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一夜无眠

  我在想,到底是什么可以让我这么安静,就只想这样看着你睡觉的样子,仿佛在那一刻,我拥有了全世界般。你如那清晨的光,驱散我的黑暗,让我甘愿为你守护。

  男人抱着女人来到服务台前。服务员穿着整齐的工作服,但又不失雅气,是个年轻貌美的女孩,此刻正闭着眼,塞着耳机听着歌,一副惬意的样子。

  “你好,给我一间双人房,”男人开口道。

  服务员睁开了双眼,摘下耳机问道,“先生,你说什么?”

  男人重复了刚才的话,“我说给我们一间双人房。”

  啊!……服务员的樱桃小嘴此刻变成了o型,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看样子,是把她和他当成了一对情侣,其实这也不能怪她,谁叫男人一直抱着女人呢?任谁看到都会如此说,这明显是情侣之间才有的亲密动作。

  “呵呵,好了姑娘,你的口水都流出来了。”男人看着服务员笑道:“快点给我们一间房了。”

  “嗯,好,先生,身份证。”

  “好”

  先生好了,这是你的房卡307,请拿好,希望你们住的开心。

  “嗯,谢谢你的吉言。”

  “放我下来,我自己会走,”女人挣扎道。

  “让我抱你吧!算是有始有终吧!”

  女人不再挣扎,也未说什么,沉默着。男人不再理会女人,抱着女人却不去坐电梯,而是向着楼梯口走去,男人抱着女人来到楼梯口,却停住了,“你难道没有一句话可说吗?或者你也是这么认为。”

  “没有,只是有些累而已,不想说那么多的话,”女人躺在男人怀里,看不到表情说道。

  男人笑了笑,道:“你还真是懒呢?像个小懒虫一样。”

  “嗯,长大后,有太多的无奈,迫不得已而已,其实懒也是一种奢求,对于我来说。我不像你那么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到处游山玩水,想什么时候懒都可以,其实,我……挺羡慕你的,”女人道。

  “其实,你……也可以……像我一样,你的选择。”男人道。

  “别说了,我有些累,抱我上去吧。”

  男人在心里喃喃道:“你看到的是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样子,想什么时候懒都可以,可又曾想到在黑暗中的我是有多么的孤单,多么的落寞,一个人看着远方的星,想着远方的人,”

  只是这些他从未向任何人说起过。

  “走咯,我也有些累,上去洗个好澡。”男人抱着闭目养神的女人缓缓地走上阶梯,他不想坐电梯是因为他想抱她更久一点。一步一个阶梯,走的很慢很慢,四周都安静的只听见脚步声。暗淡的灯光笼罩着男人女人的脸,女人的脸有些苍白,看着让人心疼。

  男人一步步走在阶梯上,时间配合着他的脚步,一步一步的跳动着,三层的阶梯看上去是那么的漫长,像是无垠的大海望不到尽头,永远走不完似的。可是再广阔的天地,总有走完的那一天。

  “到了,”男人看着女人的眼睛说道。

  “嗯,那放我下来吧!”女人缓缓睁开那美丽的眼睛,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而跳动着。

  “都到这里了,就让我抱你进去吧!或许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子抱你了,我不想在以后想起的时候会后悔,”男人一脸认真的看着女人的眼睛,那模样让人有些心疼。

  “嗯……好,”女人看到男人这般模样,心不争气的跳了一下,想都没想便答应下来。不过,男人这般模样确实让女人心疼,不过又闭上了眼睛,不去想这些事。

  男人一只手抱着女人,另一只手开门,门吱一声开了,男人将女人抱到床边,他的呼呼有些急促,但还是轻轻地将女人放下,男人看着闭着眼睛的女人,摸了摸她的脸道:“你先去洗个澡吧!不然会感冒的。”

  “你先洗吧!我有些累,想睡一会,”女人道。

  “不行,今天在海边玩了一天,衣服都湿了,很容易生病的,我先帮你烧热水,你先起来玩会电脑,等洗完了再睡吧!”男人的脸从严肃变得温柔。

  “那你抱我起来,”女人撒娇道。洛夜的脸差点成了一条黑线,不过,内心还是很开心的,至少她还是不讨厌自己的,便说道:“好……你真是个大懒虫啊!”说着,便将女人从床上抱到了电脑边,她的身体有些凉,搂着他脖子的那双手更冷,让他有些心痛。

