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终简报:专注、坚持

翻看自己的简书文章,2016年12月31号,我写了一篇《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迎接新年》,并在文末写下自己的2017愿望,到今天为止,实现了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感谢自己去年用了这种方式,记录了我的2016年。今天,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想继续用文字,记录自己2017年的生活。

            工作篇

我很爱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却很少正式提及工作,导致的结果是,以前的老朋友会经常私信问我现在到底在干嘛,现在的新朋友会好奇我的工作是什么,所以,作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年终总结的第一条,就来说说自己的工作吧

我是2017年1月5号正式来到现在的公司成都美博教育,虽然曾是13年公立高中的英语老师,虽然去年就在培训机构做了一年,但今年的工作,对我来说依然是个不小的挑战!

我们公司是做小初高的全科一对一辅导的,一正式上班,我就接到了初一到高三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公立学校呆的久了,我不怕和孩子打交道,但在培训机构上班,角色发生了变化,对我来说,又是新的起点。

记得刚刚开始上班时,我的心里是极度没有自信的,看到其他同事和孩子们像朋友一样、开着玩笑、大家一起点外卖、分零食,还有资深班主任和家长沟通交流时的侃侃而谈,我突然发现,我无法为自己定位了,到底怎么和孩子相处,让我苦恼了好久!

时间在一天天的过去,我带的学生慢慢多了,和他们相处的久了,我开始尝试着放下自己心里“师道尊严”的标准,我把自己放低,我试着和他们走近,我慢慢转换角色,让自己成为一个服务者,以前在学校里高高在上的姿态没有了,当我和孩子们平起平坐的时候,我的心也打开了!

现在的我,可以和孩子们开玩笑,可以假装生气的拍拍他们的肩膀,也可以语重心长的告诉他们“不要让我失望”。

而值得庆幸的是,我的工作也在得到认可,入职后的第一季度,我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第二季度获得“最具潜力教师奖”,第三季度获得“学生进步率最高奖”。同时,在这个月,我顺利晋升为公司五星级老师,享受相应福利待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几年前,和朋友聊天时我说过,我很享受站在讲台上的感觉,我喜欢给孩子们上课;而现在,虽然离开了讲台,但我在以另一种方式和孩子相处,这种方式,更直接!

我想,我会一直做老师

            爱好篇

提到这个话题,我还要说一说去年圣诞节姐姐为我掏钱报名参加的李海峰老师的DISC双证班,虽然只有两天,但那次学习的确为我打开了很多新的大门!通过DISC,我认识了很多成都的朋友,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对自己要求很高,爱学习!

DISC的学习,让我认识了罗丹老师和郭龙老师,由此开启了我演讲和写作的历程。

一、演讲

永远忘不了自己在今年四月初,第一次参加罗丹老师创办的成都锦英头马俱乐部的例会,台上的每个人,都让我对演讲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以前,在我看来,演讲必须是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那样的慷慨激昂;而那一晚,我才知道,演讲,原来只是讲故事,用真实的感情,打动观众。

参加完那次例会,我像着了魔一样,每周一的晚上,准时参加锦英头马的例会,并且一有机会就上台,时间官、哼哈官、语法官、激励演讲、即兴演讲,我统统做了个遍!

终于,在5月份,我正式成为锦英头马的一份子!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每期例会,我都要上台!于是,一周官员、一周演讲,我就这样逼着自己,在五个月内,完成了头马教育系统初级演讲CC1到CC10的全部内容,并且每次都是最佳备稿。

今年九月,我参加了头马秋季演讲比赛,第一次参赛,我很贪心,我想中英文都试一下,虽然最后止步于小区比赛,并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我真的很满足!因为只有我知道,跨出第一步,我用了多大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年春季,我会继续参加头马春季演讲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

同时,在锦英头马俱乐部官员换届选举中,我有幸成为了第五任俱乐部主席,这个职位,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要带着和我一样热爱演讲的小伙伴,一起走得更远!

而另一个头马俱乐部—樊登读书会成都头马俱乐部,我是创会官员,担任财务官一职,目的很简单,因为樊登头马的主席希瑞,她是一个很热心很优秀的女孩,因为我喜欢她,所以我会支持她!

