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 最强大脑

1.小华的爸爸1分钟可以剪好5只自己的指甲。他在5分钟内可以剪好几只自己的指甲?

2.小华带50元钱去商店买一个价值38元的小汽车,但售货员只找给他2元钱,这是为什么?

  1. 三个孩子吃三个饼要用3分钟,九十个孩子吃九十个饼要用多少时间?

4、有两位盲人,他们都各自买了两对黑袜和两对白袜,八对袜子的布质、大小完全相同,而每对袜子都有一张商标纸连着。两位盲人不小心将八对袜了混在一起。他们每人怎样才能取回黑袜和白袜各两双呢?

  1. 填空: 1 1 2 3 5 ___ 13 21 34

  2. 什么字全世界通用?

  3. 时钟刚敲了13下,你现在应该怎么做?

8、中国古代的四大古发明有哪些?(说出其二)

9.妈妈有7块糖,想平均分给三个孩子,但又不愿把余下的糖切开,妈妈怎么办好呢?

10、考试作弊(打一数学名词)

  1. 食堂运回来白菜和萝卜共70筐,萝卜比白菜多18筐,那么,运来白菜( )筐,萝卜( )筐。

12.一个房子4个角,一个角有一只猫,每只猫前面有3只猫,请问房里共有几只猫?

13.一个房子4个角,一个角有一只猫,每只猫前面有4只猫,请问房里共有几只猫?

  1. 1的任意次方这句话打一成语为( )。

15.公园的路旁有一排树,每棵树之间相隔3米,请问第一棵树和第六棵树之间相隔多少米?

16.在广阔的草地上,有一头牛在吃草。这头牛一年才吃了草地上一半的草。问,它要把草地上的草全部吃光,需要几年?

  1. 1元钱可以买一瓶汽水,汽水喝完后,两个空瓶可以换一瓶汽水,问:你有20元钱,最多可以喝到几瓶汽水?

  2. 题目是这样的 1=5 2=25 3=75 4=2435 问5=?

  3. 请只移动一步,使62-63=1成立。

20.填空: 1 2 4 7 ___ 16 22

  1. 一只用绳子拴在树干上的小狗,贪吃地上的一根骨头,但绳子不够长,差了5厘米。你能教小狗用什么办法抓着骨头呢?

22.填空:1 1/2 1/3 1/4 ___ 1/6 1/7

  1. 世界最高峰是_____,它的高度是_________

24 6匹马拉着一架大车跑了6里,每匹马跑了多少里?6匹马一共跑了多少里?

25.中国古代将圆周率推算至小数点后7位的数学家是______,它的值为_____

26 9寸+1寸=1尺 打一成语为( )

27.中国有位有名的数学家,他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的“1+1”,这个科学家是?A 丘成桐 B 陈景润 C 王元 D 华罗庚

  1. 想象你在镜子前,镜子中的影像可以左右颠倒,怎样才能让影像上下颠倒呢?

29.数字填空: 3 6 12 ___ 48 96

30.请你说出三个和数字有关系的四字成语(词语) 必须是日常用语

31、小王说某条件下4-1=5,并用某种方式证明了。问他是如何证明的?猜猜看

32、蛋有10个,鸡蛋一打有几个?

33、1、2、5、6、7、8 打一成语

34、8个圆环连在一起,你能只切断其中一个就使8个圆环全部都分开吗?

35、2、4、6、8、10 打一成语

36、北京到杭州的火车全程需用15小时,现在火车开了7小时,问它现在在哪里?

37、什么情况下一度与一吨相同?

38、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地方在哪里?

39、你能用三支粉笔搭成一个比3大比4 小的数字吗?

40、再见了妈妈,打一数学常用名词。

41、下周我去办几件事,买书,参观展览,去银行交房费,看病。书店周二休息,银行周六日关门,展览馆二、三、五展出,医院周二、五、六开门,我哪天出门能一天办完所有事情?

42、在两个数2和3之间加个什么记号可以得到一个比2大比3小的数字?

43、18、20、23、28、35、_______ 请在横线处填上适当的数

A 42 B 46 C 48 D 51

  1. A离学校5km,B离学校10km,A、B相距多少千米?

45、5、4、3、2、1 打一数学用语

46.平分瓶子里的油

有两只大小、形状、重量相等的瓶子,一只瓶子里装有多半瓶的油,另外一只瓶里没有油。 请问:在没有任何称量工具的情况下,如何平分这些油?

47.算卖鞋一共亏了多少钱

一个卖鞋的老板,一双鞋进货20元,卖30元。

客人给了50元,可老板没零钱,所以把那50元拿去向邻居换五张10元的,找回20元给客人。 后来邻居发现50元是假口钞,老板不得不赔邻居50元。 问老板一共亏了多少钱?

48.看似简单的加法乘法数学题

1+1+1+1+1

1+1+1+1+1

1+1×0+1=?

问号处应该填写什么?

  1. 烧香的时间 数学题

有两根香,香烧完的时间均是一个小时,用什么方法烧香来确定十五分钟的时间? 提示:问题并不是十五分钟烧完,而是确定十五分钟的时间。

50.有口井不知有多深,现有一跟绳子,也不知道有多长。把绳子折成3折,把一端垂下井底,当绳子的下端到达井底时,上端比井口低1尺。 如果把绳子折成2折,那下端到达井低时,上端高出6尺。 你知道井有多深?绳子有多长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课前三分钟小计算 15+47= 63+19= 24+36= 56-28= 3...
    彤同妈妈阅读 4,153评论 0 2
  • 学校这么小,一个人还是要走很久。 你我这么近,想靠近却还是会很难。 有时候觉得一个人挺好不用管别人也不让别人管。 ...
    陆大少陆大少阅读 121评论 0 0
  • 2017年的12月11日,我开始了对禅绕画的学习。和摩西奶奶相比,我比她幸运了40年。21天的打卡学习让我...
    莼莼儿阅读 277评论 0 1
  • 那一天我突然翻到高中随便一个本子,发现自己写了好智慧的一句话,可是后来的那么多年,我竟然都忘了;似乎后来类似的话也...
    左右不言他阅读 449评论 0 0
  • 首先,请原谅我写这个合谷穴写了几天都未曾写完,因为它的功能实在强大且多。 先回忆下合谷那强大的主治功能:主治口面部...
    锦似半夏阅读 7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