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五只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养宠物还是在很小的时候,住在大院里,养了一只德牧,叫小黑,前前后后养了一年多时间,眼看着从一只小奶狗变成高大威猛的猎犬,因为家里院子里摆了很多的钢材,养它主要是用来看门的,一天早上起来,发现狗没了,平时它都带着院子里,用链子拴着,中午放学回来家人告诉我,有人半夜来院里偷东西,他们估计是害怕狗叫,扔了一个沾满了老鼠药的骨头,小黑吃饭就到处撞墙,然后就躺地上一动不动了,家人起来发现后就用车拉到山里面埋了,那次哭了好长时间,感觉就像失去了一个亲人,那天之后,我内心对养宠物这件事情就产生了抗拒。

但是,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尤其娶了一个从小就养宠物的老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后来会变成五只猫的主人,或者说,它们的仆人,这五只猫都是老婆用各种理由带回来的,比如说“哎呀,我在网上看见了一只猫特别漂亮,但是也特别可怜,它主人不要它了,你把它带回来吧”每次我都会问她,你做好养它一辈子的准备了么,养宠物以后可就是给自己多了一个家人,不仅需要金钱上的付出、还需要付出时间和感情,每次她都信誓旦旦告诉我,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它的”又或者是,某一天我回到了家里,发现多了一只新面孔,老婆告诉我,她去超市买东西,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个猫,她一招手小猫就跑过来了,还蹭她的裤脚,我很纳闷,为什么我遇见的流浪猫,看见我都躲的远远的呢,不过,媳妇也兑现了她的承诺,一转眼也养了两年多了,五只猫变得又大又肥,爱屋及乌,日久生情,以往的印象中,猫是一种高冷的动物,但是经过这两年的相处的过程,我发现其实猫跟猫之间的区别也是非常大的。不同的猫,不同的生长环境,也会造就不同的性格,这点跟人类有点像。

花生


这是我们家的第一只猫,老婆在上网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白色的长毛猫,很漂亮,主人要生小孩,不准备要了,让我给抱了回来,花生是这五只猫里面最有灵性的一只。每当你坐在沙发上看书玩手机的时候,它就会悄悄地跳到你旁边沙发的扶手上,静静的趴着,就像在宫廷剧里边的场景一样,太后一边跟大臣交谈着国事,一边手里抚摸着一只白色的长毛猫,花生很聪明、它是唯一一只喊它的名字,它能听懂,而且会叫一声作为回应的猫,这项本领在狗中很容易训练,但是猫中却很难得,需要长时间的相处,进而培养出来默契,每次想找只宠物陪着一块看书,上网的时候,其它几只都是各自玩各自的,只有花生会跑过来静静的陪着你。

或许因为他的聪明,生来就非常的敏感,也非常的胆小,一但有陌生人进入房间,或者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他就会藏到一个角落里面,一藏可能就是大半天,一动不动,直到周围环境变的安全,它才会慢慢探出脑袋,它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去宠物医院,每次去宠物医院之前,它一看到装它的笼子,就会藏到家里的某个角落里面,让我找不见。花生很少叫,它喜欢独处,很少跟其它的猫一块玩耍,就算吃饭的时候,如果发现饭不够吃,它就会自己默默的走开,也不跟别的猫抢食。等他们都吃完在回来吃两口,它是一只安静的美男子。

绿茶

绿茶是一只人见人爱的猫,魅力指数很高,首先得益于他的高颜值:蝴蝶斑纹,黑色发亮的毛发,摸上去很顺滑,黑色的大眼睛,来家里面人都会觉得这只猫很漂亮。

它是最敏捷的一只,逗猫棒争夺战中的常胜将军,弹跳力极强,总是第一个咬住逗猫棒上的玩具老鼠,而且胆子很大,在陌生人来家里做客的时候,其它四只都四处逃窜,藏到沙发底下,窗帘里边,床下边,而它总是第一个跳出来,大摇大摆。等他跟你熟悉的时候,他会经常边叫边跑过来用头蹭你,然后,躺下,翻开它白白的肚皮,往往这个时候、我就像一个按摩师傅一样,给它做一整套护理。做为一只专业铲屎官,听着主子发出的呼呼声,乐在其中。

朋朋

朋朋是一只典型的猫中富二代,他是这五只猫中唯一一个有猫证的。之前主人因为要去国外留学,我们就领养了回来,被领回家的时候正好四个多月,俨然一副小正太的样子。

来到新的环境已经两年时间了,都说橘色的猫十有九肥,它也不例外,这段时间已经从一只小清新成长为一只胖大叔,就像一只小老虎,每天除了吃就是靠着墙翻着白肚皮,四脚朝天睡觉。

