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丢你的人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那一天我眼睁睁地看着A从跑步机上掉下来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误解了她。

晚上,我基本都忙着工作,而A不论刮风下雨都要去跑步——当然,懒惰症来了的时候打死都不去。

​有时候我会去接A,刚开始是在健身房的楼下,后来会去楼上,看着那些正在为了各自的目标而拼命流汗的各位。

那一天,A说想要再跑二十分钟才走,​让我在前台等等她。于是我四处打量着四周的人们,当然最吸引我注意力的还是A。

A个子不高,跑步的姿势貌似也不够专业,对比她左边的高大男生来说A显得太迷你了,对比她右侧的女生,Oh,NO,请问A的胸在哪里?

期间,A不断偏头看看我,我我想脸上应该并没有显现出不耐烦的表情吧。她再一次偏头,我正认真地回望她,突然她做出了奇怪的表情,像是控制不住自己,然后不见了。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坐在地上的A身边已经围了三四个热心的男生,还有一个上前关闭了跑步机。他们想要把她扶起来吧,但貌似她还腿软,坐在地上不想起来的样子。我赶忙上前,谢过他们之后就把A扶起来,想看看她有没有哪儿受伤了。

A尴尬地对我笑了笑,告诉我说没事,是因为她一下子乱了节奏才掉下来的,她也是被吓了一跳。临了,A还附在我耳边耿直地说了一句:“亲爱的,不好意思,我丢你的人了。”然后继续看着我笑。面对她的笑意,我觉得这姑娘脑子是不是真有点儿病,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爱开玩笑自作幽默。

A​的确没有受伤,穿着短衣短裤的她没有擦破皮,只是手脚的某些地方有些红肿了。我责备她太不小心了,她并没有反驳,摆出一副“倒是可以休息一下”的表情,还说打算继续上跑步机,完成那二十分钟。

在我的坚持之下,A放弃了再去跑步的想法,她去衣帽间收拾东西,不到两分钟她就出来了,换了一双鞋,加了一件外套而已。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身上背着她那个大大的运动包,很沉,真不知道里面究竟装了多少东西,肯定是她上班时候穿着的衣服,来健身房换成了清凉的运动装之后又懒得换回去。

A一点也没有被摔下跑步机的事件影响到,还特兴奋地发了一个微博,看来她应该不是经常发生这样的事。

我一路无语,沉思,而A在我耳边兴奋地说,昨天在她旁边一个超大个的男生不小心从跑步机上摔了下去,她听见“哐当”一声,真为他捏了一把汗。起来之后他又继续爬上了跑步机,于是A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心里还想着:可怜的孩子!

对比男生的遭遇,A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而且还宽慰我“跑那么多次,偶尔摔下来也很正常啊”。

其实我很少见到A现在这种可爱又单纯的模样,今年24岁的她本该就是这种模样,可是平时的她在我面前总是傲娇又高冷,还有一大肚子的真理。

通过两三年的接触,我发现了她的一些小秘密,比如说为何在朋友面前害羞、内向的她为何在我面前如此不可高攀?可能每个女生都是这样吧,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掉价”,所以拼命装出一副冰冷、难以取悦的模样来武装自己,毕竟在男女关系之间大多是女性处于弱势地位。是女生害怕男生变心,害怕我们把她们对我的好变成理所应当,害怕我们在拥有了她之余还能够腾出手来照顾其他“情敌”,所以说每个女生都会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作”,而她们的目的也很简单,无非是折磨一下男友,确定他就是那个真心人,然后放心地与他相携到老。

至于A那一肚子的真理,这件事情还真困扰我。

很多时候看着A的眼睛,她总是欲言又止,连我都看得出来她应该是有什么小心思,但是她总不说,任自己慢慢地去想通。长此以往,她有了自己的不可撼动的认知。更重要的是我是她的初恋,所以在遇见我之前她武装的全部是理论知识,在没有机会用“实践检验真理”的情况下,她的思维就形成了一条固定的线条,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在那条主线之上多发出几条叉枝而已。

当然,对于这一点我感到很庆幸,谢谢A毫不动摇地等了我那么多年,在遇见我之前抵抗了各种诱惑,虽然她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怜——竟然没有早恋,孤独地活了那么多年,但我衷心觉得幸运:假使真的未曾遇到过有缘人,谢谢你明智地避免了那些可能的伤害。

在这里,我必须强调“明智地”三个字,这也是A的信条之一,她希望自己做的每个决定都是明智地,她也努力这么做了——自然也有犯蠢的时候。

于是在各种五花八门的理论知识的轰炸之下,A越发坚定,凡事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有时候让我惊叹,有时候也让我哭笑不得甚至是心里恼火,于是争吵随之而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说情侣之间,任何一种关系之间都会有争吵,尤以情侣(包括夫妻)之间的争吵最为​普遍。

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A就对我说她不喜欢吵架,不愿意吵架,我也是这样想的。实话说我们都不是能够吵起来的人,不过即使这样,争吵也无法避免。在感情推荐之余,我们之间的不同也越来越显现,这很正常对不对,毕竟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

过了热恋期之后,低头认错不再是我的专利,A急了,想出了一套“A式绝缘法”。

每次我们对什么事情有争论,心平气和探讨之余并没有得到一个共同的认知,于是两个人就有了点怒气,毕竟都是想试图说服别人而不愿意自己被说服,假装被说服也不行。

争吵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两个人都大声地、顽固地想让对方低头,可是事情仍然没有得到一个统一的结果,再吵下去就该大动干戈或者说进行人身攻击了。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往往是A先冷静下来,她知道自己说服不了我,而她又认为自己的观点偏偏是更为正确的,她摆出一副偃旗息鼓的样子,白眼一翻就开始喝水,什么话也不对我说,有时候会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有时候完全漠视我。