  将她轻轻放到椅子上,男人就去烧水,然后又回到了她的身旁。看着她打开QQ,打开空间,看她浏览里面他和她班级以前的照片,每当看到一张他或她的照片,她总是停留那么一会,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不过,这里面却没有一张他和她的合照,除了那张毕业照。

  “是不是有些失望啊!……我也有些失望,这里面竟然没有一张你我的合照,”女人看着男人笑道,不知是讽刺什么。

  “嗯,是有些失望,但更多的是后悔。如果自己当初勇敢一点,或许就不会我们同桌那么久都不至于一张合照都没有,……其实我们……现在……我们也可以照一张。”

  “好了,不要玩了,水都热了,你先去洗澡吧!免得让自己着凉,那就不好了。”

  嗯,说完,便起身向浴室走去,而男人则坐了下来。男人打开了他的QQ,打开了他的空间相册,在一个安装了密码的相册里,装着的都是女人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可爱,没有任何的粉饰,只是纯粹的素颜美,水灵灵的眼睛装载着青春的最美好,青涩的脸上带着最开心的笑颜,男人就这样一张一张地看着,看的那么痴迷,在每一张照片都停留得很久很久,却不知道脑海在想什么。

  大约过了七八分钟,女人从浴室里走了出来,裹着白色的浴袍,湿漉漉的头发随意披散着,疲惫的眼神已散去,脸蛋已经可以看到红晕,玲珑的曲线显示着身材的姣好,看的男人有些入神,仿佛迷失了灵魂。

  “好看吗?”女人说道。

  “嗯,很好看,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个样子,”男人无比认真说道,在面对着女人的眼睛的时候,眼睛干净澄澈,“你把头发吹干了,就好好睡一觉吧!今天你玩的有些累了。”

  女人很听男人的话,将头发吹干后,轻轻地躺在了床上,男人则是走了过去,为她盖上被子。不过她的眼睛依旧睁开,一闪一闪地眨眼,看着天花板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为女人盖上被子后,他站在女人身边好一会才径直向浴室走去。男人站在喷头下,开着冷水,任由水从头上淋下,闭着眼睛,偶尔双手拭去脸庞的水睁开一下眼睛,然后又闭上眼睛,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其实男人很想把一些话说出来,可是他明白,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徒添麻烦,伤人心。或者当说出来的那刻,结果又如当年一样变成了比路人还要陌生的人,即使相见也只是擦肩而过,或者只能远远的看着,一次一次地在心里煎熬。因为男人现在自己承担不起这样的后果了,已经后悔过一次的人,决不会让自己在同一件事同一个人身上后悔两次,决不能。

  出了浴室,男人裹着浴袍来到女人身边。女人还是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两人沉默着,没有谁说话。最后还是女人率先打破了沉默,“你给我讲一个故事好吗?我想听着故事睡觉。”

  好,男人把小学时老师讲的故事搬出来讲给女人听,基本上都是两人听过的,可女人还是愿意听,至少还能有一种怀念,至少是承载着他和她的青春,也不会因为长大而努力去装着成熟,装着高尚,装着我长大了,可不再是那么幼稚的样子。

  听着听着,女人的眼睛缓缓闭上,均匀的呼吸着,慢慢地陷入了沉睡,男人在她的身边坐下,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的脸,那张略显成熟疲惫的脸抹着淡淡的笑颜。今天的她玩的很开心很快乐,全身心都放松了下来。男人看着女人那甜美的容颜,男人笑了笑,有些忍不住要伸出手抚摸她的脸,最终还是把伸出去的手拿了回来,他害怕把她弄醒。男人把手机拿了起来,录着她熟睡的样子,这是他第一次他的手机拍过她的身影。她睡得很安静,像个小孩子一样露出甜美笑容,双颊浮现一抹浅红,这一夜注定是无眠之夜,对于男人来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