两个头马俱乐部,两份责任,2018我要更加努力!

二、写作

认识郭龙老师,的确是被他的文采所折服的,所以当他宣布成立轻坚持写作帮时,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当时只想知道,这样的牛人,是如何写作的。

没想到,一开始就停不下来了,我不仅参加了加上创始期一共七期轻坚持写作帮,而且从第二次期就担任了辅导员,和郭龙老师、little一起,和很多人一起开始写作。

我的写作水平并不高,当辅导员也没有真的去教会别人写作,但至少,我和大家一起,学会了坚持,学会了用文字记录生活。截止到今天,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坚持写作275天,有很多人点赞、也有人留言说越写越好,还有人问我会坚持多久,说实话,我没有想过停下来,我会一直一直写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运动

因为曾经动过三次开腹手术,我体会过躺在病床上大小便都不能自已的感觉,也知道孩子在身边却无法抱他的无助感,所以,健康于我,比任何事都重要!

去年刚来成都,我就办了健身卡,基本上保证一周三次的健身频率,有时上课太累了,去健身房流一身汗,反而觉得轻松了!

今年,我又掏钱请了私教,每一节私教课,被教练虐到累的不行,但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因为我知道,每一滴汗水,都是自己对抗脂肪的证据

同时,我又开始注意饮食,家里吃得清淡,减少在外就餐,谢绝所有零食。最近,当越来越的朋友说我瘦了的时候,我知道,这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我是一个相当自恋又在意别人看法的人,我做不到像有的朋友那样,要么用一个头像声称不瘦二十斤不换头像,要么发一组照片对比自己曾经和现在的身材,我无法那么高调。但我知道,我忍住不吃的每一口零食、我在健身房流的每一滴汗水,最后都会得到给我回报!

              学习篇

演讲和写作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持续不断的学习,用输出倒逼输入,我养成了每天早起的习惯。

早晨五点起床,听书、看书、背单词,并把自己的所有演讲稿在简书上同步发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我,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对学习如饥似渴,所有未知的一切,都对我有莫大的吸引力!学的东西越多,就有越多东西想学,我很享受这个过程,2018,我要继续持续不断的学习!

              生活篇

今年最值得开心的事,莫过于一家人团聚!我的儿子棒棒,也正式在这里开始上学,一学期过去了,一切进展顺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作为妈妈,更多时候,我的心里满是内疚和自责,我不是一个好妈妈,在他成长的路上,我亏欠了很多!也因为当老师多年的习惯,有时对自己的孩子,缺乏耐心!

牵着蜗牛散步,指的是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学会耐心,要学会尊重和理解孩子!而这也是我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心态篇

来成都马上两年了,也交到了一些新朋友、有人佩服我的坚持、有人想和我学英语、有人想和我学演讲、有人想和我一起锻炼,也有人私信说很喜欢我。

其实,我也有很累的时候,我也有早晨闹铃响起、按停继续睡的时候,我也有突然很孤独无助的时候,我也有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

我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很多以前的朋友,看着他们在一起喝酒的照片、还有在KTV唱歌的视频,我只觉得陌生又熟悉。曾经的我,也喜欢喝酒,我喜欢几杯酒下肚,脑袋晕乎、意识清醒的感觉,我喜欢大醉一场、什么都不用再管的感觉。而现在来到成都,没有K过歌、没有喝醉过酒,就去过一次夜店,还兴奋了好久!

现在的我,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愿意安静的坐下来、看一本书,享受在公交车上看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前几天在俱乐部和一个小伙伴聊天,当她得知我辞去公职后,问我慌不慌,不慌,我说,我现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走得慢了,但更踏实了!

              目标

2018年,我的关键词是:专注和坚持!我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要实现以下目标:

1. 继续学习写作,并通过写作挣得一份收入。

2. 健身,在一年内瘦20斤。

3. 为自己买一份保险。

4. 买一个笔记本电脑。

5. 和家人旅游两次。

我很喜欢一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许下新年愿望,我的2018,请精彩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