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带上这些小物件,旅途中的幸福指数会大增 | 不二干休所

盼了大半年,终于熬到一年一度的长假了,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假期,不可荒废。出门旅行,必然是假期最好的选择,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城市将人去城空,旅游区则人头济济。

旅行路线五花八门,有人出境,有人国内游,有人跟团,有人自由行,有人举家出行,有人放逐自我;朋友圈摄影大赛缤纷多彩,各有各的嘚瑟,各有各的生活方式……

总之,快乐就好。

一次长途旅行的体验,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占据在你的大脑记忆空间里,所以,玩得好、玩得开心是最重要的。

怎样玩得好,除了行程的安排,旅行前的准备同样不可忽视。比如,收纳行李箱就是重点之一。

有人说,行李箱是展示品味的重要环节。小小方寸之间,取与舍也有大学问,带什么不带什么,甚至能直接影响你在旅途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所以,接下来建议的旅行中必然会用到的小玩意儿,记得带上,让出行不留遗憾。

声明:本文纯粹分享,图文没有任何商业广告性质

好看的遮阳镜

一副好看的遮阳镜在旅行中有多重要,喜欢自拍的秒懂。不仅抵挡阳光的扎眼,拍照还有范儿。很多人在旅途中舟车劳顿睡不好,遮阳镜也是遮挡大眼袋、憔悴面容的利器。如果平时戴近视镜的,可以选择带墨镜夹片的款式。

如果一副不够,那就来两副。

蓝牙小音箱

如果你不是参加了起早贪黑的赶鸭子团,建议你好好利用在酒店的时间放空,毕竟假期过后,又要面对忙碌紧张的工作了。

休闲下来听音乐,幸福感会立刻增强很多。可以考虑随身携带个蓝牙小音箱,现在市面上蓝牙小音箱选择真的很多,大部分大小跟个马克杯差不多甚至更小,挑一款颜值高音色也不错的,摆在床头真是赏心悦耳。

我自己最近收到一个礼物猫王收音机&蓝牙音响,颜值很高很精致,放上来嘚瑟一下,最近的旅行都会考虑带上它。

之前闲不二小姐做读者活动选的礼物坚果音响,体积才鸡蛋大小,但声音也不错哦,可以挂在包包上,携带更方便了。

各种归类的收纳袋

几年前的《花儿与少年》第一季,很多人被刘涛的行李箱收纳功夫震惊了,当时朋友还专门去美国买了一整套行李收纳袋学刘涛整理行李箱。不过现在国内各类行李收纳袋也越来越普及了,随手就可以买到一整套,大大小小分类,衣服鞋子零碎玩意儿分开收,好找又方便。

多功能洗漱包

收纳袋以外,别忘了搞个洗漱包,干净清爽地分类摆放,到了酒店放在洗漱台上,却用都方便。也很适合走之前容易遗忘洗手间小东西的粗心宝宝。

随身茶具

外出旅行不一定能随时随地喝到好茶,喜欢喝功夫茶的,近几年风靡流行的随身茶具真是贴心好选。茶具一打开,放入自己喜欢的茶叶,时光立刻慢了下来,就算是异国他乡竟也有了几分家的味道。

很能装的环保袋

旅行就是吃买玩,对于喜欢买买买的,箱子里备多一个甚至几个很能装的环保袋真的很必要。重视品牌和颜值的可以带上大号的LV neverfull或者Longchamp,能装又耐用不易损坏;只在乎容量的大可以淘几个帆布环保袋,放在箱子里不占地方,购物时拿出来使用真的很方便。

百搭小白鞋

旅途中,能随身携带的鞋子数量有限,所以,带一双百搭小白鞋真的很有必要。一则轻便好走不累,非常适合旅途,二来是真的好搭衣服,无论是什么风格的着装,都很上镜。

香薰蜡烛

很多人在旅途中容易睡不好,不管是认床、时差还是过于亢奋的原因,失眠都会让旅途质量大打折扣。所以,能帮助安神的香薰蜡烛真的很实用,不仅让人心情愉悦,也增加了很多浪漫的氛围呢。

除了香薰蜡烛,类似的替代还可以有线香或精油烛台。

消毒液便携装

如果酷爱泡澡,千万别忘了带上一小瓶消毒液,最好带个喷壶,方便清洗浴缸。在酒店大浴缸泡澡,是人生最享受的小事之一,消毒完毕,就更加没有后顾之忧了。嫌用喷壶麻烦的,网上还有一种消毒泡腾片卖。

