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十月二十四。

    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晚,睡不着,辗转反侧不能入眠,也许是因为想到白天的话或者自己内心的不宁静,在心里想着我们的未来的生活平凡而快乐幸福!

     

      有一天,我想和你这样相爱着,你做你喜欢的事,我做我热爱的事,然后我们共同做着我们所拥有的事。让我们静静地,陪在彼此身边。

        每天我悄悄起床去做早餐,你可以多睡会儿。然后一起出门,一起挤公交地铁赶去上班。忙碌了一天后,一起伴着夕阳回家。我会说,哎呀,快去做饭啦,你没有理我,我只好自己去做。一阵瞎忙活之后,你过来说,怎么那么笨,我来做吧,接过我手里的厨具。或者我在淘米,你在洗菜;或者我在掂勺,你在炖汤。

    或者你在阳光里唱歌,我在黄昏里读书;或者我在月色里书文,你在星空下念诗。

      我 们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到那些童话里  的世界,看金黄的麦田,看蔚蓝的天空,拍下沿途的风景,搜集古旧的纪念品,品尝着大街小巷里的各种美食。最好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合照一张。然后把它洗出来,装入一本精致的相框里。

    就这样,我们在时光里为彼此停留着。用细细的深情与长长的陪伴去感受着生命里的那些点滴的感动与真情。


      有一天,我想和你这样相爱着,忙碌的工作之外,有的只是繁琐的日常和普通的柴米油盐。

我们在瓜果蔬菜和牛羊鱼虾中穿梭,漫不经心地和小贩们砍砍价,大包小包地买回来,或者,什么也不买,就是转啊转转啊转,夜幕降临的时候,回家。回家的路上,你给我买一块烤红薯,我给你买一张煎饼。

      我不会焦虑当下的日子,只会把幸福放低,看着你 吃饱后摸着肚子打嗝惬意的模样,然后故意皱着眉头大声地嫌弃着你。

      你会帮我系上围裙,会帮我浇花、培土,会帮我打开我喜欢看的电视节目,会帮我擦掉嘴角边不经意间遗留下的一粒米饭。

      我们一起坐在天空下,相偎着看白云倒映在碧蓝的湖水里。然后用眼睛凝望着彼此,去诉说着生命里的一些简单的美好与幸福。

      我们就像一对平淡的伴侣,没有轰烈,没有甜言蜜 语,没有山盟海誓。有的只是入在心里的牵挂,以及扎在心里的厚爱。


      有一天,我想和你这样相爱着。当我们老了,头发花白,我们依然静静地,陪在彼此身边。

      在一处雅静之地,造一座美丽的房子,房子周围种上四季之植,栽上四季之蔬,再用一个长长的爬满牵牛花的篱笆墙把房子围起来。孩子们继续忙乱他们的生活,我们不用去无休止的唠叨,只需要默默地支持他们。

      我们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下,靠在藤椅上,戴着一副老花镜,去慢慢地翻看着我们曾经的模样与足迹,笑着调侃对方。

      我坐在河边垂钓的时候,你也可以提着鱼篮安静地坐在我的身旁,跟着我一起享受着鱼上钩的喜悦;在你跑步的时候,我也可以背着一壶水跟在你的后面慢腾腾地走着。


  有一天,我想和你这样相爱着。

    即使我们都不完美,即使我们都有缺陷与错误,但我们依然会握着彼此的手一直一直地走下去。

      我突然想到了《志明和春娇》,每个人都能看得出来,余春娇特别爱张志明。但是张志明也真的是不够成熟,所以余春娇才会一次又一次的因为他伤心吧。电影中,余春娇被张志明伤透了心,分了手。遇到了徐峥扮演的成熟男人,她对张志明心灰意冷,打算和徐峥一起飞到国外散心。可是她还是会因为张志明一条短信,一个视频就泪流不止。是啊,那么爱的人,怎么可能说忘就忘了呢。其实女人真的一点儿也不物质,她想要的特别简单,就是自己喜欢的人全心全意的对自己好。

就像三毛与荷西的那段对话:


荷西:你是不是一定要嫁个有钱人。

三毛:看得不顺眼的话,千万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说来说去你还是要嫁有钱人

三毛:也有例外的时候

荷西:如果跟我呢?

三毛:那只要吃得饱的钱。

荷西思索了一下:你吃的多吗?

