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老婆的三三

二零一四年七月九号这天,是孙朝卿和顾晨最紧张的一天,甚至比日后他们结婚,生子,更为紧张。

“顾晨,要是三儿真不回来了怎么办?”,孙朝卿的担忧不假,愧疚更是昭然若揭。

顾晨一下一下地揉着她的头发,试图安抚她,但是他知道,自己并不比她好的到哪里去。

如果,她真的不回来了呢?

算不算,是他们逼走了她?

也许安稳回来以后,局面会比之前更加糟糕,但是,无论如何,哪怕只是求一个内心安宁,他们也希望,这个坎,很快就能过去,更何况,他们是真的,从来没想过要伤害她。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俩人觉得这种感觉太可怕了,就像是在等待宣判死亡一样,简直要逼的人发疯。

安稳的电话来的太巧了。

孙朝卿眼睛一直都死死盯着手机,条件反射似的一分钟都不浪费就接通了,还相当沉稳周到的点开了免提。

她这样自若,仿佛刚刚那一切焦急,都不存在似的。

“小王八蛋,滚出来接我。”安稳爽朗的声音让俩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你才是王八蛋,我还以为你真的不回来了。”孙朝卿下一秒就红了眼眶,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有点埋怨但更是欣慰。

“嗨呀,大爷我就是出去转了一圈,你怎么这么想我?没事,今晚就你了,陪爷睡。”安稳像个地痞无赖一样调戏孙朝卿,真是,配不上她那么文静的名字,辜负了爹妈的好意。

一向大大咧咧的她,此刻体贴的不提那些尴尬过往,就像她真的只是出去转转而已。不想他们难做,所以,那些苦就自己咽下去吧。

“去你的!”孙朝卿破涕为笑。

顾晨见孙朝卿这个样子,也笑的温柔,他满眼装的都是脸红红还蓄泪眼中的她。

“你到底来不来?!”安稳佯装发怒。

“来来来!马上马上!”孙朝卿在她面前从来就跟小媳妇一样,更何况,现在还心中有鬼,更是有求必应。

“快点快点,我要去吃火盆烧烤,这么些年,都馋死我了!”安稳最想的,还是吃的。

听到这话,孙朝卿又是一阵心酸。

安稳最好吃了,还是个死吃不胖的体质,可是就是这样嗜美食如命的她,当初却抛弃了C市大街小巷的所有串串,火锅和烧烤,可见,她那年走的时候,有多失望痛苦。

而这一切,都是拜自己所赐。

顾晨将她脸色的变化收入眼底,他当然知道她想的是什么,想也没想就把她搂在怀里,渡给她一点力量,他是生怕她,一狠心就松手了。

而正好,孙朝卿的手在门把上,正向下按着。

所以门口的安稳,在门开的一瞬间,看到的,就是粘在一起的两人。

他明明很用力,却又抱的很小心,看来她真是他的珍宝。

“我这才刚回来,你们就让我看这色情的一幕?”她眼中是一目了然对这种秀恩爱行为的嫌弃,而声音里不酸不苦。

本来孙朝卿听到她声音的那一刻,刚落下的心又被提了起来,但是见她如此,又放心了。

这一天还真是忐忑,整个人就像是坐过山车一样。谁让她真是欠了这位姑奶奶。

但是孙朝卿不知道,安稳这三年,只做了一件事,日夜练习再见时应该是什么样的表情和语气,还好她不算愚笨,那样勤奋,天道都不忍了,这才硬是没让两人看出一丁点破绽。

“欢迎回来。”顾晨不如孙朝卿开心,但是也是真的如释重负。之前抱着孙朝卿的手,也终于自然的放开,之所以他方才没有在听到她声音的瞬间配合孙朝卿的挣扎松手,不是他故意太刺激安稳,而是他知道,自己最在意的是什么。

“对于你们这种应该被浸猪笼的撒狗粮行为,我觉得至少要一顿烧烤才能抵消罪过。”安稳很严肃的建议。

孙朝卿听着她这样,标准的安稳说话模式,有点飘忽,甚至忍不住想,难道,三年前只是自己的一个噩梦。

她的安稳,一直都在她身边,没有要扔下她?

“走啦!”安稳故意打断她,过去的事情,不应该多想。


但是一箱啤酒混着一串串的五花肉、牛肉、鸡翅、土豆、年糕还有茄子下肚以后,安稳竟然也想起了从前。

想着想着,她手就抚上了孙朝卿的脸,然后就是一行清泪。

“朝卿,疼吗?”哽咽着。

“不疼,不疼,真的不疼。”她哭,孙朝卿也跟着哭。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好。”安稳记得当时立马就五根指印红肿起来,朝卿皮肤很嫩,极其容易过敏,平时一挠一碰就是一道一道的肿痕。

“不是你,不怪你,是我不好,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孙朝卿哭得愈发厉害。

她多怕,她从此就失去她了。她等了一千多个日夜,终于她回来了,还好她回来了。

而罪魁祸首,看着已经醉得一塌糊涂,哭的稀里哗啦的两个女人,已经说不清什么心情了。

事到如今,他都觉得当初,梦一样荒唐。

他连自己什么时候对孙朝卿动了心都不知道,哪里会知道安稳一直是喜欢自己的。

当他终于和孙朝卿修成正果,把这个喜讯分享给俩人共同的好朋友安稳时,等到的不是调侃,更不是祝福。

而是安稳利落招呼在孙朝卿脸上的一巴掌。

她当时说什么?

