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使用帮助

jupyter notebook在数据分析时使用非常的方便,特别那优美的页面,简直让我着迷。



优点:

  • 支持的格式很多,Markdown,Latex等都支持,还有很方便的快捷键。
  • 可以将代码可视化分享给其他人,From notebook to slides
  • 像一张草稿纸,可以一边通过它来进行你的思考探索过程,交互式的进行,每一步都能看到结果,也很方便查看之前的结果。

本地安装Jupyter

推荐先安装python科学计算包ANACONDA点击进入官网下载,按要求下载安装完成之后。期间会有一步提示是否加入Path,勾选加入环境变量。如果但是没有勾选,对于win事后可以手动添加环境变量。对于linux,使用export PATH=~/anaconda2/bin:$PATH进行添加。
anaconda安装完后,对于win10用户,可以看到已经成功安装Jupyter Notebook,点击即可打开食用~

image

点击之后,默认直接打开浏览器localhost:8888
image

用命令行也可以打开此页面,并且在打开的页面会形成.ipynb文件
image

线上部署 Jupyter Notebook

在本地部署好了之后,其实给了我一些灵感,既然可以在浏览器运行。那么其实部署在服务器上也是可以的,大家如果看过我看过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对vps很感兴趣。其实在本地看到的那个localhost:8888,在外网也可以访问,只需要稍微加以设置即可。

服务器下载Anaconda

  • 如果选择国内服务器,推荐清华Anaconda 镜像,点击进入,选择与自己服务器相符的版本。

安装Anaconda

sudo bash Miniconda-latest-Linux-x86_64.sh
Miniconda-latest-Linux-x86_64.sh这个地方,输入自己下载的文件名称,其实只要写前几个字母,然后敲Tab,就可以自动补全了。
安装好时候输入conda --v检查一下,如果输出为conda的版本则正常。
如果输出conda: command not found,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conda没有在path添加,使用export PATH=~/anaconda2/bin:$PATH 添加即可。

打开Ipython ,设置密码

设置过程中要设置用于远程登录的密码,把生成的密文‘sha:ce…’复制下来


mark
In [1]: from IPython.lib import passwd
In [2]: passwd()
Enter password:
Verify password: 
Out[2]: 'sha1:7467b73*************************3003b****'

生成配置文件

终端输入: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这个时候在当前目录会生成一个.jupyter的隐藏文件夹,修改文件内的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
vim ~/.jupyter/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

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内包含以下内容,稍作修改即可

c.NotebookApp.ip='*' # 就是设置所有ip皆可访问
c.NotebookApp.password = u'sha:ce...刚才复制的那个密文'
# 如果不需要密码可以设置如下:
c.NotebookApp.token = ''
c.NotebookApp.open_browser = False # 禁止自动打开浏览器
c.NotebookApp.port =8888 #随便指定一个端口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自己的位置'
c.NotebookApp.allow_remote_access = True

启动jupyter notebook

jupyter notebook

image

如果需要制定配置文件,jupyter的启动方式也可以使用:
jupyter-notebook --config /home/mmmwhy/.jupyter/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

此时应该可以直接从本地浏览器直接访问http://address_of_remote:8888就可以看到jupyter的登陆界面。

image

使用 jupyterthemes 更换配色

pip install jupyterthemes
通过pip安装省时省力,如果你当前pip安装速度很慢,可以考虑使用清华源,代码如下: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jupyterthemes

命令行格式

usage: jt [-h] [-l] [-t THEME] [-f MONOFONT] [-fs MONOSIZE] [-nf NBFONT]
          [-nfs NBFONTSIZE] [-tf TCFONT] [-tfs TCFONTSIZE] [-m MARGINS]
          [-cursw CURSORWIDTH] [-cursc CURSORCOLOR] [-cellw CELLWIDTH]
          [-lineh LINEHEIGHT] [-alt] [-vim] [-T] [-N] [-r]
options arg default
Usage help -h --
List Themes -l --
Theme Name to Install -t --
Code Font -f droidmono
Code Font-Size -fs 11
Notebook Font -nf exosans
Notebook Font Size -nfs 13
Text/MD Cell Font -tf loraserif
Text/MD Cell Fontsize -tfs 13
Intro Page Margins -m auto
Cell Width -cellw 980
Line Height -lineh 170
Cursor Width -cursw 2
Cursor Color -cursc --
Alt Text/MD Layout -alt --
Alt Prompt Layout -altp --
Style Vim NBExt* -vim --
Toolbar Visible -T --
Name & Logo Visible -N --
Restore Default -r --

举个例子
jt -t monokai -f fira -cellw 95% -fs 12
意味着选择oceans16主题,fira 字体,大小为12,效果如下。

1552800204.png

恢复原始主题,重新启动Jupyter notebook,如果主题没有改变,Ctrl+F5刷新即可。
# jt -r

添加内核

  • 查看kernel
    jupyter kernelspec list

  • 删除kernel
    jupyter kernelspec remove kernel_name

  • 增加内核

conda create -n py36-test python=3.6 anaconda
source activate py36-test
python -m ipykernel install --name py36-test --user
source deactivate

第一行的anaconda表示新建一个anaconda环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