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日快乐!


1

今天是妈妈生日,祝妈妈生日快乐!

为了给妈妈过生日,今天表哥带着我父母还有他一家人去了家乡的一处景区,带着蛋糕去游玩,边玩边野炊并给妈妈过生日。

自己的生日只比妈妈早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前的中午,是我生日,妈妈第一个打电话给自己送生日祝福,简单的祝福、关心、嘱咐,给了自己身处异地无法体会到的家的温暖,那一刻觉得自己很幸福。老爸比较可爱,在生日过了两天后,给我微信发了信息:

我惊讶于老爸竟然会打字,还使用了表情,要知道以前沟通可从来都是用语音的,老爸上过小学,认识一些字,但是这么久了,他会听、会看就不错,现在竟然能打出来,所以,很是惊讶,后来知道,老爸是手写出来的,但我知道,对于他而言,写这些字,一定费了很大的劲。

最惊讶的是父亲竟然还用上了“我爱你”这样的表达,因为出生农村,环境使然,没读过几年书,识字不多,从来没听过父亲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对母亲,对我和哥哥都从来没听过这样的表达,父亲的爱很深沉,父亲从来都不是一个会表达情感的人,这次生日,或许是父亲找不到比“我爱你”更好的表达,也或许“我爱你”就是他最想对我表达的。

事后我在想,父亲为什么不直接发语音,而要用他几乎不会用的文字来表达,或许,“我爱你”这三个字父亲不一定说的出口,但就是想向他儿子传达这个意思,所以,逼着自己打字,即使很难。

老爸,谢谢,我也爱您!

比较逗的是,父亲说:给你红包,可我看了微信半天硬是没见到红包啊,前天用支付宝的时候才知道,原来父亲把红包打在支付宝里面了,老爸对互联网移动支付功能的学习力及使用,我服!


2

自打工作以后,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之又少,只有在小长假的时候回家,平时电话联系的也并不多。这几年,父母从没忘记自己的生日,每年生日一定会收到父母的祝福,自从老爸会发红包以后,每年也总能收到老爸发的红包。每次收到爸妈祝福的时候,内心是感动、是感恩,还有愧疚,愧疚自己陪他们的时间那么少,愧疚自己总让他们操心。

表哥下了山之后给我发了个视频,是准备给妈妈过生日吹蜡烛时的视频,视频将近两分钟,视频中的氛围很欢快,父亲笑的很开心,还有表哥的读幼儿园小班的女儿最开心了,带着本该寿星妈妈应该戴的生日帽,最后和妈妈一起吹蜡烛。

视频的氛围很欢快,可我就是觉得差点什么,或许是我自己的感觉,视频中妈妈虽笑的挺开心,但似乎也带着几分生活带给她的忧伤,总觉得妈妈没有放开,那种开心并不彻底。

我知道这样的时刻,妈妈一定特别希望我们全家都能在场,我、哥哥、嫂子、还有开心果小侄女,而现实是我们都没在,这么多年,一直心存愧疚,已经缺席了太多太多父亲与母亲的生日,生日过一次就少一次,如果工作允许,愿接下来的日子能尽可能多的陪他们,给他们过生日。


3

晚上打电话给妈妈祝她生日快乐,妈妈说:谢谢儿子。然后说起了今天过生日的事情,表哥在前天过生日的,那天也请了我爸妈去他家吃饭,然后,妈妈当着老爸的面说了一句:从来都没有给她过过生日,老爸立马回复:那这次就给你过一次。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游玩+生日。

妈妈总是说,她不在乎这些,但我总觉得妈妈所的是违心的话,妈妈很是节俭,总觉得做一些仪式上的事情是在浪费钱,没有那个必要,但家里其他人过生日,最开心最忙碌的人就是她。过年时,妈妈说,手机不好用,我说给她买部新的,妈妈一直推脱说不要买,勉强能用就可以,买了浪费钱。但手机买回来之后,又看得出来妈妈很开心。当老爸说这次要给她过生日的时候,妈妈也一样是推脱,但是真的给了她一个生日的仪式,当然也是能看出妈妈的开心。谁都需要被重视。

其实父亲只是不善于表达和表现,但如果妈妈好话说几句,给自己家人花钱,父亲总是很舍得的,因为妈妈日常比较唠叨,有时就是觉得父亲不屑于去做一些讨好妈妈的事情,但我总觉得,父亲其实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他还有很多可以被激发、被挖掘的点,只要条件允许,父亲对妈妈的好,可以做的更好。


4

最后,要感谢一下表哥,最近几年,因为我和哥哥都在异地工作,表哥在家里帮衬了很多事情,经常邀请父母去他家吃饭,带他们去一些地方玩,陪老爸喝点酒,聊点家常,缓解了一些生活压力。这次妈妈生日,也是勇哥定的蛋糕,开着车带父母去景区边游玩边过生日。这些年,没有尽到一个儿子应有的责任,还好有你的帮衬。勇哥,好兄弟,谢谢你!

妈妈,生日快乐,永远爱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老家是河北的,现在在帝都上班,前一天为她选了一枚黄金的戒指,带着县城为她订的一个生日蛋糕,在没有通知她的情况下,...
    奔跑的小草阅读 535评论 3 5
  •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希望妈妈能快乐,每天快乐。 我一直不知道该送给妈妈什么样的礼物才是合适的,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没办法...
    好好女士萱阅读 897评论 1 4
  •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农历五月十六日,是妈妈的生日。前几日我就把这个日子特意标记出来,生怕自己...
    zero007阅读 2,650评论 13 10
  • 妈妈,今天是10月14日,你的生日。感谢50年前的这一天,姥姥把这么伟大的我的妈妈送到了这个世界上。我的妈妈...
    mangooDu阅读 564评论 2 2
  • 今天是妈妈农历52周岁生日,虽然妈妈看不到这篇文章的存在,但我还是想写写我的妈妈,我爱妈妈,也希望妈妈身体健康、永...
    简约Dr阅读 71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