运动手环

最近好几个朋友在国外旅行也坚持不忘运动打卡,毅力可嘉。出门旅行,即使不刻意运动,运动量也会比平时加大。带上运动手环,不仅可以当手表看时间,还可以监测运动量,同时还能监测旅途中的睡眠质量,一举多得。

八爪鱼充电线

旅行中充电真是随时随地的需求,除了手机、还可能有相机、自拍杆、电脑、运动手环等一堆东西,所以,搞个八爪鱼充电线带在身上,免得在酒店房间到处找插孔充电,还可以适应不同接口。

非常滋润的润唇膏

切换空间,最容易受到当地气候的影响。记得去年在美国旅行,到了当地气候干燥,结果嘴唇立刻皲裂了,随身携带的韩国牌子的润唇膏涂了几十遍一点用都没有,嘴唇红肿了好几天,终于在超市换了一支美国本地牌子的润唇膏,擦了几遍竟然就好了。

当时觉得随身携带非常滋润的润唇膏真的很有必要,因为一个地方的湿度差异,最先感知到的是嘴唇和皮肤。

保温杯

别用保温杯判断什么危机了,旅行途中,保温杯实在太实用了,能将旅途质量提升几个度。当别人只能在超市买可乐红牛雪糕等冰凉的饮料,或者在餐馆叫咖啡奶茶等甜腻腻的饮料,你却能打开保温杯淡定地喝一口自己喜欢的温热花茶,那种姿态简直是人生赢家。

雨衣

不喜欢打伞或带伞的,在外旅行随身带件雨衣真的是更好的选择。随身携带很轻便,遇到下雨,穿上雨衣,又可以腾出双手,真是干得漂亮。现在网上都有一些设计时尚并且质量也不错的雨衣在卖,非常适合户外旅行,拍照也不跌分。

颈枕和眼罩

坐长途飞机或长途自驾的人,一定了解有副舒适的颈枕和眼罩的重要性。虽然飞机上也会提供,但是经过自己挑选,舒适度更高的颈枕和眼罩其实还是很有必要带上的,能很好的缓解舟车劳顿的不适感。以前觉得带颈枕很麻烦,现在也有能压缩收纳成一小团的了,不是很占空间,但能以备不时之需。

说到底,随身行李还是各取所需,更多取决于自己的生活习惯。

前几天有朋友说会带上电水壶和泡面去欧洲,真的不是为了省钱,而是因为饮食习惯实在接受不了每顿吃西式;

有举家出行的朋友,为了照顾老人小孩的饮食,甚至还带上小电锅方便一路随时做饭

还有朋友一定要带上丝质睡袋,为了睡得安心,没办法,连五星级酒店最近都频出负面新闻,实在让人心有余悸。

有时候,为了加强仪式感,旅行的装备甚至比日常更精致更丰富。

一位在美国定居的朋友说,现在全家开房车出去旅行时,太太都不忘带上一两盆鲜花,在野餐时支起小桌,铺上桌布放上鲜花,感觉日子美极了。

优雅的出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毕竟假期珍贵,花了很多银子,又提前计划了,能确保充分享受到过程才能值回票价。

好好准备你的旅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们有没有开始做计划出门旅行,国庆8天假是准备浪漫二人游,闺蜜游,还是亲子游、家庭游呢,不管哪种方式,...
    夜雨听涛阅读 972评论 0 4
  • 文 |义琳​ 十一假期在即,朋友们纷纷开启了休假模式,除了回家团聚之外,也有很多人选择出去浪。 旅程总是美好的,打...
    义琳阅读 2,304评论 7 44
  •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把“旅途中”当做一个特殊的状态,意即需要做出一定的妥协和牺牲一些生活的舒适度? 反正我小时候跟爸妈...
    雯文ZOE阅读 589评论 4 4
  • 周末去看了的这部电影,最后这首《Auditon: The Fools Who Dream》触到了泪点 我愿意相信 ...
    陈小坑阅读 527评论 0 0
  • 我们的身边总是有很多的人,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畅想未来。小时候你称他们为玩伴,长大了你称他们为朋友,步入社会后你说...
    高级哲人阅读 2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