好像是?

“孙朝卿,你真他妈的对得起我,我说过我什么都可以给你,除了喜欢的人,但是你为什么偏偏就要抢走他?”

听到这话,震惊的不止是捂着脸的孙朝卿,还有一旁一脸怒气的顾晨。

“安稳,你有病吧!你打她干嘛!”顾晨一把拉过孙朝卿,小心翼翼看她的脸,然后扭过头就恶狠狠的吼安稳。

“这就开始护上了?当然是打忘恩负义的王八蛋。”安稳笑得既讽刺,又刻薄。

“安稳,你够了!你再这样我不客气了!”顾晨看孙朝卿的脸色越来越白,更加急火攻心。

安稳向来嚣张,此刻却就这样被顾晨的狠话吓得不出声。

其实,她只是没想到,顾晨看向自己的眼神也可以装满厌恶,自己一直喜欢的少年,也会这样凶狠的威胁自己,就为了他喜欢的姑娘。

而且那个姑娘,还是自己掏心掏肺的好友。

人生,真是可笑。

实际上,安稳也的确是笑了。

绝望不足,凄婉有余。

孙朝卿像只小白兔,她有点结结巴巴,“安…稳…我真的…不…知道,你…喜欢…的…是顾…晨。”

“够了,别装了。”即便自己从未真的说出口,但是和自己默契十足的她,如何不知道,自己的目光总是追随他。

算了,再留下去,只会更难看。

安稳强撑着,再也不看二人,转身的走去。


然后,她就走了。

未留片语,再无音讯。

直到一年前突然联系上他们,就在他们准备第二年要结婚的时候。

她说,再给她一年时间,如果她能放下,就回来给他们当伴娘。如果放不下,就不回来了。

其实顾晨他之所以在意她回来与否,是因为如果她回来了,孙朝卿就会开心很多,也不会随时都想着要不要与自己分开。

安稳是他的朋友,当初他无意伤害,但是后来既然已成事实,自己也无法去弥补什么,他不可能为了不伤害她而委屈自己,还要委屈和孙朝卿的感情,所以只能对不起她。

但是这份对不起,并没有多少歉意。

感情的事情,他向来看得通透。

感情就是这样会蜇人的,你害怕就别碰,碰了就要去敢于承担,毕竟能得到才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尸骨无存的。

他们好像又恢复了最初的三人行。

只是大多数时候,安稳还是一个很有自知之明的电灯泡,难得去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

日子一点一点就挪到了婚前。

孙朝卿收到了一个巨大的包裹。

打开包裹看到里面的一瞬间,眼泪就开始酝酿了,是一件漂亮到都不知道怎么描述的婚纱。

里面还有三张卷起来的纸轴,两张大红色,一张白色,孙朝卿先打开了白色的,是一封长长的信。

“ 嘿,我亲爱的老婆,你明天就要嫁给别人啦,我早说过的,你的婚纱,要由我来送,拖到现在,就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怎么样,爱我吧?还有啊,你放心,我和你睡了这么多年,尺寸肯定是合适的,我办事你放心。

最近我一直在练字,因为我记得那时候,你最喜欢古时候的婚书了,我嫁我老婆嘛,当然你想要的我都会给,我已经帮你写好了,就在箱子最下面,你们俩只需要签字就可以啦。

猪。你一定要开心幸福啊。顾晨真的很爱你,我看得出来,把你交给他,我放心,所以你一定会超级幸福的。

可是,对不起啊。

我还是,不能够,见证,你们。

我给了自己三年时间去适应调整,我以为我可以的,可是事到临头才发现,我真的还是做不到。真的,对不起。

我跟你说!你赶紧把你心里那点想逃婚的花花肠子给我收回去!我给你说!你必须!嫁给顾晨,因为,换了谁都没他那么爱你。

我是真的想你幸福,你们俩幸福。

你要相信我。你要是敢逃婚的话,就证明你不信我,你还在怪我。

老婆,对不起,你说我,我怎么会鬼迷心窍怀疑你呢,我相信你,你是真的不知道我当初是喜欢顾晨的。我不该那样对你。对不起。

猪,你真要幸福啊。

新婚快乐。”


是安稳。

她,又逃走了。


孙朝卿早就泣不成声了。

她知道,是她太自私了,要和顾晨在一起,还想要安稳依旧在自己身边。

可是世间事怎么可能两全?

所以,安稳还是离她而去了。


顾晨看她这样,皱着眉,细长白皙的手指,拿起其中一个红色的,打开来看。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这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啊?不是结婚礼物吗?

何以她哭得这么伤心?

将她手中信拿过来,一目十行读完以后,一时之间,竟不知眉头是应该舒展开来还是继续皱着,把小妻子搂在怀里,轻轻拍着她的背,像哄小孩儿一样。

然后,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