三毛十分小心的回答: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也许真正的爱情就是我爱你,单纯的爱你这个人,而没有带任何附属的条件。真的爱一个人就是你打破了我之前所有的原则,打破了我所有对另一半的要求,因为你就变成了我的要求。我爱你,只因为你是你。


      在80万人中,每个人的灵魂伴侣只有大约0.53个。所以,当你遇到了一个让你心动的人,就要努力的去争取,不要轻易地去放弃。我希望你是那0.53个。人生中,必须为真爱努力过,才算不枉此生。余生这么短,我只想和你一起度过。

    愿你们都能与心动的那个人相守到老。

      想把你写进我的文字里,写进我的世界里,让我在这忙碌的时光里,一直记得,一个有温度的声音,一个有故事的你。

        生命中的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你,我都想写进我的文字里,写进我的世界里,写下你的阳光,你的美好,你的惆怅,你的温暖,有关于你和我的一切。

    也许我的文字没有你那么美好,我的故事也没有你那么动人,但是我有只属于我对你的珍惜和理解,只属于我对你的期待和喜爱!

      我会写下你,写下我和你。一桩桩一件件,细细数来这些天,也是满满的感动和爱,现在你已熟睡,我还是想道声晚安。

      余生,让我们携手相伴,一起每天变得好一点。

        前两天在qq音乐里听一个电台,《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甜蜜而美好的青春爱情故事,如一曲轻快而奇妙的歌,让人久久的不能忘记。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霸气里环绕着疼爱的氤氲气息,情不自禁的会幻想罗曼蒂克的爱情,欢畅,喜悦,甜美,曼妙。

      没有过多的华丽,只有一句我喜欢你,却能让彼此牵挂于心。或许这就是梦寐以求的爱情。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要小心心吗?


        在青春最美的年华里,该有一次哪怕只有一次这样的冲动,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

      张爱玲之于胡兰成,敢爱敢恨,从相识,相知,相恋,到分离。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的内心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

        这儿只有一个简单而纯粹的少女面对突如其来的爱情的真实流露,没有背景的束缚,没有家庭的糟粕,没有生活的琐碎。

        胡兰成在逃离上海避难期间,她给他写信,安慰他一颗惶恐的心,给他寄生活费,以免他生活的苦恼。她为了她的爱情,奋不顾身,直接从上海飞到他身边,来看望他是否过得好。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里,一个弱女子要选择一场浪漫的爱情,这是奢侈的。但她只要他,却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

      梦醒来,我身在忘川,立在属于我的那块三生石旁,三生石上只有爱玲的名字,可是我看不到爱玲你在哪儿。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山河岁月空惆怅,终将是要等着你的。

        这是胡兰成给她的信,此时她的内心是雀跃的。在这儿亦没有汉奸,只有爱她的胡兰成。就是这么简单的喜欢。

      钱钟书后来说: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结婚这事儿我没想过别人。

      人生若只如初见般的美好,可遇而不可求。

        即使钱钟书先生在他的《围城》里写道: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但他在婚姻的围城里过着心心相印的爱情生活。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致也。

我不会照相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请让我很真诚的对我家小妹说一声  我爱你    不忘初心  用跟你走

        我也是羡慕这样子的感情的,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没有什么坎坷起伏,有的平平淡淡,但却细水长流。

        没有什么比我喜欢你,恰巧你也刚好喜欢我一样更令人感动了。同样也没有哪句话比,余生请多多指教更令人欣慰了!

      也许生命的美在于遇见,我不知道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会有多少倾心的相遇,或许这世上有很多人都可以惊艳你的时光,但能够愿意留在你身边直到慢慢温柔了你的岁月,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等待,陪你花开的人,一生也许只有那么一个。我爱你!

        去逛商场你会问我  什么时候你可以给我买一块表啊?买一件衣服啊?每次我都非常不好意思的非常内疚的回答说,会给你买的,等我有钱了,也许我真的从来没为你买过什么,内疚!现在,真的想抱着你大哭一场,还记得上次给你的拥抱在什么时候。我很穷,但我依然会把我的整个世界都给你。

      你很好,而我也非常在乎,很爱你,可也许是因为自己做的并不好,其实就是一句话  你不喜欢的,我都可以改都可以不要, 谢谢小妹我们一起经历快8个月的风雨历程,这一路走来发现我们都是那个最合适的人,余生请你多指教!以后想好什么时候结婚了,告诉我,我娶你。

用了接近一个半小时把我说给你听,只是因为我爱你❤

请按  确认键

      我们的爱情很平凡,爱情那么多,我们的爱情却只有一个。 

                                2017.10.24  凌晨两点三十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