它不喜欢被别人抱,或许也是因为它太肥的原因,被抱着总是不如自己趴在地板上,沙发上舒服,宽敞而且很凉快,每次一抱起它,就开始了它的各种挣扎,而且它很胆小,有时候晚上睡觉关上卧室的门,把它关在门外,它就开始情绪紧张,进而打开了它的大嗓门,最终结果就是你不得不妥协,放他进来,养宠物也让我感受到了当父母的不容易,养只猫尚且如此,何况照顾一个小孩。

包包

包包是这五只猫里面最好玩的一只,它长着一副逗逼的脸,总让人有一种冲动过去捏它,蹂躏它的冲动,它继承了暹罗猫固有的好脾气,不管你把他揉成各种形状,长方形,正方形,尽管他很不情愿,但是它也明白挣扎无济于事,最后不得不发出委屈的叫声,让你放了它,这两年,它也从一只鼻子一撮黑毛的小白猫渐渐变得越来越黑。越来越符合它猫中矿工的身份。别看它平时总是副被欺负,表面上看是既可爱又温顺,但是背地里确是很多坏事情的罪魁祸首,比如说他会在你晚上睡觉的时候冷不丁的时候抠你的脚丫子,当你爬起来找元凶时早已经溜走,他会在你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时候通过沙发之间的接缝够你的腰,让你冷不丁吓一跳,而且它喜欢翻箱倒柜,把各种感兴趣的东西找出来,而且喜欢把各种物品推到地上,虽然它很坏,但是依然是老婆最喜欢一块玩的一只猫。

小花

小花是一只流浪猫,老婆在超市门口捡到的,刚到家的时候是特别瘦的瘦小,或许是因为他有流浪的经历,感受到了太多,吃不饱的时候,被捡回家里之后在一个多礼拜的时间迅速把自己肚子吃胖了两圈,而且小花经常性的会焦虑紧张,有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有时候胖子。之所以很胖,是因为把焦虑感当成了饥饿感,或许放在猫上面也同样适用吧。小花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十足的胖子。肚皮都快拖地了,只能看见短短的四肢,就像是一只馒头上插了四根筷子。或许也因为它的流浪经历,小花,特别的黏人,每次它都会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在你身边靠着你。让你抚摸它。小花是个路痴,每次回家开门的时候所有的小猫都喜欢去楼道里溜一圈,每次别的猫遛完就自己回家了,有一次晚上发现它好长时间都没回来,发现不对劲,开始到楼道里找,顺着楼梯一层一层往下着还是没找到,最后不得不去找物业帮忙,最后拨打110调监控,最后发现它通过安全通道跑出去了,最后我们顺着安全通道一层一层往下搜查,最终在一层的角落里发现了它(莫非动物界也存在女性不认路这种基因?)一切过程心惊胆战,时间积累出来的感情真的很难割舍,虽然它是一只宠物,但同时也是一个家人。

虽然家里有五只猫,但是性格迥异,包包朋朋花生,这三兄弟就经常扎堆一块儿玩儿,扎堆一块睡觉,而花生却喜欢独处,小花喜欢自己找一个舒服的角落自己呆着,有人的话就靠着。

养宠物带来的乐趣是无限的,当你每次打开门,发现有五只猫齐刷刷的站在门口,等你回家的时候,一天的疲惫立马消失不见了,情绪也会得到缓解,养了宠物,你就不会生活的太懒,因为你还有家人要照顾,而且他们很依赖你,信任你,你不得不有一些责任感,当你放假在家休息的时候,你睁开眼,发现旁边五只小猫围着你睡成了一圈,你会不会有种温暖幸福的感觉。这种被需要的感觉。被围绕的感觉是很多其他事情代替不了的。

养宠物是一件费时费力费钱的事情,没做好准备千万不要轻易去尝试,在宠物医院见到太多因为不想给宠物治病遗弃在医院的,太多领养一段时间又退回去的,既然养了,就要当作一个家人对待,给他们最好的生活环境,挑选有益于他们健康的食品,给它们买玩具,买营养品,经常给它们除毛,铲屎,陪他们玩,定期打疫苗,生病了带去宠物医院治病,它们就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小孩,你是他们生活的重心,也是他们的精神支柱,记得过年出去玩的时候,在家里给他们准备好了充足的猫粮和水,一礼拜回来,发现他们的毛发都失去光泽了,猫粮也没有吃多少,你的责任心决定了它们给你带来多大的乐趣,都说猫比较高冷,但是时间长了,会发现,其实它们还是非常黏人的,不过是不一样的黏人方式,它没有狗那样的热情。见面就想往身上扑,小猫和人相处更多的是一种默契,你就像是一个太阳,而他们就像运行在周围的行星。保持一定的距离,但又彼此互相依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