如果我并没有停下来,倒是更加气急败坏,越想让她认错,可是她坚定地闭好双唇,打死也不说话。

有一次她甚至急忙化妆,急匆匆想要出门,想要把我留下一个人生气。我恼怒地继续说理,拉住她不让她离开,她突然蹦出一句:“你放我走好不好,我怕你再生气就要打人了,你知道我打不过你来着!”你说我总不至于真的打她吧,毕竟我是爱她的。那就让她走吧,此刻我也需要静一静。

渐渐地,我也习惯了这种吵架模式,毕竟争吵的理由是两个人不能统一,而想要统一的这种意识在白热化阶段就已经把理论知识和个人期待表现得淋漓尽致,再任期发展下去就脱离了主心问题,开始转移到了原本不该被破坏的其他方面。不得不说,A的确还算是个较为理智的人,不过她的那些真理也有特别困扰我的地方。

A有一句口头禅“有本身你就说服我啊”,没错,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她认为是对的她就誓死不听我的,只要她认为是无所谓的,那么打死她也不会改变。

我说两件小事吧。

A特别讨厌公司开会,因为开会的主角总是员工自己,也就是自己总结总结总结再总结,领导看着你做总结。每次第二天要开会的时候,A就会在家里烦躁地走来走去,各种念叨,我劝她:“既然你改变不了,那么你就顺其自然,把时间花在准备会议上,这样你也就能少被领导批评一点。”

她知道我说的是最佳策略,无奈就是改不了,总会在第二天惨兮兮地跟我说:“我今天又被领导批评了,他以为我什么事情都没干,这个月的奖金肯定又没了。”然后再仰天长啸:“可是我不想改变,我一定要将反抗进行到底,我就是讨厌开会!讨厌讨厌!”没错,A就是喜欢这种“不必要的牺牲”来支持自己的想法。

作为一个有节操没下限的人,A将口无遮拦的这一点发挥地淋漓尽致,这一个在众人面前的古怪的乖乖女,在我面前总是“很坦诚”。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前女友,也就是我的初恋来了我在的城市,希望我能陪她玩一玩。

我当时心里觉得忐忑,前女友表明真的不想复合,只是想看看对方。思索很久之后我将这件事情告诉了A,她倒是很坦然,不仅没反对还支持我去,我从她那“真挚”的眼神中看到了确实她没撒谎(原谅我看到了真挚),于是我真的去了。

后来A问我有没有旧情复燃,以一种颇为好奇的心态(拜托,这种问题你不能悄悄揣摩吗),我告诉她没有,她倒抽一口冷气:“为什么不复合?”

被惊呆的我后来解释很久,终于说服了A其实我更爱她,她夸张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那就好!”

其实这件事应该还不是特别具有说服力,更多的事例应该散见于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比如A在逛街的时候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美女帅哥,看到几个特别美的还会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告诉我。有时候到了篮球场,才毕业两年的她总会害羞地告诉我,哪个男生有八块腹肌——健身房的人肯定身材更好,不过她不敢大肆盯着看,毕竟目标太明显——然后不舍得离开那儿,“让我多看两眼啊”。

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多了,我都没有醋意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了这么多,应该回到开头了。最近我被一件事情所困扰,A总是对我嫌弃,特别坦诚地嫌弃,觉得我太累却挣不到钱,朋友聚会的时候多吃了两碗饭,去KTV的时候唱歌太难听,去餐厅约会说话太大声……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怀疑她不爱我了,所以总是挑刺,不断想要把我纠正到她那一根弦上。

你好像觉得这样的怀疑太矫情,那么我真实的怀疑是我不爱她了,所以我不喜欢她对我指指点点,还时不时冒出那一句让我觉得羞愧和恼怒的话:“你这样很丢我的人欸!”

我把怒气都憋在心里,总有一天会来一个大爆发,然后彻底离她而去。

这天晚上看着被摔下来还充满了元气的少女A,我发现自己好幼稚,我一直没发现'丢人了'​这句话说出来是这样饱含了情感,而不是我所以为,她是真的嫌弃我,而我很反感她这个人。或许我也可以熟练运用这句话,不带负面情绪地使用。

突然想通了困扰我的这个问题,我决定得寸进尺,又一次开玩笑般的语气道:“亲爱的,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结婚啊?”

奉行不婚主义​的A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又把眼光瞟回捧着的书本,不再理我。

我知道她此刻心里肯定在说:“我还是不要让你死心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和家人一起过节,非常开心。中午妈妈做了丰盛的午餐,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非常享...
    静心1982阅读 225评论 0 0
  • 昨晚看到董姐姐的简笔画,心情非常好。来个百天打卡,看最后能不能写一个小故事。 2018第一幅简笔画,想到新年礼,新...
    黄小明365阅读 519评论 0 0
  • 优质,快速,廉价,似乎是每一个消费者所想的需求。可作为服装销售的我们,只能在时下范围内去执行。 我们引领的是给顾客...
    杨平的阅读 251评论 0 0
  • 前两天,突然一个奇怪的问题从脑子里冒出来,然后一直困惑到现在……“遗憾和后悔,这两个词到底哪个词所能表达的感情更为...
    Hang_Ting阅读 183评论 1 1
  • “如果有一天,我在你的世界里消失不见,请记住我是爱你的,没离开过。” 1、漂亮阿姨 我接下...
    会飞的强哥阅读 6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