里,他什么都好,而看看自己,灰溜溜的,看着就不相配,怎么敢去奢望呢?

这算不得大爱,但是却让人动容,一个人能够做到为另一个人牺牲,这本身已经很了不起了。

而大爱是什么?

你这个把一生都搭在我身上的人,为了我,离开涂山,为了我,扬名立万,为了我,全力阻止人妖之间的厮杀,就为了当年心中,容不下你的我,苦情巨树,你听见了吗?

东方月初的爱是伟大的,年少之时,涂山红红因为错杀了自己的人类救命恩人,便在心中许下人妖之间和平共存的心愿。

他爱涂山红红,但是他们之间却隔着一份感情,矗立在他们之间,可偏偏这份感情却不是爱情。

所以为了实现她的心愿,他离开涂山,扬名立万,只为全力阻止人妖之间的厮杀。

东方月初

我爱你,所以你的梦想也便成了我的梦想,我替你还上这一份亏欠之情,以后,你的心便是你自己的了。

他说,他把一辈子都压在那个赌注之上了,可喜的是他赌赢了。

他说,他的心便早是她的了,又怎么能不相信她呢?

爱若是占有,那这份爱便是自私,我爱你是因为你就是你,你有我喜欢的一切,爱不是勉强,更不是恃强凌弱。

我将自己变得更好,只为实现你的梦想,即使是改变世界,即使不能和你在一起,又有什么干系?

而我 不知不觉把自己遗忘

只想为你完成那个梦想

在眼泪中流淌

不能忘

只因为

鲜血浸染铭刻了伤悲

穷尽一生将杀戮踏碎

不知彼此来世相逢

是否还能

记得我是谁

从始至终我无惧无畏

心中然你无怨无悔

愿付出曾经一切拥有

只会赌一回

千百年的牵挂

许下的愿望永不风化

等待命运的回答

在相思树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